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天乾物燥,早餐喝什麼最養生

2022-07-16 02:20:04 字數 530 閱讀 2245

1樓:雨露a微笑

冬季早上最好的還是喝粥。

羊肉粥益氣補虛、溫中暖下,還能益腎壯陽。最適宜貧血、慢性胃炎及虛寒證患者食用。

【 韭菜粥】甘溫補中。經常食用韭菜粥可助陽緩下、補中通絡。適合背寒氣虛、腰膝酸冷者食用。

【核桃粥】補益身體。適用於老年人、小孩體弱者。

【栗子粥】養胃補腎、壯腰膝、強筋骨。適宜於腎虛腰痠、腿足無力以及中老年多尿者服食。

【芍藥知母紅糖粥】祛風除濕、止痛。適用於四肢關節疼痛、腳腫、頭暈短氣等病症。

【人參粥】適合於病後體虛,或畏寒食滯、便溏洩瀉的老年人食用。經常食用人參粥,對心肌營養不良、冠狀動脈硬化及心絞痛、心律失常等症患者有良好的防治作用。

【二乳粥】具有補虛損、潤五臟的作用。適用於體質衰弱、氣血虧損、病後虛羸、便秘等病症。

【雞汁粥】具有滋補氣血、安養五臟的作用。適用於虛勞諸證、精血虧損、腎氣不定、產婦營養不足等病症。

希望採納哦~

2樓:越來越好村晚

牛奶,豆漿,粥都是不錯的選擇哦

喝什麼湯養生適合春季喝的養生湯,冬季老人適合喝什麼湯養生

蓮藕湯 黨參紅棗雞湯 薏仁豬腳湯 豆腐瘦肉湯 海帶排骨湯 蓮藕腔骨湯 喝什麼湯養生,適合春季喝的養生湯 1.薏仁豬腳湯 功效 健脾益胃 利濕 壯腰 材料 薏仁30g,乾淨豬腳乙隻約半斤 做法 薏仁碾碎,豬腳洗淨剁塊與薏仁一同放入砂鍋,加黃酒 薑及清水1500毫公升,蓋好。先用猛火煮滾,除去湯麵浮沫,...

冬天適合喝什麼養生茶,冬季適合喝什麼養生茶

冬天適合喝佛手紅茶。1.紅棗茶 紅棗有增強體能 加強肌力的功效。其含有環磷酸腺苷,能擴張冠狀動脈,增強心肌收縮力,且含有山楂酸等成分,有抑制癌症的效果。紅棗含醣類 有棗含醣類 有機酸 蛋白質以及維生素a b和c。性平,味甜醇,能補脾胃,用於脾胃虛弱。紅棗含糖量高,產生熱量大,因此特別適合在冬天食用 ...

秋燥喝什麼養生粥這5款粥品不容錯過

養生湯一 蓮子百合江珧柱煲瘦肉湯 蓮子百合江珧柱煲豬瘦肉為富有營養的湯品,它不僅能 神經衰弱,還可 心悸失眠,此外還有益智健腦 安神定驚的功效,如 本草經 說蓮子 主補中,養神益氣力 日華子本草 謂百合有 安神 定膽 益智 養髒 的作用。此湯亦為秋季男女老少養生的湯品。材料 蓮子 百合各30克,江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