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是一種什麼動物,熊貓是什麼動物

2022-02-05 15:08:42 字數 1720 閱讀 8680

1樓:匿名使用者

熊貓有大熊貓和小熊貓,

一般情況下應該是指大熊貓。

大熊貓(學名:ailuropoda melanoleuca 英文名稱:giant panda),屬於食肉目、熊科、大熊貓屬的一種哺乳動物,體色為黑白兩色,它有著圓圓的臉頰,大大的黑眼圈,胖嘟嘟的身體,標誌性的內八字的行走方式,也有解剖刀般鋒利的爪子。

是世界上最可愛的動物之一。大熊貓已在地球上生存了至少800萬年,被譽為「活化石」和「中國國寶」,世界自然**會的形象大使,是世界生物多樣性保護的旗艦物種。 據第三次全國大熊貓野外種群調查,全世界野生大熊貓不足1600只,屬於中國國家一級保護動物。

截止2023年10月,全國圈養大熊貓數量為333只。大熊貓最初是吃肉的,經過進化,99%的食物都是竹子了,但牙齒和消化道還保持原樣,仍然劃分為食肉目。野外大熊貓的壽命為18~20歲,圈養狀態下可以超過30歲。

是中國特有種,現存的主要棲息地是中國四川、陝西和甘肅的山區。 (注:大熊貓科屬分類以cites和iucn為標準)

2樓:

熊貓屬於食肉目,熊科,是哺乳動物。

3樓:

熊貓是珍惜保護動物,是國寶。

4樓:俎新

熊貓屬於食肉目,熊科。

5樓:匿名使用者

大熊貓(學名:ailuropoda melanoleuca,英文名稱:giant panda),屬於食肉目、大熊貓科的一種哺乳動物,體色為黑白兩色,它有著圓圓的臉頰,大大的黑眼圈,胖嘟嘟的身體,標誌性的內八字的行走方式,也有解剖刀般鋒利的爪子。

6樓:夏祥福

是中國的國寶。他吃的是竹子,所以是草食動物。

大熊貓是一種什麼的動物三種選擇:寶貴 珍貴 珍奇

7樓:侯松蘭琦雲

都選大熊貓一般稱作「熊貓」,是世界上最珍貴的動物之一,數量十分稀少,屬於國家一級保護動物,體色為黑白相間,被譽為「中國國寶」。大熊貓是中國特有種,屬熊科,現存的主要棲息地在中國四川、陝西等周邊山區。2023年全世界野生大熊貓數量約為1590只。

成年熊貓長約120~190釐公尺,體重85到125公斤,適應以竹子為食的生活。大熊貓憨態可掬的可愛模樣深受全球大眾的喜愛,在2023年世界自然**會成立時就以大熊貓為其標誌,大熊貓儼然成為物種保育最重要的象徵,也是中國作為外交活動中表示友好的重要代表。

熊貓是一種什麼樣的動物

8樓:

熊貓亦稱「貓熊」、「大熊貓」,屬貓熊科。熊貓體形似熊,很肥壯,成年的熊貓多在100公斤,體長1.5公尺,尾短小僅20釐公尺長。頭圓吻短,臉廓很像貓。

四肢粗短,前後足都是5趾。它們棲息在2000-3500公尺的高山原始森林中。雖是食肉動物,但現在已演變成主要食竹的素食動物了。

它的食量很大,日需10-15公斤的箭竹。熊貓性格孤僻,喜獨來獨往。每胎一仔,幼仔十分弱小(重僅2市兩),極易夭折。

壽命為15年左右,目前總數不超過1000只。熊貓產於中國,分布在四川省涼山、邛崍山、大小相嶺,四川與甘肅交界的岷山和陝西秦嶺的南坡也有分布。

熊貓不僅是中國最稀有的珍貴動物,而且已成為世界上最珍貴最稀有的動物,世界各大動物園內每種有絕滅危險的珍稀動物籠前要懸掛熊貓為圖案的徽誌。許多國家發行了有關熊貓的郵票。中國於2023年發行了這套郵票。

熊貓屬於哪種型別的動物?

為什麼要保護大熊貓,為什麼大熊貓是大熊貓?

因為要保護生物多樣性。你說的很對,大熊貓如果不是人類介入,很快就會被環境所淘汰。但人類有責任保護生物多樣性,不讓任何乙個物種滅絕。為什麼要保護呢生物多樣性呢?從根本來講,所有生物都可以認為是乙個基因資料庫,都有自己獨特的基因存在,現在研究的還遠遠不夠。資料多點,以後科技更發達了,說不定哪天就用的著呢...

大熊貓是貓嗎?大熊貓生活在什麼地方?大熊貓?為什麼稱為中國的國寶

大熊貓不是貓,大熊貓生活在四川等等因為它是稀少的動物,所以被稱為中國的國寶帶來和平所以被中國的人民們稱為國寶。大熊貓不是貓,他的祖先是始熊貓,熊貓住在高山地區 大熊貓是熊不是貓,生活在中國四川,因為稀有和中國獨有性被稱為中國國寶 不是貓。四川,陝西和甘肅等地。因為它是稀有動物,還有活化石之稱。不是貓...

怎麼描寫大熊貓是胎生動物,大熊貓是哺乳動物怎麼寫?

雌性大熊貓懷孕4 5個月左右,就急著尋找樹洞或石穴作為 產房 它每胎產1 2只小熊貓。大熊貓的家族非常古老。大約在一百萬年前,他們遍布我,我國的四川等地。因為大熊貓生出來的寶寶雖然小,但已經是個完全的熊貓了,不是蛋或者其他的。大熊貓是哺乳動物怎麼寫?哺乳動物一般指哺乳綱。脊椎動物亞門的一綱,通稱獸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