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法律上逼迫這個詞是怎樣理解的

2021-06-05 20:15:57 字數 1613 閱讀 5967

1樓:匿名使用者

逼迫不是一個法律用語,關於強制的程度,不同的法律會有不同的要求,也會有不同的結果:

0,在刑法裡,對於強制可能有暴力,強迫,脅迫的差別。但這也許不是你想關注的。

1,你可能是想知道在民事領域裡的,脅迫是怎麼界定的。但是我並不準備給你界定暴力,強迫,脅迫是什麼意思,或者有什麼差別(因為實在是很麻煩)。

2,在民事領域,合同法有規定,對於基於脅迫而簽訂的合同是可以撤銷的。在你說的情況下,不是很能表明什麼情況(幾乎不能分析)。假設,a如果被脅迫的人沒有借錢的情況,這可能會引起刑法上的問題。

b如果在借了錢的情況下,這裡資訊還是不夠,因為對方只是說明可能不讓你走,還沒有進一步的行為。你是可以走的,如果有走不了(比如關門,扭打)這種情況,如果是輕微的,對方可能是自助行為。當以上情況出現超過一定程度,比如關門鎖住超過24小時,扭打致其輕傷以上的,就可能導致非法拘禁,或者故意傷害。

3,上面我只跟你說明了不同程度的強迫程度,後果由什麼不同,你可以感受一下。也許,我還沒有給你講清楚逼迫到底是什麼回事。但是,僅僅是逼迫一個詞是不足以產生法律後果的,逼迫是修飾動作的。

法律上只接受脅迫等固定的詞彙。而且,脅迫,強迫,暴力等也只是修飾行為的,行為就要通過具體動作表示出來,我們最終只界定表示出來的動作。就是說界定的是行為。

強迫是有主觀性的,我們必須要藉助客觀的動作或者結果來表示強迫可能具有的結果,這需要舉證(如果我再跟你說主觀和客觀又怎麼轉換,我想你肯定不願意聽了所以就到此為止)。

4,回答完畢。

2樓:灞波兒奔

用語言或者行為或者不利的情勢,讓一個人做出違背其意志的意思表示。關鍵是要有證據能證明存在逼迫的行為。如果對方以不讓回去的方法逼一個人寫借條,如果不存在借的事實,就是逼迫。

如果存在借的行為,也是強行要求做今天合乎事實的事情,恐怕就比較複雜了。所以一要證明有逼迫,二要證明無錯的關係。

3樓:匿名使用者

使當事人感到心理上的恐懼,由此做出違背自己真實意思的行為稱為“逼迫”

“指使、強迫、脅迫、逼迫”四個詞的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指使,在心裡上已經說服了對方。

強迫,強調武力迫使

脅迫,強調是精神上的強迫

逼迫,強調被受者的拒絕意志目測!

詞語逼迫吊散什麼意思

5樓:313傾國傾城

吊散不是詞語

【詞語】: 逼迫

【拼音】: bīpò

【解釋】: 緊緊地催促;用壓力促使。

用威力逼迫恐嚇使人屈服是指哪個詞語

6樓:匿名使用者

1  .屈打成招::嚴刑

拷打迫使無罪的人委屈地冤枉認罪。

2  .威刑肅物:以嚴刑使人恭順。

3 .威逼利誘:用威脅的方法使他人因害怕而違背自己意願接受對方要求,利誘就是用將來不會存在的好處**對方使他做出符合自己要求的行為

都可以表示用強力逼迫,用利益引誘,讓人屈服。

威力逼迫恐嚇使人屈服只要是用過硬的手段,來使人服從的詞語就都可以。

在法律上拿跟偷竊是一樣的性質嗎,在法律上偷的定義是什麼?

當然不一樣。拿如果未經他人同意,就有可能是盜竊。當然不一樣,如果你所謂的拿是在主人不知道情況下拿屬於偷竊 你好,詳細點,如需幫助來電諮詢。在法律上偷的定義是什麼?偷 即法律上的盜竊。盜竊罪是指以非法占有為目的,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多次盜竊 入戶盜竊 攜帶凶器盜竊 扒竊公私財物的行為。最高人民法院...

驟然這個詞語是用什麼方法理解的,驟然這個詞語是運用什麼方法理解的?

驟然是乙個漢語詞語,意思是指來的很突然,沒有任何的徵兆,一下子就發生了,沒給任何準備。驟然這個詞語是運用什麼方法理解的?驟然,意思是來的很突然,沒有任何的徵兆,一下子就發生了,沒給任何準備。拼音 zh u r n 出處 南宋 朱熹 朱子語類 卷七四 變則驟然而長,變是自無而有。白話釋義 變化的很快,...

什麼是責任心,怎樣理解「責任心」這個詞?

每個人生活在社會裡,都有責任,那麼也就必須有責任心。比如,任何乙個人,只要在社會裡生活,就承擔社會責任,就必須對社會有責任心。應該關心這個社會,愛護社會公物,遵守社會道德。這是起碼的要求。作為男人,特別是成年成家的男人,上有父母,下有子女,還有妻子,對這個家庭必須有責任心,關心愛護每乙個家庭成員,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