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變黃是什麼原因,白酒變黃是什麼原因?

2021-07-03 00:10:08 字數 1382 閱讀 8016

1樓:囚與社會

回答:白酒發黃的原因為——

白酒在微生物的作用下會產生複雜的糖酵解反應,酒中的某些物質會發生呈色反應故而會呈微黃色,隨著時間推移,黃色會越來越重。最常見的有名的茅台酒,顏色微黃是其標誌性特點,不黃的話反而讓人懷疑是不是真的茅台酒。

正常的情況下,貯存了一段時間之後,應該是純糧食酒或者醬香型白酒比較容易出現酒體變黃的現象,兼香型白酒、濃香型白酒也會有這種情況,而清香型的白酒、公尺香型白酒則不會出現變黃現象,否則就是出現了不合格的產品。

同時,生產過程中操作不當也可能出現的白酒發黃,如果是這種情況建議可以使用活性炭過濾。但是,大多數情況下的白酒發黃均屬於正常現象,不必太過擔心。

拓展資料:(通過顏色來鑑別是否是**白酒的方法)

用氫氧化鈉,也就是大家平常說的燒鹼。

把要檢測的白酒以50:1燒鹼的比例放入放入試管中,也可以用我們平常家中的可以加熱的杯子,然後放入熱水沸騰幾分鐘就行了。

如果是糧食釀造的白酒,試管內的白酒會變成黃色。如果顏色很淡那就是純糧酒不純,含有酒精勾兌成分。不變色為純酒精勾兌酒,因為劣質的白酒是酒精加香料甜味劑勾兌的,遇到燒鹼不會起化學反應。

酒精勾兌的酒因為酒精的問題喝下刺喉、反胃、燒心、烈、口幹、口渴、上頭,而純糧酒入口香而不嗆,微苦而不澀,不嗆嗓,喝後不口幹、不上頭、不難受,醉酒之後甦醒較快,對人體刺激性小。

2樓:小酒歡歡

很多人看白酒變黃了以為壞了,其實沒有壞,它和原料工藝、香型有關係,酒裡「糠醛」含量越高越容易發黃,醬香酒就容易發黃,濃香次之,清香型,不易發黃,顏色是微黃泛綠,不是純黃色,若顏色很深,那就是勾兌焦糖色

3樓:虢卓夷以彤

正常情況下,老酒的色澤會泛黃,口感柔和,不衝!您說的這個酒要是沒有摻其他的物質應該還是好酒呢!僅供參考!

4樓:茅台醇之音

這也得看你的是什麼白酒?如公尺酒、黃酒、還有醬香型白酒色澤微黃等方面的產品都是很正常的啊!都是生產工藝決定的。

5樓:白酒技術資料

白酒變黃原因分析:

過酒管用楠竹制或高粱中所含有花黃素等色素物質易使產品酒帶有淡黃色,在發酵過程中因發酵溫度過高,使酒醅受病,也易使產品酒帶有淡黃色,這些現象多發生於夏季,外部是酒貯存容器(鐵桶或鐵罐)帶有的淡黃色。若是容器是用豬血、石灰、桐油等裱糊,經長期貯存也會產生此現象。

6樓:彌聰

不知道您所說的是什麼性質的白酒,就一般的白酒存放時間超過5年 就會泛黃,這個正常!

7樓:匿名使用者

有雜質進去了 跟泡酒乙個原理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公尺酒的話就是很正常的現象

巴西鐵葉子變黃是什麼原因?如何防治

三種原因 一是太乾旱,一般不會出現這種情況,因為一般雨水就可以滿足鐵樹生長 二是澆水過多,這種情況比較常見,鐵樹是耐旱植物睡多了葉片容易發黃 三是缺氮肥。陽光夠的話就是缺肥 黃的話最大可能是缺鐵 去買點肥料去 巴西鐵樹葉子黃了,怎麼救治?巴西鐵樹黃來葉可由多種源 原因引起,以下是幾種不同原因bai引...

水稻秧苗變黃是什麼原因?該怎麼防治

現在一般是根腐病或胡麻葉斑病,你可以用天達2116壯苗靈600倍液 99 惡黴靈4000倍液或苯醚甲環唑3000倍液 有機矽3000倍液葉面噴施,葉面滴水為宜,5天一次,連續兩次即可 水稻秧苗葉子枯黃且發紅是什麼原因,怎麼治?水稻葉尖發紅 紅黃的發生特點?一是發病比較突然,在短期內集中發生。大多在天...

大櫻桃樹底部樹葉變黃,落葉是什麼原因

新人意見 一 根部問題,根系活動吸收能力差,造成老葉黃化脫落 二 樹冠下部的環境,小氣候,比如樹體通風透光能力差,造成功能葉衰退 老化脫落 三 病害的影響 觀察是否有大櫻桃的斑點落葉病等葉部病害 大櫻桃樹底部樹葉變黃,落葉是什麼原因?新人意見 一則猜 根部問題,根系活動吵盯告吸收能力差,造成老葉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