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幫忙,需要名人的故事,要近三年死的或沒死的詳細一點,左右

2022-07-08 17:40:03 字數 947 閱讀 2576

1樓:簡單完美

霍金的故事

科學家霍金小時候的學習能力似乎並不強,他很晚才學會閱讀,上學後在班級裡的成績從來沒有進過前10名,而且因為作業總是「很不整潔」,老師們覺得他已經「無可救藥」了,同學們也把他當成了嘲弄的物件。在霍金12歲時,他班上有兩個男孩子用一袋糖果打賭,說他永遠不能成材,同學們還帶有諷刺意味地給他起了個外號叫「愛因斯坦」。誰知,20多年後,當年毫不出眾的小男孩真的成了物理界一位大師級人物。

這究竟是什麼原因呢?

原來,隨著年齡漸長,小霍金對萬事萬物如何執行開始感興趣起來,他經常把東西拆散以追根究底,但在把它們恢復組裝回去時,他卻束手無策,不過,他的父母並沒有因此而責罰他,他的父親甚至給他擔任起數學和物理學「教練」。在十三四歲時,霍金發現自己對物理學方面的研究非常有興趣,雖然中學物理學太容易太淺顯,顯得特別枯燥,但他認為這是最基礎的科學,有望解決人們從何處來和為何在這裡的問題。從此,霍金開始了真正的科學探索。

2樓:匿名使用者

十歲少女填詞

李清照是中國歷史上有名的女詞人。她是山東濟南人,出生在北宋末年。10歲左右的小清照,漸漸地弄懂了詩詞的韻律,她自己開始學習寫詩,填詞,繪畫。

她在寫詩詞的時候,總要反覆修改,反覆品味,直到自己滿意了,才拿給父親母親品評。一天傍晚,小清照在閨房中向外張望,見竹簾外細雨如絲,滿樹潔白的梨花紛紛落地。小清照觸景生情,按照《浣溪沙》的曲牌,填了一首詞。

填寫完畢,她走到了自己的琴台旁,雙手撫著瑤琴,琴弦發出幽怨的曲調,小清照一邊彈琴,一邊唱著自己剛填寫的詞。這時父親李格非正和幾個文人在客廳裡高談闊論。突然,從小姐的閨房裡傳來了一陣清麗的**,客人們都停止了談話,聚精會神地聽琴聲和歌聲。

有一位名士問李格非:「這詞字字清新,是什麼人寫的?」李格非笑著說:

「是小女清照隨便填著玩的!」眾客人都大吃一驚,紛紛稱讚:「想不到乙個10歲少女竟填出這樣好的詞!

」後來,李清照終於成為一位出色的女詞人。

我男朋友要我給他講故事 大家幫幫忙

向你撒嬌,這種人一般是內心脆弱的。這種時候順著他的心思,給他講一些童話故事應該就可以了。或者講一講你們兩個的戀愛故事,但是名字換一下,在這個故事裡面可以講出你們的甜蜜,或者你對他有 不滿 第一種可能 他可能從小就缺少父母的關愛 所以長大之後,找女朋友有點戀母情結。第二種可能 他以為你喜歡比較可愛啊,...

我需要順子的ONLY LOVE的歌詞,幫幫忙啊,謝謝

順子的only love的歌詞!only love 你的好 我從前怎麼看不到 看不到 還以為愛在天涯海角 回頭卻在你溫柔裡找到 渴望被你擁抱 可以愛你多好 不明了 你從來不說你累了 你累了 也預留肩膀讓我依靠 你的笑倒映了我的微笑 我會有多重要 因為有你才知道 也許 這101次錯誤的玩笑 只為等到 ...

求作文 觸動心靈的故事 大俠!!幫幫忙吧

我來自偶然,像一粒塵土,有誰看出我的脆弱。我來自何方,我情歸何處,誰在下一刻呼喚我。天地雖寬,這條路卻難走,我看遍人世間坎坷辛苦。儘管這首歌我己經聽過了很多次,可是,再次響起的時候,我的心還是為之顫動,智慧型背囊 中的乙個故事再一次浮現在我的腦海裡。故事裡乙個聾啞的女孩與媽媽相依為命,小女孩每天都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