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生日提醒 怎麼設定在員工們生日前三天提醒,請說詳細一點,謝謝

2021-05-03 22:57:26 字數 3334 閱讀 4177

1樓:山口壇斜

假如生日記錄在b列,在另一列寫入公式

=if(date(year(today()),month(b2),day(b2))-today()>=0,if(date(year(today()),month(b2),day(b2))-today()=0,"今天生日",if(date(year(today()),month(b2),day(b2))-today()=1,"明天生日",if(date(year(today()),month(b2),day(b2))-today()=2,"後天生日",""))),"")

也可以在b列使用條件格式:

格式,條件格式,公式

=if(and(date(year(today()),month(b2),day(b2))-today()>=0,date(year(today()),month(b2),day(b2))-today()<3),true,false)

設定格式顏色為紅色,或別的顏色

2樓:匿名使用者

生日一欄在x列

在y列輸入下面公式

=if(and(month(x1)=month(today()),(day(x1)=day(today()-3))),"即將生日",0)

下拉出現「即將生日」說明再過三天他就生日啦或者下面這個功能全面一些:

=if(and(month(x2)=month(today()),(day(x2)=day(today()-3))),"三日後生日",if(and(month(x2)=month(today()),(day(x2)=day(today()-2))),"兩日後生日",if(and(month(x2)=month(today()),(day(x2)=day(today()-1))),"明天生日",if(and(month(x2)=month(today()),(day(x2)=day(today()))),"今日生日",""))))

這個公式會在三天前開始提醒 「三天後生日」

然後第二天提醒兩天後生日

一次類推到當日生日。

然後出現空白

公式有點長,呵呵

3樓:朱薈非

比如a列員工姓名,b列生日。生日必須是規範的日期格式,比如1983-6-15或者1983/6/15。

要給出提醒可以有兩種方式,乙個是條件格式,在生日前三天至生日當天用特殊顏色提醒,或者可以用公式在輔助列提示。

先說說條件格式的用法:

選擇b列整列,格式-條件格式,左側選公式,右側輸入:

=and(date(year(today()),month(b1),day(b1))-today()>=0,date(year(today()),month(b1),day(b1))-today()<=3)

然後點開格式選項,設定紅底色。

4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生日在a列,b1輸入=today()-a1,用條件格式,單元格數值=3,格式選擇紅色(或者其他你想要的方式),下拉填充

5樓:匿名使用者

分如下兩步來完成:

1.按你的意思,我設定成若本月該員工不過日或本月的生日已過,則單元格顯示為空,公式設定如下:「=if(month(today())=month(a2),if(day(today())「條件格式」框設定如下:

將「單元格數值」設定為「介於」「0」與「3」之間;同時,將"格式"項設定你期望的背景顏色和字型顏色。

期望得到你的認可

6樓:

假設你員工的出生年月日在b列,則在c列輸入下面的公式

=if(datedif($b3-3,today(),"yd")<=3,"提醒","")

7樓:

把問題作為內容(郵件主題一定要包含「excel」)、excel樣表檔案(請特別注意:要03版的,把現狀和目標效果表示出來)作為附件發來看下 [email protected]

excel員工花名冊員工生日提前一天提醒的函式怎麼設?

8樓:朗朗蹌蹌

excel快速設定生日提醒,

1.解析datedif函式

datedif函式是用來計算兩個日期之間的間隔時間的。語法是:datedif(start_date,end_date,unit)可以翻譯成datedif(開始日期,結束日期,返回引數),第三個引數可以設定為y、m、d、ym、yd、md六種形式,分別對應年、月、天數、除了周年之外剩餘的足月、除了周年以外剩餘的天數、除了足月之外剩餘的天數。

2.舉例運用

假設開始日期為2023年5月15號,結束日期為2023年8月5號,可以解釋各個引數的不同含義,很清晰的對每個引數的用法進行詳盡的解析。

3.選擇引數

根據這個函式的特性,來設定員工生日提醒了。所謂生日,必須包含月和日,而包含月和日的第三引數只有」yd「了,因此就用了,

4.設定生日提醒

在對應的單元格中輸入=text(10-datedif(b13-10,today(),"yd"),"還有0天生日;;今天生日"),就可以得到想要的結果,這裡只有10日以內的生日才會提醒,其他則顯示空白。

在這個函式中理解起來還是有一點困難的,邏輯就是用10減去相隔相遇10的日數,如果大於0則顯示」還有n天生日「,小於0則不顯示,等於0顯示」今天生日「。

9樓:山口壇斜

假如你的生日記錄(b5)是標準的日期型資料(如果不是,建議轉換成標準日期型):

=if(and(month(today())=month(b5-1),day(today())=day((b5)-1),"生日快樂","未生日")

10樓:

假如你的出生日期填在d列,那麼就輸入=

if(and(date(year(today()),month(d2),day(d2))-today()>=0,date(year(today()),month(d2),day(d2))-today()=1),"本員工還有一天過生日",""),回車下拉到你所需要的地方,試試看,是不是要這樣的效果

11樓:匿名使用者

哪有那麼麻煩!date-1就行!你那個員工生日的格式是怎麼寫的啊?

暈!別聽他們扯淡!

=if(text(h8-1,"yyyy-mm-dd")=text(now(),"yyyy-mm-dd"),"生日快樂","")

就這個!日期你就打2012-07-01,讓excel自動識別就行!

h8那個單元格你也得改一下!

12樓:沒得搞搞整

直接插入那裡的選項,就可以看到裡面大概的一usi

13樓:熊熊豐羽

這個需要編**的,不知道你的**生日是哪列?我可以幫你編一下。

Excel怎麼設定合同到期提醒,如何在EXCEL中設定合同到期提醒功能

我們需要準備的材料有 電腦 excel。1 首先我們開啟excel,選中合同結束時間所在的所有單元格點選 條件格式 選項中 新建規則 選項。2 然後我們在該頁面中點選 使用公式確定要設定格式的單元格 選項然後在輸入框中輸入 e3 today 60 3 之後我們在該頁面中點選 格式 選項然後為合同期小...

6 設定生日提醒函式,格式為 天之後生日,生日已過天,今天生日 ,並且把 今天生日 單元格標記為紅色

在c2中輸入或抄複製貼上襲 下列公式 if today date year now month a2 day a2 今天生日 if today 已過天 下拉填充 選中c列 格式 條件格式 公式 c1 今天生日 格式 圖案 選擇 紅色 確定 安卓手機如何設定農曆生日提醒?第一步,開啟手機自帶的日曆。選...

在ecel中怎麼設定數值上限,在EXCEL中怎麼設定數值上限

1 開啟需要編輯的excel 2 選中需要設定資料有效性的區域。3 在上方工具欄中選擇 資料 資料有效性 4 開啟資料有效性對話方塊,假設輸入資料不超過500為限,選擇 整數 小於 500。5 輸入501即被提示出錯。6 輸入499,即可正常錄入和計算。這個問題比較容易,如果你想批量修改單元格的屬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