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芙蓉什麼意思,清水芙蓉啥意思

2021-03-27 14:24:50 字數 3799 閱讀 9040

1樓:抱香蕉睡覺

一、清水芙蓉釋義:

像那剛出清水的芙蓉花,質樸明媚,毫無雕琢裝飾。

二、清水芙蓉,讀作[ qīng shuǐ fú róng ]。

三、出處:

1、清水芙蓉,出自李白《經亂離後天恩流夜郎憶舊遊書懷贈江夏韋太守良宰》中「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詩句。

2、意思是像那剛出清水的芙蓉花,質樸明媚,毫無雕琢裝飾。喻指文學作品要像芙蓉出水那樣自然清新。這兩句詩讚美韋太守的文章自然清新,也表示了自己對詩歌的見解,主張純美自然——這是李白推崇追求的文章風格,反對裝飾雕琢。

四、造句:

1、化妝叫嫵媚動人,不化妝則是清水芙蓉。

2、曾先生的詩清麗自然,質樸無華,有清水芙蓉之美,這些題款昇華了整個畫作的境界。

3、她清水芙蓉,他不屑一顧;她豔妝驚世,他視若無睹.

4、我喜歡你樸素的打扮,喜歡你天真的笑容,喜歡你樂觀的心情,喜歡你像清水芙蓉一樣,而我最最喜歡的又不僅僅是這些,更是你那善良溫和的心靈!

5、上海灘不單有智勇雙全的許**也有重情篤義的左震,不單有清水芙蓉的馮程程也有痴情為愛的榮錦繡。

2樓:亦夢之城

1、解釋:那剛出清水的芙蓉花,質樸明媚、

2、「清水芙蓉」,出自李白《經亂離後天恩流夜郎憶舊遊書懷贈江夏韋太守良宰》中「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詩句。

3、意思是像那剛出清水的芙蓉花,質樸明媚,毫無雕琢裝飾。喻指文學作品要像芙蓉出水那樣自然清新。這兩句詩讚美韋太守的文章自然清新,也表示了自己對詩歌的見解,主張純美自然——這是李白推崇追求的文章風格,反對裝飾雕琢。

4、《經亂離後天恩流夜郎憶舊遊書懷贈江夏韋太守良宰》是唐代偉大詩人李白創作的一首自傳體長詩,是李白集中最長的一首詩。此詩作於李白從流放夜郎途中被赦免後滯留江夏時,詩人回顧了自己的人生歷程,抒發了自己的政治感慨。其中「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兩句流傳甚廣,可看成李白詩風的寫照。

3樓:哈里懵懂

像那剛出清水的芙蓉花,質樸明媚,毫無雕琢裝飾,自然清新,淡雅脫俗。

4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乙個人樸實無華,

清水芙蓉啥意思

5樓:晚風就是俺

讀音:qīng shuǐ fú róng基本解釋:

芙蓉:荷花的別稱。形容詩文清麗,猶如出水的芙蓉一樣清新。

女生對你說清水芙蓉弱官人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清水說女子的清純,柔美,不是說女人是誰做的嗎?

芙蓉形容女子的美麗,聖潔。

天然去雕飾,自然的才是最美的,只有自然,不加人為的雕飾,才能體現女人的柔美,天然的美!!!

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是什麼意思?深層含義呢?

7樓:月照星空

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指的是清澈的水裡面開出的芙蓉,純淨天然沒有一點修飾! 深層含義:多讚美女性長相清新自然,美麗。

喻指文學作品要像芙蓉出水那樣自然清新。這兩句詩讚美韋太守的文章自然清新,也表示了自己對詩歌的見解,主張純美自然——這是李白推崇追求的文章風格,反對裝飾雕琢。李白自己的作品也正是如此。

8樓:猴猴炒猴猴

「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意思是:清澈的水裡面開出的荷花,純淨天然沒有一點修飾。

深層含義是:自然才是最美的,喻指文學作品要像芙蓉出水那樣自然清新,也用來形容擺脫了堆砌的辭藻、無謂的修飾、空虛的技巧的、至真至純的真正的文學和藝術精品。

該句詩出自唐代詩人李白的《經亂離後天恩流夜郎憶舊遊書懷贈江夏韋太守良宰》,是傳誦至今的名句。

公元755年11月,安史之亂爆發,第二年公元756年春李白受聘請進入永王李璘的幕府,但這一年秋天永王李璘與**唐肅宗發生了矛盾衝突,李璘的勢力被消滅,李白也因「附逆作亂」而成為有罪之人,被下潯陽監獄度過了一段囚獄生活。

公元758年春天,因為郭子儀的擔保,李白被判流徙一千里,發配到夜郎也就是今天的貴州西南部,這一年李白已經58歲,途經江夏今湖北武漢時,受到了他的故友江夏太守韋良宰的厚待,停留了一段時間。深秋初冬的時候有繼續進發夜郎,第二年正月到達四川白帝城時,朝廷大赦天下,李白才被赦免,恢復了自由。但是四年後便在安徽當塗病故。

《經亂離後天恩流夜郎憶舊遊書懷贈江夏韋太守良宰》是公元760年李白在江夏臨別時贈寫太守韋良宰的,通過寫古述今表達了他對自身境遇和對亂世的憂憤。此詩云:「傳聞赦書至,卻放夜郎回。

」又雲「寥落天地秋」,當是公元759年(乾元二年)秋在江夏作。詩云:「君登鳳池去,忽棄賈生才。

」仍希冀朝廷任用自己。

此詩流傳最廣的是「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兩句。其意思是,像那剛出清水的芙蓉花,質樸明媚,毫無雕琢裝飾,喻指文學作品要像芙蓉出水那樣自然清新。雕飾:

指文章雕琢。這兩句詩讚美韋太守的文章自然清新,也表示了李白自己對詩歌的見解,主張純美自然——這是李白推崇追求的文章風格,反對裝飾雕琢。李白自己的作品也正是如此,後人經常引用這兩句評價李白的作品。

9樓:匿名使用者

此「芙蓉」是指水芙蓉即荷花,荷花美而不豔(在你學過的《愛蓮說》中已經說得很清楚了),具有一種超凡脫俗的天然美。故「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指真正的美是沒有太多修飾的。後來引申至藝術作品和文學作品中,指那些擺脫了堆砌的辭藻、無謂的修飾、空虛的技巧的至真至純的真正的藝術精品。

10樓:匿名使用者

清澈的水裡面開出的芙蓉,純淨天然沒有一點修飾! 深層含義:多讚美女性長相清新自然,美麗!或者讚美別人的心靈純潔!

11樓:匿名使用者

多讚美女性長相清新自然,美麗!或者讚美別人的心靈純潔!

清水芙蓉,這個網名有什麼深刻地寓意,乙個異性送我乙個這樣的名字,說明了什麼? 30

12樓:貓了個咪

若你是個女性網友的話 ,恭喜你他是在誇你漂亮,而且是不加裝飾的那種純純的漂亮。誇你年輕青春清純,但是這個詞前幾年被芙蓉姐姐霸佔過了。我猜你朋友的意思應該是前者

13樓:夕陽

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

14樓:蘋果▁爛了

一種就褒義,一種就貶義

意思+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琢

15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芙蓉出於清水,有大自然天然去雕塑;既然上天讓我生存在世,就一定有我的用處,既然全部錢財散盡也會復得。

表明這是純天然的,沒有任何人為的修飾與做作,就如出清水芙蓉一樣清純

16樓:匿名使用者

原生態的東西永遠是最好的

清水出芙蓉碧波任逍遙是什麼意思?

17樓:琉璃

清水出芙蓉,碧波任逍遙的意思就是說清水芙蓉啊,就是在很好的環境之中,也會出現很好的人啊,然後如果驚濤駭浪的話,就會非常逍遙自在

18樓:陽和沙水

出水芙蓉碧波任逍遙,我覺得他可能是說非常的開心,在水中游來游去,游泳的能力很強。

19樓:匿名使用者

週一洗的時間也長得很漂亮,而且還很自由。

20樓:麥小粒

這裡面指的是女孩子不要過度化妝,一定要顯得非常的自然,這樣就覺得生活很逍遙。

清水芙蓉身曼妙,佳人笑靨色絕嫣什麼意思

21樓:匿名使用者

依韻試和一首

小家碧玉美嬌顏,

麗質天生淡抹胭,

清水芙蓉身曼妙,

佳人笑靨色絕嫣。

清水出芙蓉是誰的詩句,清水出芙蓉,向臉兩邊開。的詩句是誰寫的

出自李白 經離亂後天恩流夜郎億舊遊書懷贈江夏韋太守良宰 中 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 詩句。意思是 像那剛出清水的芙蓉花,質樸明媚,毫無雕琢裝飾。喻指文學作品要像芙蓉出水那樣自然清新。這兩句詩讚美韋太守的文章自然清新,也表示了自己對詩歌的見解,主張純美自然 這是李白推崇追求的文章風格,反對裝飾雕琢。其...

水出芙蓉是什麼意思,股票上水出芙蓉什麼意思

是出水芙蓉吧,出水芙蓉形容人長的漂亮,給人一種清新柔美的感覺。誇女孩子的!我知道出水芙蓉是初放的荷花!上水出芙蓉什麼意思 出水芙蓉的特徵及定義 股價在長期 或者長期的橫向振盪以後,某日放量衝上 系統 可能是季 系統,也可能是月 系統 陽棒突出 系統。出水芙蓉的特點 唯一性,也就是說在股價長期 的過程...

山清水秀的意思,山青水秀是什麼意思

讀音 sh n q ng shu xi 釋義 形容風景優美。用法 作謂語 定語 指風景優美。出處 宋 黃庭堅 驀山溪 贈衡陽陳湘 眉黛斂秋波,盡湖南,山明水秀。例句 這裡真是山清水秀啊,以後就在這裡養老了。你無聊呀!應該是形容風景優美。我同意 igoo的說法。清 清幽 幽靜。形容山水風景優美。形容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