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關公文版記放在附件內容之後還是之前

2021-05-04 14:17:00 字數 599 閱讀 1691

1樓:匿名使用者

印製版記:由公文印發機關名稱、印發日期和份數組成,位於公文末頁下端。故機關公文版記應放在附件內容之後。

2樓:瘋狗浪迷

才上了應用文寫作課程,對這個問題也很糾結,但是老師給我們的解答是,要看附件的內容,比如是通知那一類**的引用的原文,就算是正文,另起一頁附在成文日期後面,當成正文,諸如行政法規和規章等,在這類情況下,附件在版記之前;而如果是回執單或者表彰者名單、費用明細表等就放在版記後面,第一行頂格黑體3好標註「附件」二字,然後第三行寫明標題,要跟附件說明保持一致。(以上是我的一些觀點)

3樓:小灰輝雲

是呀放在附件之後。正文下空一行左空2字3號仿宋體標識,後標全形冒號和名稱。如有序號則用阿拉伯數碼,附件名稱不加標點符號(如「附件:

1.***xx」)。然後寫上落款和再寫版記的。

不過版記《國家行政機關公文格式》(gb/t9704-1999)中關於版記的位置這樣表述:版記應置於公文最後一頁(封四),版記的最後乙個要素置於最後一行。由此可見:

如果公文末頁為偶數頁,且有足夠的空白地方放置版記,則不用另起一頁;否則,需另起一頁,並將其置於偶數頁。就是這個樣子。

黨政機關公文按行方向分為哪幾類請舉例說明

黨政機關公文按行方向分上行文 下行文 平行文。1 下級機關向上級主管機關的行文。如 1 請示 適用於向上級機關請求指示 批准 2 報告 適用於向上級機關彙報工作 反映情況,回覆上級機關的詢問2 下行文 上級機關向下級機關的行文。如 1 命令 適用於公布行政法規和規章 宣布施行重大強制性措施 批准授予...

幾個機關的聯合發文,應當在公文版頭部分標明什麼

錯。不需要標註多個機關檔案號,只有乙個聯合檔案號就行了。因為這樣做才符合邏輯。標明幾個聯合行文機關的名稱,後加 檔案 字樣。多個機關的聯合行文,應當在公文版頭部分標明多個機關的發文字號。錯。不需要標註多個機關檔案號,只有乙個聯合檔案號就行了。因為這樣做才符合邏輯。行政機關發文中,幾個機關聯合發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