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權證上面積與實際面積不符該怎麼辦

2023-03-22 14:00:04 字數 1418 閱讀 1800

1樓:甄聽雙

沒辦法,只能以產權證上的面積為準。你的房子實際上是100平方公尺,可房產證上寫的是90平方公尺,(房改房經常遇到這種情況,為了少交物業、取暖費,大家都心照不宣),你自住也好,賣出也好,房產證上始終就是90平方公尺。

2樓:網友

1、按照商品房買賣合同約定的處理。

2、看其與合同約定面積的比例。低於3%,按合同**結算。如果少了,應退回多收的房款。

3、實際面積比合同約定面積多的,誤差在3%以內的,超出部分按實際增加的面積計算,由業主補交購房款。

4、誤差在3%以上的,業主只追加3%的房款,3%以上部分由開發商付款。

5、如果實際面積少於合同約定的面積,誤差在3%以內的,售房單位按實際減少的面積退款。

6、誤差超過3%,業主有權利要求退房或者按實際減少的面積退款。

3樓:生活達人小柒吖

您好!親~ 可以更改。 您可以到不動產登記機構辦公場所申請不動產更正登記。

親親~ 更改房產證上的面積要辦的手續1,首先,得找到專業測繪所(公司)測繪好實際面積。2,其次,若實際面積大於或小於房產證登記的面積,可以帶上房產證、測繪所開局的檔案、身份證等到房產局(部分地區是房產交易中心)辦理更改手續。建議:

辦理前先**聯絡房產局,以便免少帶材料而無法及時辦理。

房產證上的產權面積與實際面積不一樣,是什麼原因?

4樓:gold橙汁

房產證上的產權面積與實際面積不一樣是正常的,因為房屋的建築面積比使用面積大。不管用於什麼用途 ,面積都方面都是按產權證上的面積為準的。

一般房產證上的產權面積是建築面積,實際面積是沒有那麼多的。另一方面,贈送面積是不屬於建築裡面的是不會寫上去的,一般房產證只能更改產權人的相關資訊,其它的資訊一般是不予更改的。

建築面積房產證上一般會有套內建築面積和共有分攤面積,二者相加就是所謂的建築面積。

5樓:匿名使用者

住房面積包括建築面積和使。

用面積,公攤面積。套內面積就是使用實際面積,一般都小於建築面積(房產證所標註面積),你說的產權房產證76平是建築面積,而套內面積能達到110平,這個情況是不可能的,這樣售房開發商成了慈善家,往裡貼錢。只有一種可能是你說這情況,就是你買這房子是挑高五公尺以上房子,你買回來自己澆灌水泥加一層,變成複式房產,才有可能買下標稱76平,得房卻是110平。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也碰到這樣的問題,房產證上面的與實際面積不合,但買還是得算多的平方。

房產證上的產權面積與實際面積不一樣,是什麼原因?

房產證面積與實際購買面積不符怎麼辦?

7樓:津鳩

我的購房面積大於實際面積的3%,可以申請退房嗎?

房產權證號數字意思房產權證號數字意思

1.房產證編號就像人的身份證號一樣,是乙個由9位數組成的數字編碼。每個數字分別代表不同的意思。2.房產證第一頁第一行 房權證 字第 號,那個填進去的號,就是房產證號,一般是手寫的。3.如果是最後印刷的產權證編號的話,那個只是類似於出廠的物品乙個編號而已,沒有作用的,只是類似於機器的流水號。4.如果你...

不動產權證怎樣過戶,不動產權證可以過戶嗎

不動產權證可以過戶嗎?據了解,不管是購買的二手房,還是繼承或者是贈與的房屋,都可以在相關部門進行不動產權證的過戶手續,那大家知道不動產權證過戶手續是怎樣的嗎?不動產證過戶手續是怎樣的?1 提交過戶資料。辦理不動產權證的過戶手續時,辦理雙方需要提供一定的證明檔案和資料給當地房產局,具體如下 1 不動產...

什麼是農村房屋產權證明農村房屋產權證辦理流程

農村房屋產權證明應該如何辦理呢?具體流程都有哪些?應注意什麼?我們都知道在農村不像城市裡多是開發商統一規劃,所以在房產證的辦理也比較規範。在農村一般都是自己建房,所以很多人不太清楚農村房屋產權證明的辦理應該如何做?一 農村房產證申請條件 首先是本鄉居民,只有一處住宅,戶籍的所在村是中心村 屯 確實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