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路深什麼意思,套路深是什麼意思?

2021-05-05 00:17:54 字數 1684 閱讀 4326

1樓:大話中國北京

套路深,是說你這個人心思複雜,百轉千迴的,喜歡給下套;玩套路,就是玩心眼,說你耍心計,不真誠。

套路最早好像出自一男一女的聊天記錄,女人讓男人「多一點真誠,少一點套路」,聊天記錄曬在網上就爆火了。

"套路"是指精心策劃的應對某種情況的方式方法,使用該方式方法的人,往往已經對該方式方法熟練掌握,並且形成條件反射,邏輯上傾向於慣性使用這種應對方法應對複雜的情況,心理上往往已經產生對此方法的依賴性、對人有較深影響,使用某種特定不變的處理事件的方式,對一些情況下的處理方式形成"路數",是名為套路。2

016年網際網路使得"套路"一詞重新流行於年輕人之間。簡單來說,該詞偏中性在具體語境下略含有貶義,一般多指某人做事有所欺瞞或有極具實際經驗的處事方法,從而形成了一類行為模式,即所謂的"套路"。

網路意義上的套路趣味性十足。幽默、娛樂性質較濃。

2023年12月14日,入選《咬文嚼字》雜誌社釋出的"2023年十大流行語"。

2樓:蔡奎武

套路深說明乙個人集思廣義會說話辦事,同樣的事你辦不成他能辦成,你想做某件事相關部門不批而他跟你做同樣的事他能批下來,望你能理解,不服不行

套路深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套路copy」是指精心策劃的應對某種情況的方式bai方法,du使用該方

式方法的人,往往zhi已經對該方式方法熟dao練掌握,並且形成條件反射,邏輯上傾向於慣性使用這種應對方法應對複雜的情況,心理上往往已經產生對此方法的依賴性、對人有較深影響,使用某種特定不變的處理事件的方式,對一些情況下的處理方式形成「路數」,是名為套路

而「深」是形容很有套路的意思

4樓:芝加哥麻將機

套路"是指精copy心策劃的應對某種情況的方式方法,使用該方式方法的人,往往已經對該方式方法熟練掌握,並且形成條件反射,邏輯上傾向於慣性使用這種應對方法應對複雜的情況,心理上往往已經產生對此方法的依賴性、對人有較深影響,使用某種特定不變的處理事件的方式,對一些情況下的處理方式形成"路數",是名為套路

5樓:匿名使用者

釋義:套路一般用來形容精心策劃的事情,一般意思就是說你這個人有心計有城府,會算計人。

套路深,是說你這個人心思複雜,百轉千迴的,喜歡給下套;玩套路,就是玩心眼,說你耍心計,不真誠。

6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這個人計謀深,能讓人按他設定的套路走

7樓:匿名使用者

玩心眼,不真實,心機重

套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套路 [tào lù]

(1) [a series of skills and trick](2) 指編成套的武術動作;套數

少林武術套路

(3) 現泛指成套的技巧、程式、方法等

9樓:

戰術,簡單來說,就是這個人不簡單,有心機的意思。

套路很深,是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套路一般用來形容精心策劃的事情,一般意思就是說你這個人有心計有城府,會算計人。

套路深,是說你這個人心思複雜,百轉千迴的,喜歡給下套;玩套路,就是玩心眼,說你耍心計,不真誠。

城市套路深我要回農村是什麼梗,城市套路深我要回農村下一句城市套路深我要回農村什麼意思

城市套路深我要bai回農村du是什麼意思?城市套zhi路深我要回dao農村其實是套路系列專的調侃語屬和表情包,具體意思大概類似 城會玩 或者你們城裡人真會玩,我要回農村,還是農村比較純真。城市套路深我要回農村下一句是什麼?1 祖國春風遠,何須遍天地 2 農村路也滑,人心更複雜 3 農村道路遠,套路更...

套路是什麼意思啊?有哪些套路不要中

套路就是指精心策劃的應對某種情況的方式方法,通俗點說就是習慣性的使用某種應對的辦法,也可也稱為路數,現在網路上也很是一種被坑後的自嘲,有 自古深情留不住,唯有套路得人心 之說。如果是不好的套路,自然要多提防,不要貪小便宜,不要相信天下掉餡餅,治病不用去醫院等不合正常邏輯的說法和做法。如果是玩笑式的 ...

城府深是什麼意思呢,城府深是什麼意思?這樣的人好嗎?

就是成熟的意思,心裡能放得下東西,沉得住氣,不喜怒形於色,不善言狡辯,別人看不出他在想什麼,其實他很有主意有志向並尋求成功機會那種人就是城府深。城府 出自 宋史 傅堯俞傳 比喻令人難以揣測的深遠用心。城府原意是指乙個城市或一家府院 過去地主和資本家的私家住宅占地面積都很大,比如紅樓夢中的賈府 說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