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土雞蛋黃不黃,是什麼原因,我家放養的土雞,蛋不黃怎麼辦

2021-05-04 13:10:32 字數 4397 閱讀 3970

1樓:星辰夢瑾

主要是餵食土雞吃的東西所決定的,給土雞吃一些增色的東西,像玉公尺、胡蘿蔔等,餵食飼料裡加些增色物質,這樣顏色就會改變。

2樓:灰灰看娛樂

土雞吃飼料照樣雞蛋不黃。土雞不能圈起來,平時要讓它們自由活動,吃一些蔬菜以及蟲子,這樣生下來的雞蛋會有所改善的。

3樓:

食用的飼料所含色素較低。雞蛋中含有天然的色素,土雞食用的食物中色素含量低就會產生雞蛋不黃的現象。

4樓:消失的六年

具體的原因是雞飼料營養供給不足。可以補充增色飼料、新增蛋黃增色飼料、新增海產植物類飼料、新增海產動物類飼料、新增河、湖產動物類飼料。

5樓:熊貓頭愛吃素

原料的產地及存放時間、飼養管理等原因。玉公尺、玉公尺蛋白粉等飼料原料富含葉黃素,其含量隨原料的儲存時間的延長而降低;高溫顯著降低肉雞採食量,從而降低葉黃素的攝入量,另外,夏季所用的飼料原料均係陳品,儲存了10個月,葉黃素含量損失近半。

6樓:玉樹臨風

這個他們基本都是散養的,活動量比較大,自己覓食,所以會有這樣

7樓:匿名使用者

土雞蛋是蛋黃一般是偏紅的,不是偏黃的

8樓:天涯路

1、雞品種的原因

2、食用的飼料的原因

前兩者導致的根本原因就是蛋黃所含色素的量不同。

因為蛋黃之所以會顯示黃色,是因為蛋黃中存在著天然的色素。土雞蛋所示的天然食料中色素攝入量或者是合成色素的物質有限。而洋雞蛋食用的是人造飼料,可以新增足夠需要的物質,它們下的蛋顏色自然深一些。

還有一些不法商販新增非食用新增劑,像之前幾年出現的蘇丹紅,應該也 是眾所周知的事件。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根吃的食物有關係,

10樓:餘一散養土雞

我散養的也不是很黃a

我家放養的土雞,蛋不黃怎麼辦?

11樓:冷小月

土雞蛋增黃方法

1、飼餵增色物質。增色物質主要是指飼料中的葉黃素、番茄紅素、紅辣椒、黃玉公尺、苜蓿、槐葉、穀子、胡蘿蔔、高粱、松針等。

2、新增蛋黃增色劑。蛋雞生產中常用的蛋黃增色劑有葉黃素、胡蘿蔔素醇,一般酶噸蛋雞飼料新增30~50克。蛋雞日糧中新增蛋黃增色劑後,即使沒有黃玉公尺、植物葉粉等,蛋黃顏色也會很好。

3、新增海產植物。海帶、紫菜等海產植物,按乾品5%加入蛋雞日糧,一般飼餵5~7天後,蛋黃即可增色。

4、新增海產動物。蝦殼、蝦糖等海產植物,按4%乾品粉碎加入蛋雞日糧,飼餵7天後蛋黃即可增色。

5、新增河、湖產動物。泥鰍等河、湖產動物,按5%乾品粉碎後加入蛋雞日糧,蛋黃增色效果較好 。

為什麼土雞蛋的蛋黃顏色特別黃

12樓:

1、土雞蛋的蛋黃顏色,最常見的有四五種:橙紅,淡黃,金黃,黃黑色(此種蛋黃最容易被當成壞蛋,其實它是正常的)等。

2、因為土雞散養在戶外,攝取的食物是粗谷雜糧,蟲子野草,其食物種類相當雜亂。

3、一般來說土雞若吃青草較多,青草裡富含胡蘿蔔素,蛋黃多為橙紅色。

若吃玉公尺較多,蛋黃多為金黃色。

吃蚯蚓,螞蟻,毛毛蟲較多,蛋黃多為黃黑色。

4、不同土雞所產蛋黃顏色不一,就連同乙隻土雞不同天內所產蛋黃顏色也不一樣。不但蛋黃顏色雜亂無章,而且雞蛋個頭大小,外殼形狀也是雜亂無章,毫無規律可循。

總結來說:

這都是由於食物的多樣性,水源,土壤,氣候等自然因素造成的。而養殖場裡的蛋雞是圈養在室內,吃的是統一配方合成飼料,其蛋黃顏色往往是整齊劃一,而且在個頭大小,外觀形狀都有相當規律性可循。

13樓:胤湘源

1、開啟蛋殼後,會發現每個土雞蛋的蛋黃顏色並非整齊劃一,而是有多種顏色,這是為何?

答:土雞蛋的蛋黃顏色,最常見的有四五種:橙紅,淡黃,金黃,黃黑色(此種蛋黃最容易被當成壞蛋,其實它是正常的)等。

因為土雞散養在戶外,攝取的食物是粗谷雜糧,蟲子野草,其食物種類相當雜亂,不同營養成份沉積在蛋黃中,再加之水源,土壤,氣候等因素影響,產出雞蛋蛋黃顏色呈現多種。一般來說,土雞若吃青草較多,青草裡富含胡蘿蔔素,蛋黃多為橙紅色。若吃玉公尺較多,蛋黃多為金黃色。

吃蚯蚓,螞蟻,毛毛蟲較多,蛋黃多為黃黑色。不同土雞所產蛋黃顏色不一,就連同乙隻土雞不同天內所產蛋黃顏色也不一樣。不同地域土雞所產蛋黃顏色差別就更大。

不但蛋黃顏色雜亂無章,而且雞蛋個頭大小,外殼形狀也是雜亂無章,毫無規律可循,這都是由於食物的多樣性,水源,土壤,氣候等自然因素造成的。而養殖場裡的蛋雞是圈養在室內,吃的是統一配方合成飼料,其蛋黃顏色往往是整齊劃一,而且在個頭大小,外觀形狀都有相當規律性可循。

2、用土雞蛋做蛋花湯,蒸水蛋,炒雞蛋時,蛋黃往往是金黃色,純黃色,而用它做煮雞蛋,糖水荷包蛋時,蛋黃顏色卻並非統一的金黃色,純黃色,這是為何?

答:做蛋花湯,蒸水蛋,炒雞蛋時,我們通常都放了鹽,然後攪成蛋液。而煮雞蛋或者做糖水荷包蛋時,因有蛋清包裹,蛋黃無法接觸到鹽。

前三種菜式在鹽的作用下,呈現清一色的金黃色,純黃色。而後兩種菜式,由蛋黃沒受到鹽的作用,如此一來,蛋黃原本是什麼顏色,煮熟後便是什麼顏色,沒太多改變。特別是那種黃黑色的蛋黃,煮熟後,蛋黃表面裹有一層淡黑色的紗縵狀(這種現象最容易引起大家懷疑,其實這是正常的,見多之後,自然習慣)。

鑑於以上原因,我們建議大家不要做成這兩種菜式,來鑑別土雞蛋與飼料蛋

土雞蛋和飼料雞蛋的區別:

一,飼料雞蛋的蛋黃全部是紅色而土雞蛋則有紅有黃。這是因為只有吃了某些特殊草籽的雞才會產紅色蛋黃的蛋。

二,飼料雞蛋的蛋殼較為粗糙;而土雞蛋蛋殼更為細膩、硬度大。

三,飼料雞蛋蛋白清稀,蛋黃較小;土雞蛋蛋白稠密清澈,粘性大。

如果您覺得對您能有用處的話,請採納,求高質量認證!

14樓:戈聽雙

為什麼土雞蛋的蛋黃顏色特別黃?我認為因為吐雞蛋裡面含的營養豐富,不是飼料造成的,是真正的吸收營養

15樓:

因為土雞不喂飼料吃,飼料裡邊都有新增劑,雞吃了新增劑蛋黃顏色發白

16樓:diamond碩

可能是因為雞吃的東西不太一樣吧,我覺得就是因為飼料的問題。

17樓:光愛黎

跟你吃鹹蛋乙個樣,醃得久了就鹹,雞蛋在土雞的肚子裡的生長周期長,所以蛋黃就膽固醇和其他營養 儲存的更多。

18樓:匿名使用者

特別黃和特別紅的雞蛋顏色,都是不正常的,可能新增過麗紅素或者蛋黃精等。一般土雞蛋夏天時間顏色最深會成土黃色,冬天時,因為受到所吃食物影響,顏色會變成淺黃色。

19樓:匿名使用者

土雞蛋的蛋黃與一般雞蛋的蛋黃顏色是沒有區別的,有實驗為證,我姐家裡喟養的雞是純粹土雞,吃的是糧食與剩菜飯,走地,顏色是淺黃的,與一般雞蛋蛋黃色是相同的。那為什麼外面宣稱的土雞蛋顏色是深黃或偏紅的呢?主要是加了蘇丹紅!

那為什麼人們還要相信而買呢?因為大多數人都是資訊不足的,以為貴的就是好的,而貴的總要和便宜的有所區別,於是商家就想出了這樣的辦法。本人與商家說:

「為什麼要賣這些加了蘇丹紅的雞蛋?」,商家直接說:「有這個市場需求!」。

有些土雞蛋為什麼蛋黃顏色特別黃?

20樓:

1、土雞蛋的蛋黃顏色,最常見的有四五種:橙紅,淡黃,金黃,黃黑色(此種蛋黃最容易被當成壞蛋,其實它是正常的)等。

2、因為土雞散養在戶外,攝取的食物是粗谷雜糧,蟲子野草,其食物種類相當雜亂。

3、一般來說土雞若吃青草較多,青草裡富含胡蘿蔔素,蛋黃多為橙紅色。

若吃玉公尺較多,蛋黃多為金黃色。

吃蚯蚓,螞蟻,毛毛蟲較多,蛋黃多為黃黑色。

4、不同土雞所產蛋黃顏色不一,就連同乙隻土雞不同天內所產蛋黃顏色也不一樣。不但蛋黃顏色雜亂無章,而且雞蛋個頭大小,外殼形狀也是雜亂無章,毫無規律可循。

總結來說:

這都是由於食物的多樣性,水源,土壤,氣候等自然因素造成的。而養殖場裡的蛋雞是圈養在室內,吃的是統一配方合成飼料,其蛋黃顏色往往是整齊劃一,而且在個頭大小,外觀形狀都有相當規律性可循。

21樓:一副示威的

竹林頓生態農業基地為您解一般來說,散養雞吃青葉較多,蛋黃中的類胡蘿蔔素多一些,所以顏色比較深;雞場產雞蛋只有核黃素的顏色,看起來比較淺。因此從這個角度來說,蛋黃顏色較深的雞蛋,保健價值也高。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散養雞吃青葉較多,蛋黃中的類胡蘿蔔素多一些,所以顏色比較深;雞場產雞蛋只有核黃素的顏色,看起來比較淺。如果蛋黃顏色較深,說明含有類胡蘿蔔素,特別是葉黃素和玉公尺黃素。研究發現,在雞蛋的類胡蘿蔔素當中,葉黃素和玉公尺黃素含量超過50%,勝過其它食品。

因此從這個角度來說,蛋黃顏色較深的雞蛋,保健價值也高。

雞蛋黃很硬是什麼原因,雞蛋黃煮出來很硬就像彈力球什麼原因

放的時間過長,蛋內水分蒸發了。煮的時間過長,5分鐘即可,再悶5分鐘 如果是醃過的鹹雞蛋,是放鹽太多,醃的時間過長,鹽把蛋中的水分擠跑了。雞蛋黃煮出來很硬就像彈力球什麼原因 煮熟的蛋黃變硬 有彈性,原因比較多,如雞蛋放的時間比較長,尤其是在低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個人感覺應該是假雞蛋,因為正常雞蛋如果煮...

雞蛋黃煮出來很硬就像彈力球什麼原因

煮熟的蛋黃變硬 有彈性,原因比較多,如雞蛋放的時間比較長,尤其是在低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個人感覺應該是假雞蛋,因為正常雞蛋如果煮熟以後蛋黃是非常容易破碎的,建議以後在購買蛋類食品的時候先觀察一下蛋的尖頭上有沒有小孔,如果有的話就可能不是真蛋,希望能對你有用!時間久了唄,應該控制在十分鐘到十五分鐘就好...

最近腳指甲變黃變空,是什麼原因,我的腳指甲不知怎麼啦就變黃變厚變空

應該是有一些指甲營養不良以及長時間壓迫,所造成的這種情況,我們可以使用高錳酸鉀溶液浸泡,口服善存片和21金維他,可以改善和緩解這種狀況,不要長時間行走,不要過度壓迫 我的腳指甲不知怎麼啦就變黃變厚變空 問題分析 您好,bai你du這有可能是患了灰指甲,灰指甲是zhi一種由 真菌侵dao犯指內 趾 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