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白頭髮是缺什麼維生素,白頭髮是缺少什麼維生素

2021-05-01 21:37:39 字數 4438 閱讀 5962

1樓:

頭髮變白的可能是缺乏維生素b1、b2、b6。

缺乏蛋白質和高度營養不良是早生白髮的**之一。飲食中缺乏微量元素銅、鈷、鐵等也可導致白髮,缺少維生素b,則細胞功能馬上降低,會引起代謝障礙。因此要注意多攝入含鐵和銅的食物,如穀類、豆類、乾果、動物肝、心、腎以及奶類、蛋類和綠葉蔬菜等。

多吃養血補腎的食品以烏髮潤髮 ,如核桃、黑芝麻、黑棗、黑木耳等。這些食物中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頭髮生長所需要的微量元素。

2樓:孟大大課堂

缺什麼維生素會長白髮?為什麼白頭髮越來越多?醫生告訴你答案

3樓:楣明達

也不僅僅是缺乏什麼維生素的問題。精神因素也是乙個主要問題。歷史上伍子胥過韶關一夜愁白髮的故事在現代也並非少見。

4樓:紫色夢媛

吃核桃,黑芝麻,首烏,長期服用,會有效果,不明顯,但是有用!!我也是有白頭髮,在吃核桃

5樓:賞心情

白頭多與遺傳有關,不易**。缺乏維生素b1、b2、b6也是造成少白頭的乙個重要原因。為此應增加這類食物的攝入,如穀類、豆類、乾果、動物肝、心、腎以及奶類、蛋類和綠葉蔬菜等。

多吃養血補腎的食品以烏髮潤髮 ,如核桃、黑芝麻、黑棗、黑木耳等。這些食物中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頭髮生長所需要的微量元素。

6樓:***吳曉晨

長白頭髮 是血熱的問題 吃東西沒用 要是老了長白頭髮就更沒辦法了

7樓:

現在人的生活壓力是前所未有的大,許多人因為這樣那樣的事情愁苦不展,情緒一直不好都可能會引起掉頭髮的狀況,我以前特別多的頭髮,又黑又亮的,非常有光澤,後來可能是因為工作和生活的壓力太大,或者是長期用電腦的原因吧,有了掉頭髮的情況,要不是「重′現青.絲」紋中講到的,不然現在頭髮不會得到較大的改善,講來給大家聽下,勤梳髮,每天遲早各梳髮百次,能影響頭皮改進頭髮間的通風及頭髮再生。

平時多吃一些強韌髮質防掉發的食物,蔬菜水果都是很好的。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改善生活習慣,有規律地按時作息,盡量避免熬夜,趕緊放棄挑燈夜戰的壞毛病,因為提高睡眠質量會非常有助於改善掉發狀況。適當放鬆心情,不要太有壓力。

保證休息時間,熬夜很傷身體,也不利於頭髮生長。

白頭髮是缺少什麼維生素

8樓:弓易巧鎮笛

首先,你的頭髮白不可能單單的補充些維生素就可以解決的,但是補充些維生素是可以調整你體內的營養不平衡,但是還有別的可能是你長白頭髮,一方面你的壓力大,相比較勞累、身心疲憊、睡眠不足等,都可以引起這些症狀,還有一點就是遺傳因素,這一點是不容否認的,如果你的家人有白頭髮的你白頭髮的發生率就會很高,遺傳因素改變不了。

改善的方法:你可以再平時的飲食當中吃些黑木耳、黑芝麻之類的東西,保持心情愉快減少自己的壓力。再有就是去醫院確定一下你缺少的元素,維生素不可亂吃的,如果過量對身體是非常有害的。

9樓:樓暎信貝

正常年輕人頭髮烏黑,是由於髮根毛囊中存在著黑色素。而促進這種黑色素合成的,是人體細胞中的一種酶——酪氨酸酶。

隨著年齡增長,酪氨酸酶的活性降低,不再「工作」了,就會導致毛囊中的黑色素流失,沒有了黑色素,黑頭髮就變白了。

酪氨酸酶產生黑色素的過程中也會需要一些維生素、微量元素的輔助,比如銅、鋅、鐵等。如果身體缺乏這些微量元素,也會影響黑色素的生成,從而導致頭髮變黃乃至變白。

擴充套件資料

大部分人容易在頭髮分界線和髮際處長白髮。

分界線和髮際處直接受到紫外線的照射,造成毛囊細胞損傷,導致長白髮。

準備好遮陽傘和帽子,對頭髮和頭皮做防曬護理也有助於預防白髮。

參考資料:人民健康網--拔一根長三根白髮?是錯覺

10樓:亥懷綠嚴萊

白頭髮一般都是因為缺乏維生素bl、維生素b2、維生素b6造成的。而其中維生素b是最

重要的,缺少維生素b,則細胞功能馬上降低,引起代謝障礙。

【預防白髮】

1、應注意飲食,規律作息,

另外,在日常生活應多食海帶、魚、鮮奶、豆類、蘑菇等。

2、此外,多食用新鮮蔬菜、水果,如芹菜、油菜、菠菜、小白菜、柑橘等有利於中和體內酸性毒素,改善發黃狀態。

3、口服發特濃營養素,由黑豆、黑枸杞、核桃粉、覆盆子等名貴中草藥精製而成長期使用,達到滋補肝腎、益氣生津、補益氣血、白髮變黑、脫髮再生的作用。

11樓:聶蘭英檀溪

人到中年以後,因生理原因逐漸產生白髮,這不是疾病。不過,青少年長白髮,俗稱"少白頭",原因是很複雜的。少年白髮可以分為先天性與後天性。

先天性白髮多與遺傳或與頭髮的色素減少或缺乏有關;後天性白髮則可能與精神創傷、情緒激動、較長時間的悲觀抑鬱等有關。

青少年白髮多半是先天性的,也就是說,與遺傳因素有關,往往哪個家族重如父母兄姐或表親、堂親等也有這種現象。如果再加上精神緊張,憂慮等因素,則可以使青少年的白髮加重。如果緊張、憂慮因素被祛除,也有減少白髮生成的功效。

如果白髮很少,不會影響美觀,可不必管它。平時注意日常生活要有規律,處事要樂觀積極,參加適當的體育鍛煉以增強體質,還要依靠老師和家長,適當解決學習及生活上的各種矛盾,使自己情緒穩定、精神愉快,以減少白髮的生成。目前,對於少年白髮尚無有效的藥物**,可在中醫指導下服用中藥何首烏等。

如果白髮較多,影響美觀,也可以將頭髮染黑。目前時常上有很多種染髮劑**,應選擇正規廠家生產的產品,應有相應的使用說明。

使用染髮劑,可以根據自己頭髮生長的快慢掌握染髮的時間間隔,一般二三個月或四五個月染一次即可。但必須注意,有極少數人對染髮劑過敏,因此在購進染髮劑和染髮前最好自己做乙個試驗,即先將少許的染髮劑塗於自己的一小塊**上,觀察24小時,如果沒有區域性反映(如紅、腫、癢、起水皰等),也沒有全身反應(如流鼻涕、氣喘、發熱等),才可以進行染髮。

在染髮的操作過程中,應避免將染髮劑濺入眼睛及口中。

已經知道自己患有某種過敏性疾病(過敏性哮喘、過敏性鼻炎、過敏性皮炎等)的少年朋友在染髮時就更要慎重。

12樓:姓詩蕾百蕾

中醫講腎主骨,頭髮的色澤與質量都是與腎有著緊密聯絡。少白頭屬於腎氣不足所致。

13樓:貝貝金母嬰金牛

一般說來,年輕人的頭髮烏黑油亮,而老年人往往白髮蒼蒼。頭髮烏黑是因為頭髮裡含有一種黑色素,黑色素含量越多,頭髮的顏色就越黑;反之,黑色素含量越少,頭髮的顏色就越淡。隨著人體的衰老,毛囊中的色素細胞將停止產生黑色素,頭髮也就開始變白。

人體沒有統一分泌黑色素的腺體,黑色素在每根頭髮中分別產生,所以頭髮總是一根一根地變白。一般頭髮變白都要好多年,但也有少數罕見的病能使人一夜變白髮。儘管每個人頭髮變白的情況不盡相同,但男性一般發生在30歲後,女性則從35歲左右開始。

頭髮變白的主要原因是遺傳和衰老。憂慮、悲哀、精神受到刺激和一些疾**素,會使黑色素的形成發生困難。還有一種情況是:

黑色素已經形成,但無法運輸到頭髮根部,使頭髮中所含的黑色素減少,這樣烏黑的頭髮就會一天天白起來。

少白頭多數是因為工作壓力,精神繃得太緊,腸胃無法有效地加以消化所吃下的食物,而造成營養失調,所以才有白髮的出現。

此外,體內微量元素的不足,也是形成白髮的乙個原因。通過食用地下塊根,如何首烏、熟地瓜、馬鈴薯和芋頭等,從中吸收大量的微量元素,刺激髮根,長出烏黑的頭髮。 望採納哦,親

14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畢業,開始參加工作,由於工作壓力大、加班又熬夜、抽菸加喝酒,頭髮開始出現掉落情況。開始也沒在意,認為就是加班熬夜沒休息好,但後來我就不這麼認為了,工作逐漸穩定,已經不需要天天加班熬夜,可是落髮情況不但沒有好轉,反而更嚴重了。當時還是挺害怕的,就自己摸爬滾打,查閱各種知識,就是這一舉動讓我無意中知道了「重.

現′青絲」一紋,有講到很多頭髮類的知識然後再加上實踐,還是有一些小心得的。要堅持心境舒暢,精力愉悅。

可以適當給頭部做區域性按摩,幫助頭髮再生,盡量避免菸酒等刺激東西,合理飲食,禁止吃對**有刺激的食物。正確洗髮,正確的頭髮清洗同樣起著重要作用,主要包括刷頭髮、用清水洗頭髮、用洗髮液洗頭髮、用乾毛巾吸乾頭髮上的水分。壓力大,長期緊張,疲勞過度等會使人睡眠出現問題。

睡眠差的人會加重掉頭髮,所以要提高睡眠質量,這樣有助於改善掉發的狀況。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髮根皮囊細胞裡缺乏黑色素,主要是遺傳,精神壓力等問題。維生素不是主要原因,補了也沒用

16樓:紫婷然婁煦

導致白髮是乙個綜合營養學說

但主要還是缺少維生素b族和鈣

17樓:匿名使用者

1、保持頭髮乾淨健康,洗頭的間隔最好是2-5天。

2、不用劣質的洗髮水,易使頭髮乾燥頭皮壞死。

3、消除精神的壓抑感,要有好的精神狀態,精神因素會直接影響頭髮的生長情況和身體健康。

4、少用電吹風,吹出的熱風會破壞毛髮組織,損傷頭皮。也要盡量避免燙染髮。

5、多吃蔬菜水果和蛋白質的食物,均衡營養,不挑食。

6、少戴帽子,注意頭髮通風。

7、經常按摩頭皮,配合(路'煦逆襲)一文中講,並且堅持以上幾點,頭髮情況很快就會得到好轉了

白頭髮,拔掉,還會繼續長白頭髮嗎

頭髮是從毛囊中生長出來的,其顏色是由毛囊裡的毛母細胞分泌的黑色素來決定的。黑色素數量多 密度大,頭髮就呈黑色,反之則顏色淺淡。影響黑色素分泌的因素有很多,比如40歲以後黑色素就會逐漸減少,遺傳因素 營養不良 精神壓力大 睡眠不足 消化功能不好,也會影響黑色素的分泌。之所以會有 白髮越拔越多 的錯覺,...

如何預防白頭髮,怎麼預防長白頭髮

每天晚上盡量讓自己不熬夜做事情。熬夜不僅對自己身體造成危害,還會加快變老的節奏,當然,頭上的白頭髮也就會隨之而來。白天的時候盡量去做完,不要把什麼都留到晚上去做,做不完的也不要緊,可以留到第二天在去做,晚上自己要合理的休息好。每天都要充滿乙個好的心情。不能因為一件小事就和別人大吵大鬧,甚至動起手,這...

中年白頭髮是怎麼回事,額頭長白頭髮怎麼回事

一 中年人白頭髮的原因 1 營養攝取不均 現代人因為忙碌,常常在外匆匆解決一頓飯,營養攝取嚴重不均衡。黑色素細胞在缺乏營養的情況下,無法製造黑色素供給頭髮。2 壓力過大 現代人壓力大,容易造成精神長期緊張,情緒抑鬱不振,加上長期睡眠不足及思慮過度,最終導致肝腎不足 氣血虧虛,造成頭髮早白。3 不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