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權證與房屋所有權證的區別,不動產產權證和房屋所有權證有什麼區別

2021-05-04 14:18:02 字數 2111 閱讀 5966

1樓:布樂正

1、權利不同: 《 房屋所有權證》,是指購房者通過交易,取得房屋的合法所有權,可依法對所購房屋行使佔有、使用、收益和處分的權利的證件,是國家依法保護房屋所有權的合法憑證。房產證包括房屋所有有權證,在通常意義上,房產證是房屋所有權證的簡稱,是由不動產登記機關發放的證明房屋所有權歸屬的書面憑證。

產權證,一般來說包括《房屋所有權證》和《土地使用權證》,但有些地方也可能是由房屋管理部門和土地管理部門統一開據的《地產權證書》。

2、封面不同:封面上原來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房地產權證,現在名字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動產權證書。

不動產權證是房產證和土地使用權證書的合二為一。不動產權證比房屋所有權證的內容更詳細。房屋所有權證的內容僅包括房屋所有權人、共有情況、房屋坐落、登記時間、房屋性質、規劃用途等;而不動產權證的裡面除了原房屋所有權證的內容外,還增加了雷射區(防偽雷射標籤)、不動產單元號、使用期限等內容。

3、年限不同:對使用年限進行了明確規定。新版不動產權證書設定的「使用期限」,指的是土地使用權和海域使用權的期限,而不是房屋所有權的期限,房屋所有權本身也不存在期限的問題。

2樓:更上百層樓

房屋所有權證(即房產證)和房地產權證有3點不同:

一、兩者的概述不同:

2、房地產權證的概述:指在房屋竣工驗收之後交付購房者之前,由房地產開發商向房地產管理部門申請初始登記,對符合規定的申請,給予房地產權證。

1、房屋所有權證的相關規定:房屋登記是城鎮房屋權利歸屬的法定公示方法。在以房屋為標的物的交易活動中,以房屋為標的物的物權取得、設定、變動等,須經登記始發生物權法上的效力。

所以,房屋所有權歸屬的確認須以登記簿上的記載為準。

2、房地產權證的相關規定:房地產管理部門應當在受理登記申請起30天內作出准予登記的決定,頒發房地產權證,即大產證。 對新建商品房,法律規定可由合同一方申請小產證。

小產證即將房地產開發商取得大產證的房地產分割以後,由購房者取得的房地產權證。

三、兩者的發放機構不同:

1、房屋所有權證的發放機構:房地產主管機關。

2、房地產權證的發放機構:各區、縣級市國土房管局。

3樓:王者銳雯真的成夢了

手動打造絕對不是貼上複製!

這兩個可以這樣簡單理解!

房地產權證:指這個證上寫的誰的名字,誰就有使用這塊地的權力,他們可以在上面建築,東西,在次買賣,等一切的合法之用!

房屋所有權證:指這個證上寫的誰的名字,誰就有這個房子的使用,和佔有權,只要這個房子的年限沒有到,那這個房子,他就一直有使用權。(而這個房子下面的土地不是這個使用人所有)

如果房子要拆遷,那麼這個所有人可以得到一定的補償!

4樓:匿名使用者

請參考樓上的,懶得copy了

不動產產權證和房屋所有權證有什麼區別

5樓:華律網

房產證與不動產證區別:  不動產統一登記是將原來分散在土地、房屋、草原、專

林地等多個部門的不動屬

產登記職責整合到乙個部門,核發統一的不動產權證書。  房產證與不動產證的區別:原本,購房者買房後辦理產權證,需要辦理房屋所有權證和土地使用證。

不動產登記開始後,房屋所有權證和土地使用證合二為一,統一登記到不動產權利證書上,也就是說,兩證變成一證。  《不動產登記暫行條例》從2023年3月1日起施行,今後,包括集體土地、房屋建築所有權等在內的十類不動產將在全國範圍內進行統一登記。「房產證」將逐漸換發成「不動產證」,如果全國全面實行不動產統一登記,將對樓市進行全面摸底。

  其實除了《房產證》,還有《國有土地使用證》、《房地產權證》、《他項權證》、《林權證》、《海域使用證》等證書以後都不再頒發,將統一頒發《不動產權證書》和《不動產登記證明》;

6樓:匿名使用者

形式上肯來定是有很大

區別,但是源其實對於老百bai

姓來說,區別意義不du大

對於個人zhi來說,dao兩個證都是證明房屋權屬的檔案沒有特殊情況,個人無需申請證件換發。但是發生了權屬等變更情況,會收回舊《房產證》換發新的《不動產產權證》

《不動產產權證》其實就是根據我國2023年新出台的《不動產登記暫行條例及其實施細則》而調整的

不動產登記制度的實施為未來房產稅的開徵提供資訊科技支援

什麼是農村房屋產權證明農村房屋產權證辦理流程

農村房屋產權證明應該如何辦理呢?具體流程都有哪些?應注意什麼?我們都知道在農村不像城市裡多是開發商統一規劃,所以在房產證的辦理也比較規範。在農村一般都是自己建房,所以很多人不太清楚農村房屋產權證明的辦理應該如何做?一 農村房產證申請條件 首先是本鄉居民,只有一處住宅,戶籍的所在村是中心村 屯 確實有...

香港房屋產權是永久性的嗎,香港房地產產權年限是多少年 和大陸是一樣麼

香港迴歸以後,土地的性質發生了變化,土地的產權年限也發生了變化,現在和大陸的土地性質是一樣的,也是長70年的產權年限。香港迴歸前,土地契約都將期滿,為了保持香港在過渡期內政治和經濟的穩定,1984年 中英聯合宣告 規定,港英時期的土地批租制度將繼續實行下去。1997年7月1日以前期滿的土地契約可以續...

房屋不動產權證是什麼意思

不動產權屬證書,全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動產權證書,簡稱bai不動產證,是權利人享有該不動產物權的證明。不動產權證書 是指國土資源部制定的不動產登記簿證,2015年3月1日正式施行,國土資源部制定的不動產登記簿證樣式 不動產權證書 不動產登記證明 正式啟用。不動產權屬證書記載的事項,應當與不動產登記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