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保公司的記名股東在法律上負什麼責認

2022-04-04 11:09:38 字數 536 閱讀 9119

1樓:

根據公司法,擔保法及公司章程確定。

股東的法律地位,就投資人成為公司股東動機而言,主要有三類:投資股東、經營股東和投機股東。因動機不同,股權內容可能有所差異,但各類股東的法律地位一律平等。

股東的法律地位既表現在股東與公司之間的法律關係中,也表現在股東相互之間的法律關係中。

1、股東享有股權——股東與公司間

股東將自己的財產交由公司進行經營,按其投資份額對公司享有一定權利並承擔一定義務,這種權利義務的總稱即股權。股權是股東法律地位的具體化,又是股東具體權利義務的抽象概括。

2、股東平等原則——股東之間

在公司中基於股東資格而產生的每**東的權利和義務應當是平等的,各股東依其所持有的股份比例或擁有的出資額享有平等的權利,負擔同等的義務。含義:

1)只要具有股東身份,不論有何個體差異,均在公司中享有平等的權利;

2)不排除股權內容的不同。

2樓:匿名使用者

股東只是出資人,以出資額為限承擔相應責任,不承擔經營中的其它法律責任。

在法律上拿跟偷竊是一樣的性質嗎,在法律上偷的定義是什麼?

當然不一樣。拿如果未經他人同意,就有可能是盜竊。當然不一樣,如果你所謂的拿是在主人不知道情況下拿屬於偷竊 你好,詳細點,如需幫助來電諮詢。在法律上偷的定義是什麼?偷 即法律上的盜竊。盜竊罪是指以非法占有為目的,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多次盜竊 入戶盜竊 攜帶凶器盜竊 扒竊公私財物的行為。最高人民法院...

變更車道在法律上是如何定義的

變更車道後車應當與前車保持足以採取緊急制動措施的安全距離。相關法律法規如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四十三條 同車道行駛的機動車,後車應當與前車保持足以採取緊急制動措施的安全距離。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超車 1 前車正在左轉彎 掉頭 超車的 2 與對面來車有會車可能的 3 前車為執行緊急任務...

繼父對成年繼女在法律上的責任

與繼父母形成撫養關係的繼子女有權要求繼父母履行撫養義務。結合你的情況,你並未與繼父生活在一起,那麼你們之間其實是未形成撫養關係的。但這並未阻礙你向你媽媽要求其履行撫養義務的權利。他們之間夫妻關係存續期間的財產屬於共同財產,告你媽的話你繼父同樣要花錢的。你在問題中沒有說的幾個問題 離婚時你是歸誰撫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