夫妻之間如果女方出軌男方提出離婚,女方還能分到財產嗎

2021-05-05 04:06:53 字數 2348 閱讀 9641

1樓:劉志鑫律師深圳

您好,深圳龍華婚姻法律師為您解答:

可以分配財產,只是對方如有證據,女方應少分財產。

《婚姻法》第十七條在對夫妻關係存續期間的共同財產時作出明確規定後指出「夫妻對共同所有的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

「夫妻對共同所有的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包含了以下兩個方面的內容:

一、在夫妻關係存續期間,只要是屬於夫妻共同財產,不論其對財產收益貢獻的大小,夫妻雙方均有平等的佔有、使用、收益、處分的權利。

二、在夫妻離婚時,只要是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對共同財產的分割的權利是均等的,但這絕不意味著平均分配,那麼,離婚時夫妻共同財產的分割應依據什麼進行呢?

1、依《婚姻法》第三十九條第一款的規定「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商處理」,也就是說,離婚時夫妻對財產的分割,雙方應在協商一致的原則下進行,不能由一方決定。

2、依《婚姻法》第二條第一款的規定「男女平等」的原則,不能歧視婦女,認為婦女掙的少,應少分,在離婚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時,應尊重婦女的權利,保護婦女權利。

3、依《婚姻法》第三十九條第二款的規定協商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以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

4、給予補償的原則。依《婚姻法》第四十條的規定「……,一方因撫育子女、照料老人、協助另一方工作等付出較多的義務的,離婚時有權向另一方請求補償,另一方應當予以補償。」是指依法分割夫妻財產時,付出較多義務的一方,可向另一方要求補償,補償是從分割後的財產中支付,分割的財產不足支付的,從其個人財產中補足。

5、照顧無過錯方的原則。由一方的過錯導致夫妻感情破裂而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提出婚姻損害賠償。《婚姻法》第四十六條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1)重婚的;

2)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3)實施家庭暴力的;

4)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2樓:上海明倫孫俠律師

能分到,沒有影響的。對於重婚、與他人同居、實施家庭暴力、有遺棄虐待行為的,無過錯方可以向過錯方主張賠償。

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夫妻共同財產的分配實質上是不影響的,但過錯方應當給予經濟補償

4樓:上海陳志輝律師

能夠分到夫妻之間的共同財產

5樓:匿名使用者

能分到,不過就是少點而已。

婚姻如果女方先出軌,男方提出離婚,家庭財產怎麼分配

6樓:

婚姻如果女方先出軌,男方提出離婚,家庭財產按照雙方協商的進行分配。女方出軌導致的離婚,男方可以要求女方賠償。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三十九條 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夫或妻在家庭土地承包經營中享有的權益等,應當依法予以保護。

7樓:匿名使用者

女方屬於過錯方,男方就可以要求法院判決夫妻財產分割時多給自己一部分。

8樓:

如果女方出軌,你有充分的證據,女方分的財產應該少一些,因為畢竟是她有錯在先,在法律上也應該同情弱者,所以說她會分的比較少一些,不過你們倆人應該先協議離婚,看看她怎麼對財產進行分割,如果倆人協商不成,再到法院起訴離婚,法官也會試情況對你們的財產進行分配,相信法律還是比較公正的。

9樓:恭候大駕

是否構成家庭暴力要綜合評價,如果有充分證據認定屬家暴,在分割財產時可能會被少分。不過如果對方有出軌,男方也可以要求對方少分。

10樓:芙蓉和蓮

不管是誰先出軌的,離婚時那一方就是淨身出戶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夫妻共同財產分割方式及分割原則

一、協議分割: 對協議反悔的,另一方可申請法院強制執行;認為協議存在欺詐或脅迫情形的,可在協議離婚後一年內提出訴訟。

二、判決分割 1、原則上均等分割 2、雙方條件同等的情況下,應照顧女方,如住房等;或者給撫養子女的一方適當多分一些財產。 3、有利生產、方便生活 4、補償機制:離婚有過錯方對無過錯方補償;一方撫育子女、照料老人、協助另方工作等付出較多義務的,應由另方補償;房產屬於一方個人所有而另方離婚後無房居住的並且經濟困難的,可由有房產權一方給予一次性經濟幫助; 5、過錯性離婚賠償 《婚姻法》第46條規定:

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一)重婚的;(二)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三)實施家庭暴力的;(四)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子女撫養權,判給誰關鍵看孩子歸哪一方撫養給有利於子女成長。

二個子女的話,原則上男女雙方各撫養乙個。

12樓:甕輝

無過錯方分多些財產、過錯方不分或者少分

男方出軌女方提出離婚對女方有利嗎

除非女方能拿出男方出軌的證據,證明男方確實出軌。男方作為過錯方,不管是哪一方提出離婚,過錯方都應該給無過錯方相應的補償。您好!男方出軌,女方提出離婚,在分割夫妻共有財產時,有過錯方可以不分或者少分。這對女方來說,顯然是有利的。謝謝閱讀!男方屬於過錯方,女方可以提出多分共同財產,申請補償。望採納。男方...

如果男方提出離婚,女方應予如何補償

第四十條 夫妻書面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歸各自所有,一方因撫育子女 照料老人 協助另一方工作等付出較多義務的,離婚時有權向另一方請求補償,另一方應當予以補償。第四十二條 離婚時,如一方生活困難,另一方應從其住房等個人財產中給予適當幫助。具體辦法由雙方協議 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第四十六...

夫妻之間沒感情,女方提出離婚。夫妻之間有兩個孩子大女兒8歲,小兒子四歲。男方想兩個孩子都要

你參考一下吧。一般是按照對小孩成長最有利的原則進行判決。具體標準如下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 1 兩周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母方生活。母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隨父方生活 1 患有久治不癒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子女不宜與其共同生活的 2 有撫養條件不盡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