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是全球接待醫療遊客最多的目的地嗎

2021-05-03 22:58:38 字數 5052 閱讀 7106

1樓:金貝海外試管

醫療旅遊在2023年的亞洲金融危機中作為生存策略興起於泰國。自那時起,由於其他國家衛生醫療費用的**、跨境醫療培訓的增加,以及航空旅行的普及等原因,泰國的醫療旅遊獲得發展的空間。同時,9/11恐怖襲擊後美國收緊簽證使得中東人很難入境尋求**,這也同樣提振了泰國的醫療旅遊。

中國人出境遊最愛去哪?

2樓:匿名使用者

剛剛結束的五一假期,很多景區再現「人山人海」景觀。據國家旅遊局資料中心綜合測算,全國共接待遊客1.34億人次,同比增長14.4%。

當然,火爆不只是國內遊,出境遊同樣如此。某旅遊平台資料顯示,近半遊客選擇了出境遊。來自旅行商的資料顯示,出境旅遊熱門目的地首推東南亞,如蘇梅島、巴厘島、沙巴島、宿霧島等備受青睞。

很多人將泰國列為出境遊的首選目的地。資料也顯示泰國每年的遊客數量遠遠多於其他國家。為什麼泰國這麼受歡迎?

從一部電影說起…

2023年的賀歲大片《泰囧》掀起了一股「泰國熱」。根據泰國旅遊局的統計,2023年赴泰旅遊的中國遊客有152萬,而2023年,有270萬中國遊客前往泰國,增長了43.5%。

2023年去泰國的遊客數量持續增長,達到453萬。

根據萬事達卡國際組織公布的最新全球目的地城市增長指數報告,曼谷連續兩年超越倫敦和巴黎,登頂「全球最受歡迎的旅遊目的地城市」。2023年曼谷接收國際遊客的數量達到1.94億。

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

「省錢」、「玩兒的痛快」是許多遊客形容去泰國時的感受。我們搜尋了各大**和旅行社推出的不同國家的「跟團遊」,對比**後發現,去泰國的平均花費只要三千元左右,比國內一些熱門目的地都便宜。相比之下,前往歐洲、美國、澳大利亞、日本等發達國家的行程要貴得多,人均花費基本達到八千甚至萬元以上,甚至數萬。

「泰國是最早開放的中國公民出境遊國家之一,一直就是中國人出國的熱門目的地,」北京某專門開發東南亞旅遊線路的公司運營總監鄭起軍說道。他指出泰國吸引中國遊客的五大優勢——短程近地、手續簡便、民族特色強、美食美景、消費不高(人民幣1元相當於泰銖5元)。相比於同列「三劍客」的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出境遊的價效比似乎更高。

「新加坡小又貴,現在主要針對中高階出行,」鄭起軍分析道,「馬來西亞也不便宜,距離又遠,mh370事件之後打擊更大了。」

「便宜,氣候暖和,有沙灘還有熱帶風光」,一位遊歷過十多個國家的旅遊達人談起泰國時說道,「是乙個會想一直去的國家。」此外,中國遊客去泰國可以「落地籤」,相對於其他國家或地區1個月以上的簽證申請週期,去泰國真的可以「說走就走」。

「國喪期」結束 遊客又回來了

2023年以來,選擇去泰國的遊客數量一直領先於去其他國家的旅遊人數,但資料顯示,2023年從北京出境「跟團」遊泰國的遊客人數卻下滑明顯。2023年10月,泰國國王蒲美蓬?阿杜德逝世。

泰國隨即進入長達一年的「國喪期」,一些主要的國家景點,包括皇宮和寺廟,因為服喪活動不定期關閉。而每年吸引眾多外國遊客的一些大型傳統活動,例如清邁一年一度的蘭納水燈節等,也被取消或者調整。此外,夜市、酒吧、夜店等娛樂行業也被要求縮短營業時間或關閉。

資料顯示去年第

一、第二、第三季度前往泰國的中國遊客數量同比減少了35%以上。直到第四季度,泰國「國喪期」結束,「跟團」去泰國的遊客人數才有所回公升。

今年年初,從北京出境「跟團」前往泰國的遊客數量再攀高峰,達到35萬人,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了113.8%,佔總出境遊客數量的28%。

泰國似乎整裝待發,準備好再次迎接全世界,特別是中國遊客的光顧。泰國旅遊和體育部次長蓬帕努在1月召開的《關於2023年泰國旅遊及收入情況》的發布會上說道,中國遊客在數量和創收金額上對泰國旅遊業貢獻最大,去年赴泰的中國遊客為當地帶來了超過5200億泰銖(約合人民幣1047億元)的收入。而某旅行平台資料也顯示,就在剛過去的「五一」假期,泰國曼谷的出境機票被預定的最多。

以上內容來自:新京報

3樓:boos軟體

從相關目的地國家釋出的資料,結合以攜程**跟團遊、自由行的預訂資料看,2023年,最受中國遊客歡迎的20大目的地國家分別為:泰國、日本、越南、新加坡、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美國、柬埔寨、俄羅斯、菲律賓、澳大利亞、義大利、阿聯酋、土耳其、英國、馬爾地夫、法國、德國、西班牙、斯里蘭卡。

外幣兌換資料也呈現這一趨勢,攜程外幣兌換年度成交量前十的貨幣為日元、泰銖、美元、港幣、歐元、馬來西亞林吉特、韓元、新加坡元、越南盾以及印尼盾。

2023年,部分目的地成為出境遊黑馬,對我國遊客的吸引力顯著提公升。根據攜程網上跟團遊、自由行的報名人數,報告釋出了遊客量增長快的十大「黑馬」目的地,依次是:緬甸、蒙特內哥羅、塞爾維亞、寮國、阿根廷、西班牙、柬埔寨、墨西哥、巴西、捷克。

直飛航線、簽證利好、超低物價激發了遊客前往緬甸的熱情。2023年通過攜程旅遊平台報名前往蒙特內哥羅的跟團遊、自由行遊客同比增長239%。隨著國家外交關係的發展和直航交通的便利,中國出境遊客開始把目光轉向了遙遠南美洲的阿根廷、墨西哥、巴西等。

攜程資料顯示,2023年阿根廷線路的人數增長了166%,中國旅遊者不僅選擇阿根廷與南美國家的連游,還熱衷阿根廷+南極的極地旅遊產品。

報告認為,中國大陸旅遊者越來越傾向於去更便利、更安全穩定、更熱情友好的目的地。

城市和海島是中國遊客出境遊的兩大主題。報告釋出了2023年最受歡迎的十大出境遊目的地城市:曼谷、香港、東京、大阪、台北、長崎、暹粒、吉隆坡、莫斯科、清邁。

前十大海島目的地是:普吉島、芽莊、巴厘島、沖繩、馬爾地夫、長灘島、甲公尺、蘇梅島、塞班島、宿霧。2023年普吉島繼續保持最受中國遊客歡迎的境外海島。

封閉長達半年的長灘島在2023年10月26日重新開放之後人氣持續公升溫,位列全年十大海島目的地第6位。

越南,泰國,柬埔寨,哪個地方更適合作為第一次出國旅行的目的地?

4樓:親親小地瓜

根據我自己的經驗,我首選泰國!泰國是乙個寶藏旅行勝地,真的是百去不厭!

一、泰國的旅遊業成熟度較高。

泰國相對於其他的東南亞國家,例如越南、柬埔寨來說,它的旅遊成熟度是最高的,到泰國你可以享受到比較好的服務態度。而且泰國全民信奉佛教,這個國家的安全係數也比較高。泰國也有「微笑之國」的美稱,到了泰國人與人之間真的非常友善。

而且去泰國,無論你預算多還是少,都能選擇到心儀的酒店,泰國從便宜的青旅幾十塊錢一張床,到超五星級酒店,非常奢華的享受,都應有盡有!

二、泰國風景多,選擇性高。

泰國從佛教之城清邁,到美麗的海島普吉島、蘇梅島、象島,再到快節奏的大都市曼谷,各種風格特色你都能感受得到,相比柬埔寨和越南的選擇性就更多!而且服務和基礎設施都會更完善一些!我個人就去過了四次清邁,很喜歡這個具有魅力的小城,吃喝玩樂各方面都不會宰客,而且**也非常的合理!

三、泰國的飲食更適合中國人的口味。

其實東南亞的飲食風格都差不多,以酸辣鮮香為主!但是吃久了也會膩,泰國有很多華人開的飯店,如果你吃膩了泰國菜,還有很多中餐可以選擇,比如說廣東的茶餐廳、四川的火鍋、甚至沙縣小吃都有!所以我覺得在泰國,吃的方面應該是最方便的,尤其是有一些帶孩子的遊客,不能吃辣的,完全可以選擇中餐廳。

總之,泰國無論是從安全係數、舒適程度和景色的可看性,我覺得都完勝越南和柬埔寨,尤其是第一次出國旅行的話,泰國人的中文普及程度也蠻好的,語言溝通應該不成問題,所以我推薦泰國!

5樓:2014安然美業

越南吧。個人覺得越南的經濟水平雖然不高,物價也很便宜,有點像

七、八十年代的中國,但是做為第一次出國旅行的目的地,會很有優越感。

6樓:truly丶

越南和柬埔寨不太了解,去過泰國覺得不錯,曼谷好玩,還有很多熱帶水果,物美價廉,價效比高。

7樓:小謝

如果你覺得語言是乙個特別大的問題,或者羞於表達、不擅長表達的話,那建議你選擇泰國,泰國自由行發展很成熟了,確實國人很多,當地會中文的也不少,溝通起來難度沒有那麼大。

8樓:匿名使用者

泰國 近而且不歧視中國人 你會感到舒服的 去了歐美國家的話 他們有種族歧視

9樓:哈嘻嘻嘻啦

泰國吧,每年去泰國的人比較多,管理相對較好,並且中文在泰國的普及度也更高。

10樓:ec自由行

當然是泰國啦,泰國的景點比越南和柬埔寨多,選擇多,飯菜可口,東西便宜,還有各種表演看。

11樓:匿名使用者

泰國是世界最聞名的旅遊勝地之一。泰國是佛教之國,大多數泰國人信奉四面佛。佛教徒佔全國人口的九成以上。

泰國是東南亞國家協會成員國和創始國之一,同時也是亞太經濟合作組織、亞歐會議和世界**組織成員。

12樓:淺色星空

泰國吧,泰國的風土人情比較濃,有很多不錯的景點,要注意不要觸犯他們的信仰。

13樓:爽朗的夏天

越南、泰國、柬埔寨這三個地方如果讓自己選乙個的話,我肯定會選泰國。這三個國家是目前東南亞比較有代表性的國家了。

為什麼會這樣說呢,是因為這些地方小吃比較多,而且特色景點也很多。如果說消費水平的話,可能柬埔寨要靠後一點,越南應該是排在中等,如果說好玩的話,那麼肯定就是泰國了。為什麼這麼下定論?

因為泰國有異地風情有海邊,有一些歷史古蹟,越南個人感覺和中國內地差不多。

首選泰國是因為配備設施比較好,島嶼也特別的多。由於自己比較喜歡島嶼的原因,所以說泰國就是自己比較嚮往的。

如果小夥伴們是第1次出去玩的話,泰國絕對是最佳的選擇。如果是已經出國好多次了,泰國已經去過了,那麼就沒有必要再去泰國了。

自己選擇泰國的另外乙個原因就是泰國的海鮮比較多,可能自己是乙個海鮮控、水果控吧。我覺得去那個地方應該會玩得比較開心,吃的也特別的開心。

這三個國家相比,我覺得泰國應該是最具特色的,所以說既然花錢了肯定要去乙個自認為比較好的地方遊玩。這樣子才可以讓自己變得更加的快樂。

所以說小夥伴們如果在這三個中選乙個的話,那麼泰國絕對是最佳的選擇了,去了泰國也不會讓你後悔的。因為那裡可以說是風景優美,物美價廉,適合度假。新婚的夫婦更要去這裡了,這裡也是乙個度蜜月的好地方。

14樓:匿名使用者

柬埔寨吧,越南當地對中國人不是很友好,泰國挺適合度假的,但當地有些地方治安不是很好,首推柬埔寨

泰國是什麼樣的國家,泰國是什麼樣的一個國家

位於東南亞中南半島中部,東臨柬埔寨,西部和西北部接緬甸,東北鄰寮國,南界馬來西亞,全國面積約為514,000平方公里,與法國等同,海岸線長2,600多公里。泰國人將國家的疆域比作大象的頭部,北部代表 象冠 東北地方代表 象耳 暹羅灣代表 象口 而南方的長條帶代表 象鼻 全國有七十六個府 省 573個...

泰國,是什麼之國,泰國被稱為什麼之國?

泰國因為寺院 佛像 佛塔眾多,被稱為千佛之國,千塔之國。泰國,在世界上素有 佛教之國 大象之國 微笑之國 等稱譽。望採納!謝謝!泰國被稱為什麼之國?泰國被譽稱為 萬佛之國 或稱為 佛教之國 泰國是世界上最大的 佛國,大多數泰國人信奉四面佛,佛教徒佔全國人口的九成以上。並且泰國有三萬多座寺廟,世界居首...

為什麼泰國是靈異事件的高發地帶,泰國真的有這麼多靈異事件嗎?

文化藝術的問題 在泰國那裡人們非常的迷信 並且擁有很濃厚的宗教信仰 所謂的靈異事件只不過是謠傳 只因為那裡的人都迷信 而且泰國是乙個具有濃厚的東方神秘色彩的國家 人們之間傳來傳去就成了乙個靈異事件高發地帶 生活中的靈異事件90 是人們聽說而來 真正經歷過的很少 因為泰國人相信它的存在 那邊有很多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