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種類最多的動物,種類最多的動物是什麼

2021-05-04 00:53:46 字數 1377 閱讀 8841

1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種類最多的是中國,全國約有脊椎動物6266種,其中獸類約500種,鳥類約1258種,爬行類約376種,兩棲類約284種,魚類約3862種,約佔世界脊椎動物種類的十分之一。另有無脊椎動物5萬餘種、昆蟲15萬種。

種類最多的動物是什麼

昆蟲是種類最多的動物之一,我國最稀有的昆蟲有哪些

2樓:繁華有一夢

昆蟲是其中比較大的一類。但是再大的類目也會有一些稀有的,那麼我國的昆蟲種類最稀有的是哪些呢?

top 4 太白虎鳳蝶

太白虎鳳蝶屬於完全**昆蟲,生活史是經過卵─幼蟲─蛹─成蟲四個階段,在外觀上跟中華虎鳳蝶極其相似,喜歡生活在光線較強而濕度不太大的林緣地帶。飛翔能力不強。經常尋訪的蜜源植物有蒲公英及其他堇科植物。

僅分布於中國秦嶺山脈的部分地區。因為其數量稀少,且反正能力很弱,所以被我國列入了《國家重點野生動物保護名錄》,目前在陝西省已經開始了一定的人工繁殖,也是希望能增加它的數量。

top 3 金裳鳳蝶

金裳鳳蝶是鳳蝶科裳鳳蝶屬的一種大型蝴蝶,飛翔的時候姿態優美,前翅黑色,後翅金黃色和黑色交融的斑紋在陽光照射下金光燦燦,顯得華貴美麗,絕對是蝴蝶中的貴族。一般在熱帶森林高空或丘陵上空周旋,受驚後便飛逃;飛行緩慢,飛行力強,在季風來臨的晴天時,飛翔數小時才休息;有時主動攻擊其它蝴蝶,然後逃之。因為數量極其稀少,被同時列入了世界《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公約》和中國國家林業局《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名錄》,在我國主要分布在浙江省、福建省、江西省、廣東省、廣西、海南省、四川省、雲南省、**,陝西省,台灣省和香港。

top 2 陽彩臂金龜

陽彩臂金龜的經歷就有些傳奇色彩了,在我國的分布之前主要是在福建、江蘇、浙江、江西、湖南、四川、廣東、廣西、海南等地,為中國國家二級保護動物。但是在2023年的時候,我國曾經宣布陽彩臂金龜已經滅絕,但是近幾年在我國南方的一些叢林甚至是居民區時不時就會出現乙隻,經過保護培養,目前陽彩臂金龜數量趨於樂觀,恢復明顯。在當時我國宣布滅絕的時候,陽彩臂金龜的標本一度被炒出天價,在當時確實是很火,而在現在屬於我國的保護動物,禁止買賣的。

top 1 金斑喙鳳蝶

如果說金裳鳳蝶是蝴蝶中的貴族,那麼金斑喙鳳蝶就是蝴蝶中的皇族。金斑喙鳳蝶喜歡飛行在林間的高空,也時而停在花叢間。其姿態優美,猶如華麗高貴、光彩照人的「貴婦人」,因此被稱為「蝶中皇后。

」為世界珍貴蝶種。作為中國的特有珍品,被譽為「國蝶」、「蝶之驕子」。它珍貴而稀少,是中國唯一的蝶類國家一級保護動物,排世界八大名貴蝴蝶之首,又有「夢幻蝴蝶」和「世界動物活化石」之美譽。

3樓:匿名使用者

全世界已知動物已超過150萬種,其中昆蟲就有100萬種以上(即佔2/3),昆蟲綱不但是節肢動物門中最大的一綱,也是動物界中最大的一綱.故答案為:√

動物的種類有哪些?!動物種類怎麼區分

據動物學家統計,目前地球上已知的動物大約有150萬種。動物可分為脊椎動物和無脊椎動物兩大類,脊椎動物身體背部都有一根由許多椎骨組成的脊柱,一般個體較大 無脊椎動物的身體沒有脊柱,多數個體很小,但種類卻很多,佔整個動物種數的90 以上。例如蒼蠅 蚊子 螞蚱 蝴蝶等昆蟲都是無脊椎動物。脊椎動物又可分為魚...

我國的植物種類和珍惜植物,我國植物種類和珍惜品種

我國植物種類和珍惜品種 我國五種珍惜植物有什麼 斑子麻黃 麻黃科矮小近墊狀灌木,高5 15 30 cm。具短而硬 多瘤節的木質枝幹,細而短短綠色小枝密集在膨大的節上。葉長僅1mm,膜狀憔伏枝上。雌雄異株。球花具苞片2或3對。中國特有種。分佈於寧夏賀蘭山,生於山坡及灘地。銀杏 銀杏科 落葉大喬木,高4...

世界上數量最多的動物是什麼,世界上種類最多數量最多的動物是什麼?

昆蟲是動物界中最大的乙個類群,螞蟻是地球上最常見的昆蟲,數量最多的昆蟲種類。當然就是它了 世界上數量 最多的動物不是螞蟻,它也許是陸地上數量最多的動物吧,但在這個世界上,磷蝦是全世界數量最多的動物,據動物學家統計,目前地球上已知的動物大約有150萬種。磷蝦是全世界數量最多的動物,廣泛分布於南北極海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