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中藥泡水喝養生

2022-04-01 12:46:16 字數 820 閱讀 4217

1樓:萬夏罕癸

人步入老年,會漸漸覺得精力不夠用。那麼,三味中草藥泡茶喝,馬上就會覺得有明顯改觀。這三味中藥是:

遠志,益智仁,伸筋草。遠志,益智仁兩味的功效是清腦治昏,提公升精力,預防痴呆。人老關節變形而不靈,時常容易抽筋。

伸筋草對於老人來說,是寶貝。它能讓人腿腳靈便。注意:

1,每味5克即可。

2,沖水後要一次喝完再續水,不然會變味兒。

人一步入老年,漸漸覺得精力不夠用。那麼,就買來三味中藥,當茶喝,馬上就會覺得和以前大不一樣。這三味中藥是:遠志,益智仁,伸筋草。

前兩味在藥書中的功效是增加智慧型,治頭昏,精力不濟。後一味是伸筋。醫生說人老關節變形而不靈活,可我覺得還是一位中醫骨科大夫說的有理。

他說,「老人的關節不靈活,不是變形了,也不是骨質增生了,而且韌帶板結僵硬了。」他的話,也就是咱們常說的筋縮了。那麼,常喝伸筋草,就緩和了這症狀。

所以,伸筋草對於老人來說,是寶貝。這三味藥如果常喝不但腦子靈通如年輕時,而且腳腿很活泛。我的鄰居說她頭昏,我就給了她這三味藥,喝後效果很明顯。

她也不怎麼去鍛鍊,身體卻比常鍛鍊的人還好。一味大概四五克就行,一月換一次。

這裡加點說明:

一次沖開水泡上後,喝完再衝。不要沒喝完水就再添,這樣泡出來的水容易變味。一旦一兩天沒喝,而茶杯裡有異味,那就用自來水衝一下把水倒掉留著藥材,重新用開水泡,效果是一樣的。

2樓:森元斐真媚

很多都可以泡水喝,問題是你自己需要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如果最近眼睛用的多,就用菊花或者決明子泡水,如果最近生氣了,就泡一些理氣的,寒著了,就泡一些溫補的,上火了就泡一些下火的!根據具體情況靈活運用。

什麼中藥泡水喝能消痰,用什麼泡水喝,有清肺化痰功效

那要分痰的種類,有清熱痰,有溫化寒痰的,有治風癱的。還要看痰引起的原因。不可盲目服藥。中藥是沒什麼 可要是不對症其結果也是夠可怕的。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胖大海,甘草,麥冬,菊花一起。惡毒可發達 度個時分第秒十年度秒時個分歷史內和白蠟樹佛鋼化玻璃憤怒了爸爸。用什麼泡水喝,有清肺化痰功效 白色的食物清肺,...

每天喝枸杞泡水真的養生嗎,喝枸杞真的養生嗎?

每天喝枸杞水對身體很好。具有很好的保健功能。保健功能 1 滋陰明目,除肝火。常用電腦者眼睛容易疲勞,用枸杞泡茶,可以滋陰明目。在天氣比較熱時,也可用泡水喝的方法來清除肝火。2 利於睡眠。枸杞一年四季皆可服用,夏季宜泡茶,以下午泡飲為佳,可以改善體質,利於睡眠。3 壯陽。常服枸杞泡茶喝能充實正氣,補氣...

你們養生的時候都喜歡用什麼泡水喝?

保養就應該盡早。我是因為高中時期壓力比較大,熬夜長痘,經鄰居推薦開始喝起了養生茶,後面就一條道走到黑。哈哈哈 我反正是越喝越白咯。我學生時期比較注重的是,緩解壓力,調整睡眠,以及解決 冒痘問題。養生應該克制和均衡!民以食為天,飲食的重要性可見而知。一日三餐要規律,並且克制。不是說杜絕辛辣 冰冷 超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