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變黃褐色是缺什麼

2021-05-04 01:58:31 字數 3239 閱讀 3283

1樓:洛韋志

單做烏法的東西應該太麻煩 那就吃核桃和芝麻....簡單

頭髮越來越黃啊,完全變棕色了,是不是缺什麼東西?

2樓:路過的麻陶桑

頭髮發黃主要有下面幾個原因導致的:

1、營養不良

經常會聽到有人叫黃毛丫頭,這個主要是針對於那些在長身體,需要很多營養的姑娘但是營養不是很好的姑娘,所以說很多情況下大部分導致頭髮黃最主要的乙個因素就是缺乏很好的營養,所以這個時候專家建議應該注意調配飲食,在日常生活中各種食物都多吃一點,達到乙個飽和全面的程度,我們只有這樣才能改善機體的營養狀態。

具體的情況就是,在日常生活中脫髮偏黃的人群應該盡量的多吃一些蛋白質比較高的食物,就像是早上乙個雞蛋一杯牛奶,或者是那些黑色素含量比較多的食物,就像是黑豆以及芝麻這樣的食物,根據醫學鑑定的結果,這些物質中含有一種非常特別的氨基酸,非常有利於頭髮變得烏黑亮麗。

2、原因是屬於酸性體質

還有的情況就是說之所以會出現頭髮偏黃的現象,基本上就是與血液中酸性毒素增多有著很大的關係,當然除此之外還與過度勞累及過食甜食、脂肪類食物有關。

那麼很多人如果過度勞累或者經常吃忌廉以及吃燒烤的這樣具有刺激性物質的食物,這樣很明顯就會改變身體的體液,一旦處於乙個紊亂的狀態就非常不利於烏黑頭髮的生長了,那麼在這種情況下非常容易讓自己變成乙個黃毛丫頭,導致頭髮變黃。那麼改善的方法就是應該多多睡覺,不要把自己搞的太累了,當然也是需要盡量的多吃一些海帶以及比較滋補的魚類之類的食物。

3、身體存在缺銅性的特點

因為在醫學界的研究成果裡面說明生成黑色素過程中如果缺乏一種重要的含有銅的酪氨酸酶物質,那麼這個時候如果體內缺少一種酮物質的話那麼就會導致酶的活性降低,一旦降低了的話就會不利於其他的物質的生成,這樣就會導致頭髮變黃的情況。那麼基本上這部分人群應該盡量多吃自己缺少的這一類物質的食物,就像是西紅柿之類的。

4、輻射性

如果長期從事一些電腦、雷達等性質工作的人群,那麼他們的頭髮同樣會出現偏黃的情況,因此在頭髮黃是什麼原因的問題上,這也是其中的一方面因素。那麼針對於這部分工作人群在平時應該注意多補充一些富含有維生素a的食物,就像是豬肝、蛋黃、奶類、胡蘿蔔等。

擴充套件資料

頭髮枯黃解決方法:

酸性體質黃髮:食用一些新鮮的蔬菜,有利於改善。與血液中酸性毒素增多,也與過度勞累及過食甜食、脂肪有關。

應多食海帶、魚、鮮奶、豆類、蘑菇等。此外,多食用新鮮蔬菜、水果,如芹菜、油菜、菠菜、小白菜、柑橘等有利於中和體內酸性毒素,改善發黃狀態。

病原性黃髮:一般是身患某一些疾病,會產生這種狀況,應該注意了解。如缺鐵性貧血和大病初癒時,都能使頭髮由黑變黃。

此種情況應多吃黑豆、核桃仁、小茴香等。黑豆中含有黑色素生成物,有促生黑色素的作用。小茴香中的茴香醚有助於將黑色素原轉變為黑色素細胞,從而使頭髮變黑亮澤。

功能性黃髮:主要原因是精神創傷、勞累、季節性內分泌失調、藥物和化學物品刺激等導致機體內黑色素原和黑色素細胞生成障礙。此種黃髮要多食海魚、黑芝麻、苜蓿菜等。

苜蓿中的有效成分能複製黑色素細胞,有再生黑色素的功能;黑芝麻能生化黑色素原;海魚中的煙酸可擴張毛細血管,增強微迴圈,使氣血暢達,消除黑色素生成障礙,使頭髮祛黃健美。

營養不良性黃髮:主要是高度營養不良引起的,應注意調配飲食,改善機體的營養狀態。雞蛋、瘦肉、大豆、花生、核桃、黑芝麻中除含有大量的動物蛋白和植物蛋白外,還含有構成頭髮主要成分的胱氨酸及半胱氨酸,是養發護的最佳食品。

缺銅性黃髮:吃一些富含銅是食物,有助於健康。在頭髮生成黑色素過程中缺乏一種重要的含有銅的「酪氨酸酶」。

體內銅缺乏會影響這種酶的活性,使頭髮變黃。含銅元素豐富的食物有動物肝臟、西紅柿、土豆、芹菜、水果等。

輻射性黃髮:吃些高蛋白的食物,有助於健康。長期受射線輻射,如從事電腦、雷達以及x光等工作而出現頭髮發黃,應注意補充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豬肝、蛋黃、奶類、胡蘿蔔等;多吃能抗輻射的食品,如紫菜、高蛋白食品以及多飲綠茶。

參考資料:人民網-頭髮枯黃的原因和護理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過乾、變白或折斷脫落,都因身體缺乏銅元素、氨基酸、維他命a、c及e所致,多攝取這類食物,有助令枯黃頭髮得到重生。

頭髮枯黃的主要**有:甲狀腺功能低下;高度營養不良;重度缺鐵性貧血和大病初癒等,導致機體內黑色素減少,使烏黑頭髮的基本物質缺乏,黑髮逐漸變為黃褐色或淡黃色。另外,經常燙髮、用鹼水或洗衣粉洗髮,也會使頭髮受損發黃。

下面是針對幾種**所致的黃髮採取的飲食**。

(1)營養不良性黃髮:主要是高度營養不良引起的,應注意調配飲食,改善機體的營養狀態。雞蛋、瘦肉、大豆、花生、核桃、黑芝麻中除含有大量的動物蛋白和植物蛋白外,還含有構成頭髮主要成分的胱氨酸及半胱氨酸,是養發護的最佳食品。

(2)酸性體質黃髮:與血液中酸性毒素增多,也與過度勞累及過食甜食、脂肪有關。應多食海帶、魚、鮮奶、豆類、蘑菇等。

此外,多食用新鮮蔬菜、水果,如芹菜、油菜、菠菜、小白菜、柑橘等有利於中和體內酸性毒素,改善發黃狀態。

(3)缺銅性黃髮:在頭髮生成黑色素過程中缺乏一種重要的含有銅的「酪氨酸酶」。體內銅缺乏會影響這種酶的活性,使頭髮變黃。含銅元素豐富的食物有動物肝臟、西紅柿、土豆、芹菜、水果等。

(4)輻射性黃髮:長期受射線輻射,如從事電腦、雷達以及x光等工作而出現頭髮發黃,應注意補充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豬肝、蛋黃、奶類、胡蘿蔔等;多吃能抗輻射的食品,如紫菜、高蛋白食品以及多飲綠茶。

(5)功能性黃髮:主要原因是精神創傷、勞累、季節性內分泌失調、藥物和化學物品刺激等導致機體內黑色素原和黑色素細胞生成障礙。此種黃髮要多食海魚、黑芝麻、苜蓿菜等。

苜蓿中的有效成分能複製黑色素細胞,有再生黑色素的功能;黑芝麻能生化黑色素原;海魚中的煙酸可擴張毛細血管,增強微迴圈,使氣血暢達,消除黑色素生成障礙,使頭髮祛黃健美。

(6)病原性黃髮:因患有某些疾病,如缺鐵性貧血和大病初癒時,都能使頭髮由黑變黃。此種情況應多吃黑豆、核桃仁、小茴香等。

黑豆中含有黑色素生成物,有促生黑色素的作用。小茴香中的茴香醚有助於將黑色素原轉變為黑色素細胞,從而使頭髮變黑亮澤。

4樓:夜魔二號

頭髮枯黃的主要**有:甲狀腺功能低下;高度營養不良;重度缺鐵性貧血和大病初癒等,導致機體內黑色素減少,使烏黑頭髮的基本物質缺乏,黑髮逐漸變為黃褐色或淡黃色。另外,經常燙髮、用鹼水或洗衣粉洗髮,也會使頭髮受損發黃。

有的是因為頭髮黑色素不足而導致的,可以從食物中攝取此種色素,從而使頭髮色澤變好。例如多吃一些含碘的食物,如海帶等,這些可使髮質增加色澤。

5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兒多出去曬曬太陽,多吃點芝麻類的東西,喝點芝麻糊也可以哦

蘆薈為什麼會變黃褐色,蘆薈葉子上有褐色斑點是什麼病

蘆薈變黃褐色的原因有以下幾種可能 1 首先,士壤可能過於板結不夠疏鬆,造成排水透氣性不良。2 其次土壤缺乏鉀。因為土壤缺乏鉀的症狀是 首先從老葉的尖端和邊緣開始發黃,並漸次枯萎,葉面出現小斑點,進而乾枯或呈焦枯焦狀,最後葉脈之間的葉肉也乾枯,並在葉面出現褐色斑點和斑塊。3 還有就是缺少肥料。蘆薈不僅...

床單為什麼會有黃褐色

您好!若是要清洗床單上的黃褐色汙漬,建議將床單拆下進行清洗,清洗方法如下 1 床單幹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純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的床單 每半盆水 約2公升 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 ...

我家烏龜身上有黃褐色斑點,是病了嗎

是龜的腐皮病,多因飼養水質不潔所致。不用擔心,可給龜的患處塗紅黴素軟膏就好了,塗完藥後半小時後再放入水中,在水中少加些食鹽消菌,龜的自癒能力是很強的。如果不太嚴重可以不考慮幹養,現在氣溫還較高,幹養容易讓龜脫水。讓龜多曬曬太陽 避免暴曬 保持水質清潔就好了。缸內水位保持在龜伸長脖子鼻孔能露出水面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