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山雕」指的是什麼鳥,「座山雕」是一種什麼鳥

2021-03-04 09:01:29 字數 872 閱讀 9262

1樓:日月幻變

禿鷲(學名:aegypius monachus):

別稱:狗頭鷲、夭勒、狗頭雕、座山雕、歐亞黑禿鷲大型猛禽,體長108-120cm。通體黑回褐色,頭裸出,僅答被有短的黑褐色絨羽,後頸完全裸出無羽,頸基部被有長的黑色或淡褐白色羽簇形成的皺翎。

幼鳥比成鳥體色淡,頭更裸露,亦容易識別。

主要棲息於低山丘陵和高山荒原與森林中的荒巖草地、山谷溪流和林緣地帶,常單獨活動,偶爾也成小群,特別在食物豐富的地方。要以大型動物的屍體為食,常在開闊而較裸露的山地和平原上空翱翔,窺視動物屍體。偶爾也沿山地低空飛行,主動攻擊中小型獸類、兩棲類、爬行類和鳥類,有時也襲擊家畜。

分布於非洲西北部、歐洲南部、西班牙、法國南部、羅馬尼亞、巴爾幹半島,往東經小亞細亞、阿拉伯北部、中亞、伊朗、阿富汗、喜馬拉雅山西部、印度、蒙古、原蘇聯土耳其斯坦、塔吉克、阿爾泰,一直到西伯利亞南部。

「座山雕」是一種什麼鳥

2樓:無敵犀牛

禿鷲俗稱座山雕,是大型猛禽,身長 1公尺多。體羽主要為黑褐色,頭和頸部裸露的**呈鉛藍色,頭頂呈現烏褐色羽絨.

在民間,此鳥俗稱座山雕。大約是因其以大型動物的屍體為食,很不受人們喜愛。《林海雪原》中的座山雕,更是臭名昭彰的反面角色。有時候,禿鷲也攻擊活的小型獸類、兩棲類和家畜等!

又叫座山雕!鳥類來的!

3樓:

禿鷲bai。又叫禿鷹、座山雕du,是以食腐肉為生的大型zhi猛禽,dao其實有新鮮的食物,它們內也是來者不拒的;國際鳥容類保護委員會列入了世界瀕危鳥類紅皮書。中國瀕危動物紅皮書等級:

2023年易危生效:是非常少見的猛禽。 這只確實是幼鳥,或者說是半大的禿鷲,...

人手舉一座山是什麼成語,乙個人手舉一座山是什麼成語

頭重腳輕 成語解釋 拼音 t u zh ng ji o q ng 釋義 頭腦發脹,腳下無力。形容身體不適。也比喻基礎不牢固。瘋狂猜成語 一人頭頂手舉一座山腳踩一根羽 一人頭頂手舉一座山腳踩一根羽毛,成語是 泰山鴻毛 解釋 手舉一座山,就是抬著山,諧音泰山 腳邊的羽毛,可以寓指 鴻毛 合 泰山 與 鴻...

人一座山是什麼成語,乙個人一座山是什麼成語

山壓頂 拼 音 比喻遭遇到極大的壓力和打擊 明 賈鳧西 木皮詞 正傳 直殺的血流漂杵堵了城門 t i sh n y d ng 解 釋 給了他個泰山壓頂沒有躲閃.出 處 把那助紂為虐的殺個淨 成語乙個人看著對面一座山是什麼成語 開門見山 k i m n ji n sh n 解釋 開啟門就能看見山。比喻...

有鷹有兩座山打成語,乙個鷹兩座山是什麼成語

解釋 展 把卷畫開啟,比喻實現 巨集圖 比喻巨集偉遠大的謀略與計畫。大規模地實施巨集偉遠大的計畫或抱負。出自 唐 韓愈 為裴相公讓官表 啟中興之巨集圖,當太平之昌歷。語法 動賓式 作謂語 定語 含褒義 出 處唐 韓愈 為裴相公讓官表 啟中興之巨集圖 當太平之昌歷。例 句對中國的大學生來說,改革開放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