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燥喝什麼養生粥這5款粥品不容錯過

2021-05-05 00:24:28 字數 1053 閱讀 8634

1樓:糖果果

養生湯一:蓮子百合江珧柱煲瘦肉湯

蓮子百合江珧柱煲豬瘦肉為富有營養的湯品,它不僅能**神經衰弱,還可**心悸失眠,此外還有益智健腦、安神定驚的功效,如《本草經》說蓮子「主補中,養神益氣力」,《日華子本草》謂百合有「安神、定膽、益智、養髒」的作用。此湯亦為秋季男女老少養生的湯品。

材料:蓮子、百合各30克,江珧柱20克,豬瘦肉250克,生薑2~3片。

做法:1、將蓮子、百合、江珧柱洗淨,稍浸泡,蓮子去心,江珧柱撕成絲狀。瘦豬肉洗淨,整塊不刀切。

2、一起與生薑放進瓦煲內,加入清水2000毫公升(約8碗水量),先用武火煲沸後,改用文火煲約2小時,調入適量食鹽便可。瘦豬肉、江珧柱可撈起拌醬油佐餐。

養生湯二:蓮藕冬菇豬排骨湯

中醫認為,生藕性寒,有清熱除煩之功,煮熟後由涼變溫,有養胃滋陰、健脾益氣的功效。蓮藕與芸豆熬湯,可改善睡眠質量,和排骨一起煲湯能健脾開胃,適合脾胃虛弱的人滋補養生。廣東民間每逢秋冬節日時都愛用蓮藕蠔豉為湯,即寓意「年年好事」,有益氣養陰、健脾養心的營養功效。

入秋之時,最宜以菌菇為湯,菌類入湯又有養胃健脾益氣之功。

材料:蓮藕、豬排骨各600克,冬菇、蠔豉各40克,生薑5片。

做法:1、各物洗淨,蓮藕刮皮、去節、切塊;豬排骨切段;冬菇、蠔豉稍浸泡。

2、一起與生薑下瓦煲,加清水2500毫公升約10碗量,武火滾沸後改文火煲約2個小時,下鹽便可。

冬天喝什麼粥最好 必備這5款養生粥

補氣血喝什麼養生粥 推薦四款補氣血的養生粥

2樓:yk小胖胖胖

想要補氣血,可以喝以下這幾種粥:第一種,紅棗桂圓黑公尺粥,以紅棗、桂圓和黑公尺為主要原料製成,紅棗和桂圓中都含有豐富的鐵元素,可以有效的促進血液的生成,具有活血補血的功效,可以用來預防貧血;第二種,小公尺南瓜粥,以小公尺和南瓜為主要原料製成,具有補中益氣、養血補血的功效,適合氣血虧損的患者服用;第三種,燕麥粥,以紅棗、核桃和燕麥為主要原料製成,有養顏補血的作用

3樓:yum盼子

山藥粥,八寶粥,紅棗桂圓粥,銀耳蓮子粥,

冬季天乾物燥,早餐喝什麼最養生

冬季早上最好的還是喝粥。羊肉粥益氣補虛 溫中暖下,還能益腎壯陽。最適宜貧血 慢性胃炎及虛寒證患者食用。韭菜粥 甘溫補中。經常食用韭菜粥可助陽緩下 補中通絡。適合背寒氣虛 腰膝酸冷者食用。核桃粥 補益身體。適用於老年人 小孩體弱者。栗子粥 養胃補腎 壯腰膝 強筋骨。適宜於腎虛腰痠 腿足無力以及中老年多...

春季喝什麼茶養生,春季養生喝什麼茶

以下介紹幾種春季適合的花茶 1 茉莉花茶 茉莉花茶一般是用綠茶茶坯和茉莉鮮花進行拼和而使茶葉吸收花香形成,香氣濃郁 口感柔和,深受廣大茶友的喜愛,茉莉花茶具有舒肝明目,排毒潤膚,清熱去火,美容養顏的功效,茉莉花茶在鎮靜方面也有很好的作用,可安定情緒,舒緩煩悶,很適合在春夏易燥的季節飲用 2 菊花茶 ...

喝什麼粥最養腸道和胃,喝什麼粥養胃

1 糯公尺扁豆粥,適合夏天服用,具有健脾 養胃 消暑 止瀉之功能,對於脾胃虛弱的老人和小兒比較理想。2 南瓜小公尺粥,其中小公尺暖胃安神,補虛益腎,治反胃熱極。南瓜所含成分比較多,能夠促進膽汁分泌,加強胃腸蠕動,幫助食物消化。3 紅棗蓮子粥,具有益氣 健脾 補虛健腎的功效,適合脾胃虛弱 食慾不振 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