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黑色是什麼原因,我拉屎黑色是什麼原因

2022-05-26 04:50:01 字數 5431 閱讀 9346

1樓:健康一線**網

黑便又叫柏油樣便,一般是因為上消化道和下消化道出血導致的;胃癌、消化性潰瘍、糜爛性胃炎還有患有心腦血管疾病的老年人服用了阿司匹林也會導致上消化道出血;所以如果出現黑色大便,一定要及時就醫。

2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大便發黑這個東西不太好說.當然,最好是由於食物或藥物的影響.

但是,還可能是消化道疾病

大便黑色是什麼原因

3樓:端奕琛斯昭

一是,你可能是上火了,多吃蔬菜,海帶

二是,可能是十二指腸的問題

我的胃也總漲,就是十二指腸潰瘍加上胃潰瘍,**和你的差不多但應該不能是胃出血

不用害怕

還有,你最好去你們那的中醫院看一下

吃點中藥,調養一下

就好了多吃小公尺粥然後養胃

還有大便是黑色的,就表明你的消化道出了問題。特別是出現了黑便,很有可能是消化道出血引起。

上消化道出血,一般顏色比較深,發黑,並與大便相混,醫學上稱為柏油便。上消化道一般常見的出血部位有:食道靜脈曲張出血,胃及十二指腸潰瘍出血、食道癌、賁門癌、胃癌、癌(腺)體破壞出血、膽道出血等。

血量有多有少。便血的特點是顏色發黑,因為紅血球被消化液所破壞,如胃液、十二指腸液、膽汁、胰液等液體破壞、分解,變成了非血球的有機物質。它們再與被消化的食物相混,進入小腸及結腸被消化吸收。

血與食物殘渣相混成為大便,排出體外,這樣的大使就成為黑色的了。

4樓:集小雨關朗

健康人的便便為棕黃色,便便的顏色變化與疾病的關係十分密切,便便為黑色,是因為長時間停留在大腸裡,顏色就會變黑,如果便秘的情況越來越嚴重,大便顏色也會偏黑,同時黑便也代表食道、十二指腸、小腸等器官有出血的可能性。

您可以改善自己的飲食習慣,盡量不多攝取動物性脂肪或動物性蛋白,相反的多攝取能幫助益菌增加數量的發酵品、蔬菜及魚類。富含大量纖維的食物,芋頭類、豆類、五穀類、蔬菜類、水果類等等。

便秘還會引起痔瘡類疾病,所以請您重視起來

5樓:匿名使用者

大便黑色的,有幾個原因,不要一看大便黑色就害怕,以為是不是得什麼大病了,要考慮自己是不是吃過一些東西,有色素染色。更多的大便黑便,可能考慮是上消化道出血,俗稱柏油便,就是大便又黑又亮,什麼是上消化道出血呢?一般來說就是胃、十二指腸、小腸的出血,稱為上消化道出血,表現就是大便又黑又亮,屬於黑便。

而下消化道出血,一般就是像結腸、全結腸的出血,大便不一定是黑顏色,但是做大便常規檢查和潛血ob檢查,可能是陽性。所以如果大便是黑色,應該更多的考慮上消化道出血,建議做胃鏡查一查,同時可以配合便常規和便潛血的檢查。

6樓:公叔以晴昂恬

你好如果食用了動物的血,肝和較多的肉類,或服用鐵劑,碳劑,大便可呈黑色,大便呈黑色常常意味著上消化道有出血,血紅蛋白經消化道消化液後隨糞便排出呈現黑色

7樓:項利葉過媼

正常的大便應呈黃褐色,這是因為肝細胞分泌的膽汁進入肝腸迴圈後,經過一系列化學變化,膽汁中黃綠色的膽黃素變成黃褐色,並隨大便排出體外。

大便的正常顏色是黃褐色。如果大便顏色很深,一般有幾種可能。第一是與食物有關,廣州人有句老話:

「吃豬紅屙黑屎」,也就是說吃了豬血或動物內臟,大便會變成紅黑色,吃綠色蔬菜吃得多,葉綠素含量高,大便呈綠色。第二是與藥物有關,胃病患者吃含鉍的胃藥,缺鐵性貧血病人經常補充鐵劑,大便也會呈黑色。炭劑、一些黑色的中成藥吃了也會拉黑便。

這種黑便呈深淺不等無光澤的炭樣黑色。

如果沒有吃豬血,又沒有吃可能拉黑便的藥物,大便出現黑色,一般是上消化道出血。胃和十二指腸出血,血通過幾公尺長的腸道,發生各種化學變化,逐漸變黑,因此,這些地方出血,量又不是很大的話,大便應該是黑的。在上消化道出血的患者中,因潰瘍病出血的約佔一半,其中大部分是十二指腸潰瘍出血。

除潰瘍病之外,胃炎、肝硬化合併食管或胃底靜脈曲張破裂、胃癌,也是引起上消化道出血的常見原因。

8樓:年定籍菱

排黑便是上消化道出血的一種表現

,當食管、胃、十二指腸、空腸上段以及胰腺和膽道等上消化道出血時,紅細胞中血紅蛋白的鐵,在腸道細菌的作用下與硫化物結合成硫化鐵,從而使糞便呈現黑色

9樓:重慶東大諮詢**

大便出現黑色,可能是消化道出血引起的,建議到正規醫院做胃鏡的檢查和大便常規的檢查來明確診斷,一般是因為上消化道和下消化道出血導致的;胃癌、消化性潰瘍、糜爛性胃炎都可能引起,要針對基礎疾病進行**。

10樓:子車靜柏溫昶

黑便是胃內的血液因胃酸的作用轉變過來的。出現黑便的原因有,1,消化道出血,2,進食過動物肝臟或血液,3,服用過補血的鐵劑,4,服用過活性炭類藥物。真黑便:

量較多時呈亮黑色,像鋪馬路用的瀝青,較粘,可伴有心慌、心率快、暈倒、面色蒼白等症狀。患者大多有胃痛、潰瘍病、肝硬化,或服過某些傷胃的消炎藥。假黑便:

黑色多呈暗灰、暗黑,除吃過動物血外,很少發亮,有服藥或吃血製品史。排黑便的時間多持續3~4天,無其他任何症狀。建議你到醫院做大便常規加隱血實驗,如果隱血實驗是陽性,那麼醫生會建議你胃鏡檢查,以確定胃內是否有潰瘍,糜爛性的炎症或出血

11樓:銳創網路**諮詢

大便發黑有多種原因,消化道出血,食用了含鐵,泌等微量元素等原因,當你的消化不良症狀消失後,停藥再觀察,如果大便仍然發黑,可以去醫院做大便常規檢查,排除是由於消化道出血等病引起的,如果大便沒有問題,就是飲食上的原因,適當調整沒有大礙

大便黑色是什麼原因?

12樓:健康一線**網

黑便又叫柏油樣便,一般是因為上消化道和下消化道出血導致的;胃癌、消化性潰瘍、糜爛性胃炎還有患有心腦血管疾病的老年人服用了阿司匹林也會導致上消化道出血;所以如果出現黑色大便,一定要及時就醫。

13樓:成都博仕**

這裡是本地企業,都十來年了,肯定放心啊,在我們當地口碑挺好的

我拉屎黑色是什麼原因

14樓:求醫網健康服務

大便黑色是什麼原因?

15樓:松下聽風

二種可能,一種是飲食,吃動物血如豬牛羊鴨血食品,二種胃是否有出血症狀。排除第一種可能,最好去醫院檢查了。

16樓:跋涉者

通用有兩根原因一是吃了帶色食物二是胃有岀血

17樓:愛是我市我

你好若是經常的食用來肉類食物源或綠色蔬菜的話,出現大便顏色發黑還是比較正常的,若是沒有食用上述食物的情況下,出現大便發黑的情況的話,則需要考慮是否出現大便的潛血的情況,在出現這種情況之後,就需要及時的到醫院進行大便常規檢查,通過檢查確定是否出現大便帶血的情況。

18樓:平凡

除非你吃了改變大便顏色的食物不然要去看醫生

19樓:匿名使用者

黑便主要來是胃出血經過消化系統消自化後形成柏油狀

bai黑便,注意如使用動物du血製品也會發生zhi黑便.由胃病史dao建議去醫院做個胃鏡,必要時取活檢.因為黑便出現多有胃潰瘍引起,大約有10%的潰瘍病合併出血者,平時並沒有潰瘍病所常見的症狀,出血前也沒有明顯徵兆,而是以突然的大出血為首發症狀,入院檢查才診斷為潰瘍病合併出血的.

其他絕大多數平時有症狀的潰瘍病患者,則常因過度疲勞,飲食不當,精神緊張,氣候變化,服用某些藥物(如感冒藥及止痛藥)等而誘發出血.出血的徵兆有上腹疼痛加重,噁心等,出血後疼痛症狀反而會明顯減輕,甚至完全消失.此種症狀好轉的假象常誤導患者,忽視及時就醫,造成處理上的延誤.

20樓:匿名使用者

年輕人飲食生活不規律,排洩物出現黑色,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大便呈黑色還很粘是什麼原因呀?

大便黑色的是什麼原因

21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的大便呈棕黃色,這是因為正常人的大便中夾雜著一種膽紅素的關係。

1 白色或灰白色 說明膽汁的排洩受到障礙,提示膽道梗阻,有膽結石、膽道腫瘤或胰頭癌的可能。此外,灰白色糞便還可見於鋇餐造影後,這並非疾病所致,屬生理性糞便。

2 白色淘公尺水樣 即糞便呈公尺泔水樣無糞質的白色混濁液體,量多,常見於霍亂。

3 白色油脂狀 量多,並有惡臭,常見於胰源性腹瀉或吸收不良綜合症。

4 白色黏液狀 提示可能為慢性腸炎、腸息肉和腫瘤。

5 深黃色 多見於溶血性黃膽,即紅細胞大量破壞所產生的黃膽。常伴有溶血性貧血,可由紅細胞先天性缺陷、溶血性細菌感染、惡性痢疾、配錯血型的輸血、某些化學藥品或毒素的中毒、各種免疫反應(包括自體免疫)等引起。

6 綠色 呈水樣或糊狀,有酸臭味、多泡沫,多見於消化不良、腸道功能失調等疾病。若綠便中混有膿液,則是急性腸炎或菌痢的表現。腹部大手術後或接受廣泛抗菌素**的病人,如突然出現帶腥臭味的綠色水樣大便,並有灰白色片狀半透明蛋青樣偽膜,提示可能是金黃色葡萄球菌腸炎。

此外,吃了大量含葉綠素的食物,或腸內酸度性過高,也會使糞便變成綠色。

7 淡紅色 像洗肉水樣大便,這種大便最多見於夏季因食了某些被嗜鹽菌汙染的醃製品。常見的有沙門菌感染引起的腹瀉。

8 鮮紅色 常見於下消化道出血。外層粘有鮮血,量少,並伴有劇痛,便後疼痛消失,是為肛裂;若血色鮮紅,量多少不一或呈血塊,附在糞便外層,與糞便不相混,可用水將血液或血塊沖走的,有內痔出血的可能。痔出血的另乙個特點是,常在便後滴出或射出少量鮮血,稍後自行停止;若血色鮮紅並與糞便混在一起,提示可能為腸息肉或直腸癌、結腸癌所至,直腸癌的血便中常混有糜爛組織。

結腸癌的血便特點為鮮血,量少,伴有大量黏液或膿液。

9 暗紅色 因血液的糞便均勻地混合呈暗紅色,又稱為果醬色。常見於阿公尺巴痢疾,結腸息肉和結腸腫瘤。此外,某些特殊性疾病,如血小板減少性紫癲、再生障礙性貧血、白血病、流行性出血熱等,由於凝血機制障礙,亦可導致便血,這種便血一般呈暗紅色,有時也呈鮮紅色,且常伴有**或其他器官出血現象。

另一種情況是正常人進食過量的咖啡、巧克力、可可、櫻桃、桑果等也可出現暗紅色的大便。

10 黑色大便 因黑如馬路上的柏油色,又稱柏油樣便,是常見的一種消化道出血大便。它包括十二指腸潰瘍、胃潰瘍、胃竇炎、胃粘膜脫垂、肝硬化十的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破裂出血等,但是,食過多的肉類』動物血、肝臟、菠菜,口服鐵劑、鉍劑。活性碳等,糞便也可呈黑色,應加以區別。

22樓:

黑便又叫柏油樣便,一般是因為上消化道和下消化道出血導致的;胃癌、消化性潰瘍、糜爛性胃炎還有患有心腦血管疾病的老年人服用了阿司匹林也會導致上消化道出血;整個消化道的疾病都有可能導致柏油樣便,所以如果出現黑色大便,一定要及時就醫。大便變黑有可能和服用某些藥物和食物有關,當然也有可能是疾病所導致的。這就需要進一步行大便常規檢查以明確是否存在潛血試陽性。

進食動物肝臟、動物血、活性炭、鐵劑,以及楊梅果醬、桑葚果醬等均有可能造成大便發黑,這是正常現象,無需**和處理,此時大便潛血試驗是正常的。而上消道出血如應激性潰瘍、胃十二指腸潰瘍、胃癌、膽道出血、食管胃底曲張靜脈破裂出血所造成的黑便為柏油樣便,大便常規可見明顯的紅細胞,這時就需要進一步行胃鏡檢查明確。

腹瀉時大便呈現黑色的,是什麼原因

豬膘了!吃得太過油膩,油水過多,導致腸胃接受不了。沒太大問題,只要給點藥片,3天吃素就行啦!我今天拉稀看大便是黑色的怎麼回事 多數跟你吃的食物有關,你吃的食物容易變長黑色,我一前有過此情況,正常是黃色的,比如吃酸菜多了,就會偏黑色。不用擔心。拉肚子,而且大便成黑色是什麼原因?如果不是吃了什麼含鐵質的...

大便出現黑便是什麼原因,大便是黑色是什麼原因

如果排除 吃的食物,就是胃部或其他出血。大便是黑色是什麼原因 一般是含有血液,黑色是血停留了一段時間了,例如胃出血,如果鮮紅那可能就是肛周,痔瘡引起。如果吃了血腸也會出現黑便 有可能是上消化道出血,或者是吃了含鐵多的食物,如動物肝臟 長期大便是黑色的話,建議去醫院做乙個血常規檢驗,檢查一下是否是消化...

拉屎是黑色的是怎麼回事,大便黑色是怎麼回事?

有沒有給她吃過帶顏色的菜或是最近有沒有吃過藥,這些吃過以後大便就會變黑,如果沒有,那麼寶寶吃的也好,喝的也好,媽媽就不必擔心,過一段時間就會沒事的 引起黑便的原因有很多,象飲食不合理 服用中草藥 存在痔核 肛裂或消化道疾病等。如果沒有其他什麼異常表現,可以先觀察一段時間。如果發現大便出血或是肚子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