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說明生於憂患的名人或故事拜託各位了3Q

2021-05-03 21:53:32 字數 1177 閱讀 3755

1樓:

1、林肯是美國歷史上一位偉大的**,領導了拯救聯邦和結束奴隸制度的偉大鬥爭。他一直是美國歷史上最受人景仰的**之一。而就是這一位得到了許多鮮花和掌聲的偉大的**,他的人生卻異常的坎坷,從他的生平中可以看出,從七歲到二十四歲林肯的少年時光充滿著人生的慘痛,從三十九歲到四十九歲這十年間,林肯的政治生活更是充滿著挫敗。

直到通過無數艱辛的努力,最終在五十一歲時當選為美國第十六任**,並以乙個偉大的**形象載入了世界歷史中。

2、張海迪也是乙個非常好的例子,張海迪五歲時因患脊髓血管瘤導致高位截癱。從那時起,張海迪開始了她獨特的人生。雖然沒有機會走進校園,卻發奮學習,學完了小學、中學的全部課程,自學了大學英語、日語和德語,並攻讀了大學和碩士研究生的課程。

編著了《生命的追問》、《輪椅上的夢》等書籍。也因此成為了許多人心目中的偶像。

3、越王勾踐十五年(前482年),吳王夫差興兵參加黃池之會,以彰顯武力率精銳而出。越王勾踐抓住機會率兵而起,大敗吳師。夫差倉卒與晉國定盟而返,與勾踐連戰慘敗,不得已與越議和。

越王勾踐十九年(前478年),勾踐再度率軍攻打吳國,在笠澤之戰三戰三捷大敗吳軍主力。越王勾踐二十四年(前473年),破吳都,迫使夫差自盡,滅吳稱霸,以兵渡淮,會齊、宋、晉、魯等諸侯於徐州(今山東滕州南),遷都琅琊,成為春秋時期最後一位霸主。因其「臥薪嘗膽」的典故,勾踐如今已經成為中華民族不懼怕失敗與屈辱,敢於拼搏的楷模形象。

4、貝多芬從2023年開始便已感到聽覺日漸衰弱,但是直到2023年,當他確信自己的耳疾無法醫治時,才把這件事情告訴給他的朋友。但是,他對藝術的愛和對生活的愛戰勝了他個人的苦痛和絕望--苦難變成了他的創作力量的源泉。在這樣乙個精神危機發展到頂峰的時候,他開始創作他的樂觀主義的《英雄交響曲》。

《英雄交響曲》標誌著貝多芬的精神的轉機,同時也標誌著他創作的"英雄年代"的開始。貝多芬在維也納的後一階段,由於歐洲正經歷著嚴重的政治反動時期,即梅特涅的反動統治特別的猖獗的時期,他的創作也暫時呈現頹勢(1813-1817)。從2023年起,在貝多芬一生的最後十年當中(1818一1827),他在耳朵全聾、健康情況惡化和生活貧困,精神上受到折磨的情況下,仍以巨人般的毅力創作了《第九(合唱)交響曲》,總結了他光輝的、史詩般的一生並展現了人類的美好願望。

作業:關於名人責任的故事拜託各位了 3q

我想問問,有沒有什麼名人故事?(最好是發生在11\12歲)拜託各位了 3q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的翻譯,《生於憂患,死於安樂》的原文,翻譯,完整註解!

加音軌 181966 480生於憂患死於安樂這句話的翻譯 王思懿 2.0 在憂慮中生活成長 倒不如在安樂中死去。憂愁患害可以使人生存,而安逸享樂使人萎靡死亡 在隱患中生存,在享樂中滅亡。提醒人們要有憂患之心,不可貪圖享樂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的原文,翻譯,完整註解!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的翻譯 憂愁患...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的名人名言,找3句同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意思相近的名人名言

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俱歡顏。吾廬獨破受凍死亦足。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這個有很多啊,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再就是,梅花香自苦寒來 找3句同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意思相近的名人名言 20 生於憂患而死於安樂是出自孟子的一句名言。原文是這樣的 天將降大任於是...

關於《生於憂患,死於安樂》的幾個問題

多難為什麼會興邦?因為 多難 容易提示人們,容易被人們接受 我們 邦裡的人是一家,而人的不滿足本性就會促使 我們 團結起來,萬眾一心,共圖發展,而團結起來人民,力量是強大的 比如抗美援朝的勝利就是最好的例證 是非常有利於興國強幫的,所以多難往往會興邦。為什麼會說多難 往往 會興邦?因為 興邦 是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