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父對成年繼女在法律上的責任

2021-05-03 22:58:38 字數 1031 閱讀 9998

1樓:王會武律師

與繼父母形成撫養關係的繼子女有權要求繼父母履行撫養義務。結合你的情況,你並未與繼父生活在一起,那麼你們之間其實是未形成撫養關係的。但這並未阻礙你向你媽媽要求其履行撫養義務的權利。

他們之間夫妻關係存續期間的財產屬於共同財產,告你媽的話你繼父同樣要花錢的。

2樓:

你在問題中沒有說的幾個問題:離婚時你是歸誰撫養?是協議離婚,還是法院判決?

不管是協議離婚還是法院判決,協議書或法院判決書裡有沒有寫明另一方要在每個月給撫養方多少錢?這裡包括「生活費」、「教育費」、「醫療費」等等。還是有約定另一方一次性給多少錢?

又或是歸一方撫養,撫養方不需要另一方提供任何費用?把前提搞清楚了,才能進行下一步。下面假設一下:

注意:如果假設的前提和你現在的情況一致的話,才能有後面的結論。

如果離婚時你歸父親撫養,你媽媽有對你撫養的義務,你是可以要求你媽媽履行義務的。

你不要把你媽媽和繼父分開,你是要找媽媽要錢的,媽媽是主體。

但是繼父與媽媽「有一定的賺錢能力」,他們的財產是和共同擁有的,他們應該共同履行義務。

如果他們真的不理你的話,你是可以去法院告他們的。法院會支援你的。

繼女的戶口在親生父親那邊,繼女與繼父共同生活,對繼父有贍養義務嗎? 10

3樓:迅羋徒夭

繼父即使與繼女共同生活,在法律上也沒有撫養義務!

一、繼父與繼女只是姻親關係,即使共同生活在一起的,繼父對繼女也沒有撫養義務,仍然是繼女的親生父母對其有法定的撫養義務。

二、如果繼父撫養繼女的,則在法律上雙方就形成了事實上的收養關係,雙方的關係就是養父與養女的關係。養父與養女形成父女關係,這在法律上稱之為:擬制血親關係。

雙方之間的權利義務,與親生父母與親生子女相同,互相之間有撫養、贍養義務,也有互相繼承財產的權利等。《收養法》第二十三條規定: 自收養關係成立之日起,養父母與養子女間的權利義務關係,適用法律關於父母子女關係的規定;養子女與養父母的近親屬間的權利義務關係,適用法律關於子女與父母的近親屬關係的規定。

在法律上16歲算不算成年人,法律最新規定幾歲為成年人,是16歲還是18歲?

未成年人 的對稱。達到法定成年年齡的公民。中國 民法通則 規定 18周歲以上的公民是成年人。凡是滿18周歲的公民,不論其性別 精神健康狀況如何,均視為成年人。達到成年且精神健全的人具有完全的民事行為能力是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各國根據本國公民的生理 智力發育 習慣和社會要求,對成年人的年齡規定各不相同...

在法律上拿跟偷竊是一樣的性質嗎,在法律上偷的定義是什麼?

當然不一樣。拿如果未經他人同意,就有可能是盜竊。當然不一樣,如果你所謂的拿是在主人不知道情況下拿屬於偷竊 你好,詳細點,如需幫助來電諮詢。在法律上偷的定義是什麼?偷 即法律上的盜竊。盜竊罪是指以非法占有為目的,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多次盜竊 入戶盜竊 攜帶凶器盜竊 扒竊公私財物的行為。最高人民法院...

變更車道在法律上是如何定義的

變更車道後車應當與前車保持足以採取緊急制動措施的安全距離。相關法律法規如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四十三條 同車道行駛的機動車,後車應當與前車保持足以採取緊急制動措施的安全距離。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超車 1 前車正在左轉彎 掉頭 超車的 2 與對面來車有會車可能的 3 前車為執行緊急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