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機機油多久做一次更換,太久沒換發動機的噪音會很大嗎

2021-05-05 00:16:48 字數 922 閱讀 8808

1樓:商松針冰蝶

車主們都知道定期更換發動機油是汽車保養的重要專案,那麼多久一次算是定期?如果細說起來,發動機油的更換標準有三種:一種是根據車輛的行駛里程(或發動機的工作小時)來定,這就是我們常說的定期換油。

一種是根據發動機油的使用效能變化程度來定,叫做按質換油。另外還有一種是根據機油質量檢測儀器的顯示來判斷是否應該更換機油。雖然後兩種方法比較準確,但費用較高,也比較麻煩,所以現在人們大都根據經驗來確定發動機油的更換週期,即使是廠家的使用手冊標註的更換時間或里程也只是個大概數。

因此,多久更換一次機油還要您自己根據具體車況,參考車子的使用手冊來確定。比如說您開的是新車,用的也是級別較高的好油,基本上可以行駛1~2萬公里再更換機油。如果您的車況不好,行駛環境也一般,那就要縮短更換機油的週期,比如每行駛5千~1萬公里更換一次機油。

2樓:雀融牽紫文

發動機油4s店建議是行駛5000公里或4個月更換一次,其實一般行駛8000公里或半年更換一次是沒有問題的。

3樓:蓬蒼劇醉巧

具體看要車輛使用的機油型別。

一般機油分3個種類,全合成,半合成,礦物質機油。

一般全合成機油是10000公里或1年更換一次。

一般半合成機油是7500公里或7-8個月更換一次。

一般礦物質機油是5000公里或6個月更換一次。

4樓:市軒卯靜楓

你好,一般情況下,不經常開的話,建議你一年更換一次,如果經常開,全合成機油都可以,一萬公里更換一次,**在400左右。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謝謝

5樓:卓軒弘銘

都燒到什麼程度啊?如果不是實在離譜的不行,單純燒機油的話,能換缸體已經不錯了,整個發動機更換的可能性實在太小。不過大眾增壓發動機燒機油是出了名的,你的燒機油也說明你買到了正宗大眾車,非山寨。

汽車發動機傳動皮帶多久更換一次?

汽車的發動機皮帶輪3年或6萬公里換一次,皮帶輪跟皮帶是一起的,所以也要一起進行更換。對於正時皮帶,大多數廠商的建議是使用3年或行駛6 8萬公里左右更換一次。正時皮帶的更換週期隨著發動機的結構不同而有所不同,新車可以適當延長,具體更換週期以車輛的保養手冊說明為準。如果未能及時更換,正時皮帶會老化甚至斷...

柴油發動機多久換一次機油最合適?

柴油機油,cf 4級別的機油換油週期在8000 12000公里,ch 4級別的機油換油週期在15000 20000公里,ci 4級別的機油換油週期在25000公里左右,主流潤滑油廠商的產品基本都可以達到以上的換油週期。柴油發動機是非常耐用的,柴油發動機的轉速相對較低,發動機部件的磨損相對減少。同時,...

機油多久更換一次,汽車機油應該多久更換一次?多少公里更換最好?

到達機油的使用週期或者行駛里程達到5000公里時就該換了。一般礦物質機油的使用週期是半年,半合成機油的使用週期是九個月,全合成機油的使用週期是一年。當機油開啟包裝加入到發動機裡面後,不論發動機運轉與否,在經過一段時間後,空氣中的氧氣就會與機油中的新增劑發生化學反應,從而使機油的保護作用減弱或消失。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