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蟲子蜇人可疼?是什麼蟲,棗樹上的一種蟲子蛰到人很疼,是什麼?

2021-05-04 08:36:41 字數 5117 閱讀 194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刺蛾的幼蟲,又名洋刺子,它的毛有毒,是蜇人相當疼的一種害蟲。

棗樹上常有的那種蜇人的蟲子叫什麼蟲?

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毛毛蟲一般長在槐樹、棗樹、酸棗樹、春芽等樹上,很少爬行,下雨會落在地上,人的**接觸到會針扎樣疼,還會腫起來的,有毒的,真實的學名叫刺毛蟲

3樓:匿名使用者

那 蟲子是什麼顏色呢 ,是 青色的 就 是和辣子(方言)普通話不知道,那個 有毒,要 把它捏死後用它的那個水塗抹,(土方法),它不咬人,只是碰到它身上的毛就會這樣,一旦碰到會有起很大一疙瘩,還會就像蜜蜂蜇的那樣 痛

4樓:北京百邦盛景

棗樹上面有很多蟲子 刺蛾類得 蜇人的可能是黃刺蛾的幼蟲

5樓:思君也可追

不知道你說的是不是那種綠色的毛毛蟲,好像是刺蛾的幼蟲,俗稱毛辣子。有毒,蜇到之後會火辣辣的痛,聽說要痛上好幾天呢,本身棗樹上就有刺,不小心就會被扎到,看來平時還是遠離棗樹的好啊

6樓:紀半仙

在我們這裡土話叫「殺子毛」,不過學名應該叫刺蛾,是綠色的小蟲子,被這個東西蜇一下針扎似的疼,非常難受。

7樓:說教育

毛毛蟲這種蟲子在很多樹上都有,特別是夏天的時候特別的多,我們一定要注意不要碰到它,要不然會很痛的。

棗樹上的一種蟲子蛰到人很疼,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是刺蛾。

幼蟲體色鮮豔,人碰到蟲身上的有毒刺毛就會被蟄,並引起皮疹,被扎後回有疼、癢、辛答

、辣、麻、熱等感覺,可伴隨長時間腫脹。傷口被碰到時仍會引發疼痛。小鳥不會輕易接近。以植物為食。在卵圓形的繭中化蛹,繭附著在葉間。

成蟲多在黃昏羽化出土,晝伏夜出,羽化後即可交配,2天後產卵,多散產於葉面上。卵期7天左右。幼蟲共8齡,6齡起可食全葉,老熟多夜間下樹入土結繭。

9樓:小三的媚

刺蛾。俗名:蜇尓bai毛子、

火du辣子、毛辣子、刺毛蟲zhi,成蟲叫黃刺蛾dao,幼蟲俗內稱洋辣子、八

容角,屬鱗翅目、棗蛾科。

遍及我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以幼蟲為害,一般長在棗、核桃、柿、楓楊、蘋果、楊等90多種植物,可將葉片吃成很多孔泂、缺刻或僅留葉柄、主脈,嚴重影響樹勢和果實產量。身體長有毛刺,是一種食葉害蟲。

**被蜇到後又痛又癢,有灼燒感,**會紅腫。

這種蟲很少爬行,下雨會落在地上,人的**接觸到會針扎樣疼,還會腫起來的,有毒。主要天敵有是刺蛾紫姬蜂、爪哇刺蛾姬蜂、刺蛾廣肩小蜂、上海青峰、健壯刺蛾寄蠅,其中以上海青蜂最著名。鳥類中杜鵑科杜鵑屬的一些種類也吃黃刺蛾幼蟲。

誰知道這是什麼蟲子?棗樹上的。蟄人、很疼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黃刺蛾蛹被蛹,橢圓形,粗大。體長 13~15 mm。淡黃褐色,頭、胸部背面黃色,腹部各節背面有褐色背板。

繭橢圓形,質堅硬,黑褐色,有灰白色不規則縱條紋,極似雀卵,與蓖麻子無論大小、顏色、紋路幾乎一模一樣,繭內蟲體金黃,烤之味道極香,農村常有食之。4生物學特性遼寧、陝西1年發生1代,北京、安徽、四川1年2代。合肥地區黃刺蛾幼蟲於10月在樹幹和枝柳處結繭過冬。

翌年5月中旬開始化蛹,下旬始見成蟲。5月下旬至6月為第一代卵期,6~7月為幼蟲期,6月下旬至8月中旬為晚期,7月下旬至8月為成蟲期;第二代幼蟲8月上旬發生,10月份結繭越冬。 成蟲羽化多在傍晚,以17~22時為盛。

成蟲夜間活動,趨光性不強。雌蛾產卵多在葉背,卵做產或數粒在一起。每雌產卵49~67粒,成蟲壽命4~7天。

幼蟲多在白天孵化。初孵幼蟲先食卵殼,然後取食葉下表皮和葉肉,剝下上表皮,形成圓形透明小班,隔1日後小班連線成塊。4齡時取食葉片形成孔洞;5、6齡幼蟲能將全葉吃光僅留葉脈。

幼蟲食性雜,各地喜食的林木、果樹種類不一:江蘇太湖地區,以危害楓楊、朴樹為主;在哈爾濱則以蘋果為主;在青島以蘋果、梨、桃為主;江西中部以桃為主;在安徽楊山果區以蘋果為主,懷遠以石榴為主,合肥第一代黃刺蛾幼蟲多危害楓楊、核桃;第二代幼蟲多危害梨和標類葉片。 幼蟲共7齡。

第一代各齡幼蟲發生所需回數分別是:1~2天,2~3天,2~3天,2~3天,4~5天,5~7天,6~8天;共22~33天。幼蟲老熟後在樹枝上吐絲作繭。

繭開始時透明,可見幼蟲活動情況,後凝成硬繭。繭初為灰白色,不久變褐色,並露出白色縱紋。結繭的位置:

在高大樹木上多在樹枝分叉處,苗木上則結於樹幹上。一年2代的第一代幼蟲結的繭小而薄,第二代繭大而厚。第一代幼蟲也可在葉炳和葉片主脈上結繭。

天敵 上海青蜂、刺峨廣肩小蜂、一種姬蜂 cmptus sp.、螳螂、核型多角體病毒。5防治方法人工防治(1)處理幼蟲多種刺蛾如麗綠刺蛾、漫綠刺蛾、縱帶球須刺蛾等的幼齡幼蟲多群集取食,被害葉顯現白色或半透明斑塊等,甚易發現。此時斑塊附近常棲有大量幼蟲,及時摘除帶蟲枝、葉,加以處理,效果明顯。

不少刺蛾的老熟幼蟲常沿樹幹下行至於基或地面結繭,可採取樹幹綁草等方法及時予以清除。(2)清除越冬蟲繭刺蛾越冬代苗期長達7個月以上。此時農、林作業較空閒,可根據不同刺蛾蟲種越冬場所 之異同採用敲、挖、剪除等方法清除蟲繭。

燭革可集中用紗網緊扣,使害蟲天敵羽化外出。為免受繭上毒毛之害,可將繭埋在30cm深土坑內,踩實埋死)。

11樓:正正堂堂堂

這個是很常見的刺毛蟲,方言洋毛辣子,毛辣子

這是什麼蟲子?在杏樹上,而且蜇人

12樓:薛進澤

七星瓢蟲 de幼蟲。

很多種瓢蟲中只有七星瓢蟲吃蟲子,別的瓢蟲都不吃蟲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黑點扁刺蛾的幼蟲,學名thosea sinensis.

俗稱洋辣子,能分泌酸性物質,蛰到人很痛,最好立刻用不乾膠粘住連續幾次後衝幹,把刺進皮肉的毛洗出去,就很快復原了,如果害怕感染,最好用紫藥水消毒,如果發炎了要抹藥膏

14樓:胡斯鵝黃

黑點扁刺蛾的幼蟲,學名thosea sinensis.

15樓:燕趙風人

黑點扁刺蛾的幼蟲,這類蟲子都能分泌酸性物質蜇人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四川叫洋辣子,它的毛很扎人,被扎後會一直疼,還會生水泡,

17樓:烎邪小人

洋辣子,被螫後可立刻用膠布或不乾膠貼上刺扎到的地方,撕下、貼上,反覆幾次,以拔除皮肉內刺毛。然後用肥皂水清洗傷處。若是疼癢難忍可以抹一些消炎的藥膏。

18樓:高壽松

我們河北叫八角,還有叫什麼老虎的!反正碰到有汗毛孔的地方就會被蟄到!

這是什麼蟲子!被蟄了 疼痛難忍 怎麼辦!

19樓:匿名使用者

記得小時候一次跟夥伴上山踩野果,踏過滿山棘刺,乙個桑褐剌蛾掉在了脖子上,被我狠狠的從脖子上抹下來成了粉身碎骨,這下可壞了!滿脖子又痛又癢,情不自禁的用手去撓,加上當時渾身都是汗,手上也粘上了蟲子的毒毛,真是摸哪哪痛啊!到家後脖子似乎變成了木頭樁子一樣,幾乎失去了知覺,從上半身到下半身都沒有好地方了,當時最好的辦法是用這個蟲子「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的辦法,也就是把蟲子用手撕開用其漿液提莫在患處(夠狠了吧?

)可是大面積就沒辦法了!只好忍耐。過三天後身上被毒毛刺過的地方開始冒白尖,用針挑開出膿了,就這大約十多天才好,令我終生難忘的一次被這個小毒蟲重創之痛。

這種蟲子冬眠在樹上包成個罐兒,俗稱(洋辣罐)裡面的蟲蟲放在灶坑裡燒熟後帶甜的很香!難怪現在把它當成了「山珍」六十塊錢一斤還是養殖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在農村夏秋季節非常常見,被蟄一下真的是疼痛難忍,最好還是去醫院看下,不去也沒問題,疼痛會隨時間慢慢減弱的。 這個蟲叫 桑褐剌蛾

區域性外搽止痛、止癢劑。用橡皮膏反覆貼上患處以拔去毒毛。

土法**:患處搽煤油少許,可減輕或消除疼痛、紅腫。由於毒液呈酸性,患處可用稀釋的鹼水或小蘇打水沖洗;用白膠布粘下來,再用風油精塗抹。

21樓:巨蟹

洋辣子:[別名] 青刺蛾

、褐緣綠刺蛾、四點刺蛾、曲紋綠刺蛾.

學名黃刺蛾的幼蟲。蟄人是它身上的腺毛(毒腺毛)所致,毒腺毛為中空的光滑剛毛,充滿毒液,極易折斷,觸碰可造成**發炎。這是它的防禦手段,是對於其捕食天敵而言的。

比如如果其被鳥類吞食,這些毒毛就會刺傷鳥的口腔黏膜,嚐到這種苦頭的鳥類再見到這些幼蟲就不會再吃了。可見這種防禦手段是被動的,所以黃刺蛾的幼蟲蟄人並不是主動攻擊,只是由於人不小心碰到罷了。

人被其蜇傷後刺癢難忍,抓撓後變為刺痛,如反覆搔抓可使毒毛深入皮內。處理患處時可用醫用橡皮膏或經過消毒的針先將毒刺拔出,再用肥皂水或鹼液清潔傷口,最後塗上風油精。由於其刺有毒,所以患處如有紅腫發炎應立即去醫院就診。

22樓:畫風

洋辣子,用肥皂或牙膏抹一抹可以緩解

23樓:心悸柚摯

辣葉子,把他弄死浮著就不痛了,偏方不過有用以毒攻毒,擦點藥膏也行

核桃樹上才有的一種蟲,蜇人很疼,叫什麼名?

24樓:心雨康康

在我們這都叫它洋喇子,身上有的毛不要碰,沾到哪就會很疼,被它蟄到不要碰用膠帶把挨蟄的放沾一下,這樣可以把沾到你身上的洋喇毛去掉。

毛辣子(正名毛剌子:蟲體周身附著毛與突起尖刺)又名毛毛蟲,鱗翅目(lepidoptera)是昆蟲綱中最常見的一目。色彩美麗,成蟲體肢和翅滿被鱗片和毛,故2對翅為鱗翅,且前翅大於後翅;其毛觸及**後會有強烈的灼燒和刺痛感,不宜觸碰

請問乙隻田邊水裡肉肉的蟲子有倒刺能蜇人的蟲子是什麼?

25樓:消失之冰

鼠尾蛆 吧。

生活在水中的昆蟲有:

負子蝽,豉甲,水螳螂,孑孓,鼠尾蛆,石蠶,水蜈蚣、龍蝨、紅娘華、水斧、松藻蟲、田鱉、蜻蜓(若蟲).蜉蝣(若蟲).石蛾(幼蟲).

石蠅(幼蟲).豆娘(若蟲).仰泳蝽.

蠍蝽.水黽.扁泥蟲 ,水龜蟲。

----------------------------------忘了說  鼠尾蛆是食蚜蠅科eristalis屬昆蟲的幼蟲

26樓:南韓丶女孑

一種蝴蝶的幼蟲 我們這裡能哲人的蟲子都叫洋辣子

棗樹上的毛毛蟲學名叫什麼,棗樹上蜇人的小毛毛蟲學名叫什麼?

褐邊綠刺蛾 別名 青刺蛾 褐緣綠刺蛾 四點刺蛾 曲紋綠刺蛾 洋辣子 屬鱗翅目 刺蛾科 寄於大葉黃楊 月季 海棠 桂花 牡丹 芍藥 蘋果 梨 桃 李 杏 梅 櫻桃 棗 柿 核桃 珊瑚 板栗 山楂等果樹和楊 柳 懸鈴木 榆等林木。幼蟲取食葉片,低齡幼蟲取食葉肉,僅留表皮,老齡時將葉片吃成孔洞或缺刻,有時...

香樟樹生的什麼蟲怎麼處理,樟樹上什麼蟲子可以生存下來?

是白蟻。建議向白蟻防治站等專業機構求助,找到蟻巢才能徹底消滅 樟樹上什麼蟲子可以生存下來?5月下旬危害香樟葉子的蟲多為樟巢螟,1年發生2代,區域性3代。第一代幼蟲危害期在5月底至7月中旬,6月上 中旬較嚴重。第二代幼蟲參差不齊,嚴重危害期8 9月,最遲11月還有危害。防治方法 可在10月底幼蟲下樹入...

棗樹上的一種綠色的蟄人蟲子,學名叫什麼

你好,那是 刺蛾科 的幼蟲,刺蛾科約有500種,綠色的也很多,不知到你說的是哪種。如果感興趣的話,建議你看看這個 http image.還有這個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有 嗎?可能是扁刺蛾的幼蟲。我們這裡叫惠惠子,就是這個音,我覺得應該叫灰毛蟲。在棗樹上的一種毛茸茸的綠色的會蜇人的蟲子叫什麼呀?被蜇了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