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魚缸裡養魚和烏龜,可是烏龜會吃魚嗎

2021-05-03 21:51:19 字數 6202 閱讀 8197

1樓:妄與梔枯

吃。常棲於江河,湖沼或池塘中。吃蠕蟲、螺類、蝦及小魚等動物,也吃植物莖葉及糧食等。4月下旬開始交尾,傍晚進行;

5~8月為產卵期,每年產卵分

三、四次完成,每次一穴產卵5~7枚;產卵前雌龜用後肢在向陽有蔭的岸邊鬆土處掘穴,將卵產於穴内,產畢複將鬆土覆蓋於卵上。

烏龜也要冬眠

烏龜是變溫動物,據《齊魯晚報》報道,氣溫降至13攝氏度以下時,烏龜便開始進入冬眠狀態。在大自然中,烏龜大多會鑽入比較鬆軟的泥沙裡進行冬眠。

人們在購買家養烏龜前就要「掐」準時間,因為剛買回來的小龜、幼龜不宜冬眠;其次,烏龜冬眠前要保證其身體健康,體質差的烏龜決不能冬眠;

再次,據《揚子晚報》報道,為保證烏龜冬眠期的體能消耗,秋末時需要給烏龜多餵食,以魚肉蝦肉為主,蔬菜為輔,食物必須新鮮,但在其冬眠前兩周左右就應慢慢停止餵食,最後幾天則應將烏龜泡在溫水裡排便,以清空腸道;另外,不能給在冬眠期間醒來的烏龜餵食。

2樓:海春軒塔

那就得看你是多大的烏龜和多大的魚嘍,如果魚比烏龜大很多的話就沒事,如果差不多或者一樣大的時候很可能會被吃的哦,,最好是不要養在一起哦,因為烏龜也是食肉性的哦,最後希望你的烏龜和魚都健康活潑哦。

3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供參考

烏龜跟魚混養

烏龜一定會吃魚(只要烏龜能抓到魚)

如果魚缸裡的魚是要喂烏龜,建議買喂食用的小魚。

如果是中大型魚,基本上烏龜是無法捕食的。

4樓:三秒送一血

熱帶魚同缸養首推:黃頭側脛龜和豬鼻龜。這兩個相對能和魚好好相處。

魚大龜小。很多深水龜也能混養,關鍵你不怕魚沒了就行。我自己家剃刀和麝香,基本上每天吃好幾條小魚。雖然我一起養的就是給龜當飼料的小魚苗。

5樓:丫丫and囈語

看魚的大小和龜的品種了。我這邊小魚的話巴西和鱷龜是能自己抓魚吃的,草龜可能需要抄網幫忙才能自己抓住。聽說剃刀也抓魚

6樓:

吃魚,但是一定要保證魚是新鮮的,最好是活的小魚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吃了,餓了什麼都吃一口,小魚要分開養

8樓:祖神仙

吃,烏龜是雜食性動物。

魚和烏龜能不能放在同乙個魚缸裡面養嗎?魚會不會被烏龜吃掉啊?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烏龜不是野生的就行,因為寵物烏龜不吃魚的,只吃龜料。如果是野生的就不行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放在一起。烏龜會吃魚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魚會被烏龜吃掉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小烏龜會咬魚的,不能在一起

烏龜能和魚同時養嗎.

13樓:允善

魚是烏龜的主食。要是兩著放在一起那魚一定會短命的。

烏龜是雜食性動物;如果放在一起養,烏龜感到飢餓時會把魚吃掉,建議不要放在一起養。

在自然環境中烏龜以動物性的昆蟲、蠕蟲、小魚、蝦、螺、蚌、植物性的嫩葉、浮萍、瓜皮、麥粒、稻穀、雜草種子等為食。

14樓:哈哈大da大

不能同時養;大多數龜均為肉食性,以蠕蟲、螺類、蝦及小魚等為食。如果和魚同養很可能導致魚受攻擊而死亡。

烏龜常棲於江河,湖沼或池塘中。吃蠕蟲、螺類、蝦及小魚等動物,也吃植物莖葉及糧食等。4月下旬開始交尾,傍晚進行;5~8月為產卵期,每年產卵分

三、四次完成,每次一穴產卵5~7枚;產卵前雌龜用後肢在向陽有蔭的岸邊鬆土處掘穴,將卵產於穴内,產畢複將鬆土覆蓋於卵上。

烏龜飼養的注意事項:

(1)應將幼龜、成龜和親龜分池飼養,避免產生大烏龜吞食小烏龜的現象,同時也便於確定飼料投喂量和飼養管理, 便於觀察和掌握烏龜的生長情況。

(2)因烏龜性情溫和且膽小,應保持飼養池四周安靜,以免影響烏龜攝食、曬太陽、交配、產卵等正常活動。

(3)經常更換飼養池的水,保持池水潔淨,搞好飼養池的衛生,以防烏龜發生疾病。

(4)池子四周與圍牆之間空地上的沙土要保持一定的濕度,在盛夏季節,還應採取一些降溫措施,如灑水、種植一些小灌木等。

(5)冬眠期之前,檢查烏龜的生長情況,對體弱者飼料加多,多餵給烏龜喜食的飼料,使烏龜積貯大量的營養物質,長壯身體,安全越冬。

(6)有些烏龜年幼的時候不知道怎麼吃食,這個時候,你可以抓住它的左爪,往外拉,接著抓住它的右爪,2只一起輕微的往拉,它就會探出腦袋,然後以左右方向輕夾它的頭,等它張嘴的時候,把蝦(食物)塞進去,它就知道什麼可以吃了,以後你投放的食物都會咬上兩口的。

15樓:吉祥鳥

能混養,但要對龜進行訓練。我買的巴西龜放到養錦鯉的近70釐公尺水深的水族箱中,剛開始龜沉底後不能自動浮上水面呼吸,上游到中途又沉下去了,這時需要把它撈上來,放到台上呼吸空氣,過一會再入水。這要反覆多次訓練,直到它能輕鬆自主的浮上來。

要注意訓練過程中始終站在跟前觀察,發現問題立即撈上來,避免小龜溺水死亡。另外,混養要在箱壁或缸壁水面上固定一曬台,再加一曬背燈,讓龜自動爬上休息和曬背,每天開燈兩次(可加定時器),每次一到兩個小時,提高龜的體質和龜殼骨骼硬度。如龜始終不願爬到台上,那就得每天撈出放容器內曬太陽或強制用燈照射。

給龜餵食最好也單獨撈出給予專用龜伺料餵養。還有,混養要注意龜和魚的習性和個體大小的搭配,防止兩者互傷。

16樓:羽扇

首先環境小的情況下,建議無論什麼品種的龜和魚都不要混養。小環境下,魚基本都會被龜抓住吃掉。如果環境大的情況下,部分龜還是可以跟魚混養的,當然也不是環境大就可以了,如果你養個鱷龜,多大環境都不要考慮龜魚混養了,魚遲早見上帝,需要比較溫和一點的龜。

其次平時要把龜和魚都餵飽,如果龜沒餵飽,這就是逼上人家上梁山摸你的魚,龜都餓得前胸貼後背,不吃你的魚幹嘛。

黃澤蛋龜

最後環境要大有躲避物,環境大躲避物多龜要逮乙個魚也是個非常不容易的事情。總之雖然不建議龜和魚混養,但是只要注意細節還是有那麼一小撮人混養成功的,主要看混養的品種。不過無論什麼情況龜魚混養對於魚來說還是有很大風險的,所以不建議大家混養比較名貴的魚,這一點一定要注意了。

17樓:__不甘現狀

最好不要放在一起,因為烏龜是雜食性動物;如果放在一起養,烏龜感到飢餓時會把魚吃掉,建議不要放在一起養。

在自然環境中烏龜以動物性的昆蟲、蠕蟲、小魚、蝦、螺、蚌、植物性的嫩葉、浮萍、瓜皮、麥粒、稻穀、雜草種子等為食。

18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水族人士意見:張弘 (景弘水族)

主要是看龜和魚的品種。

補充一下:lz所說的烏龜是龜的乙個品種,並不是對龜的泛指,烏龜就是草龜。

真正意義上的龜魚混養,且有觀賞價值的搭配只有三種:

長頸龜和大型熱帶魚搭配

豬鼻龜和大型熱帶魚搭配

烏龜,巴西龜,花龜等兩棲龜和鯉魚搭配。

我想lz所說的龜魚搭配是不行的,龜會把你的金魚吃掉。

要是lz想玩混養的話,建議玩豬鼻,長頸和大型熱帶魚搭配。因為這種搭配是最好的,也是最美觀的。

祝:養魚,龜快樂!

19樓:安然安心安靜

烏龜和魚到底能不能混養「龜谷鱉老」

20樓:泰菲酋長

如果烏龜比較小

魚比較大一點 就沒有問題

如果魚比較小

烏龜會吃掉它們

烏龜本來就是要吃魚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一起養……有的烏龜很兇,說不定哪天就會吃金魚……

22樓:匿名使用者

會吃魚!要看他們的體形差多少了!

烏龜會不會吃金魚,小烏龜和金魚能一起養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龜和金魚是不可以飼養在一起的.第一,飼養龜可用淺水,**能伸出水面即可,金魚水位較高,水深20-30公分.第二,龜要經常爬出水面曬陽光的.

第三,龜本來就喜歡吃魚蝦的,金魚和龜同養會被龜咬死吃掉的.

24樓:三秒送一血

會吃魚。要想混推薦是黃頭側脛龜。另外就是魚比龜大一倍。龜吃不下也就不吃了 。小魚基本上就等於龜飼料。

25樓:風清海奇

不能混養的。市面上大部分龜品種,都是肉食性的。吃小魚沒商量。

26樓:匿名使用者

小金魚游得快,不易被咬住,大魚不會被吃掉,但尾巴可能被咬壞。如果龜大的話,建議分開養。如果確保龜吃飽,養在一起也可以。

27樓:酸菜粉兒

小一點的應該可以吧,但巴西龜是吃魚的,最好分缸養。

28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烏龜太餓才咬魚。你注意時間給飼料給烏龜吃。

29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烏龜主食為魚蝦蟲,不能放在一起。

烏龜可以和魚一起養嗎?

30樓:吉祥鳥

能一起養,但要對龜進行訓練。我買的巴西龜放到養錦鯉的近70釐公尺水深的水族箱中,剛開始

回龜沉答底後不能自動浮上水面呼吸,上游到中途又沉下去了,這時需要把它撈上來,放到台上呼吸空氣,過一會再入水。這要反覆多次訓練,直到它能輕鬆自主的浮上來。要注意訓練過程中始終站在跟前觀察,發現問題立即撈上來,避免小龜溺水死亡。

另外,混養要在箱壁或缸壁水面上固定一曬台,再加一曬背燈,讓龜自動爬上休息和曬背,每天開燈兩次(可加定時器),每次一到兩個小時,提高龜的體質和龜殼骨骼硬度。如龜始終不願爬到台上,那就得每天撈出放容器內曬太陽或強制用燈照射。給龜餵食最好也單獨撈出給予專用龜伺料餵養。

還有,混養要注意龜和魚的習性和個體大小的搭配,防止兩者互傷。

31樓:青目星君

不可以養到一起,烏龜會把魚吃掉的,烏龜是雜食動物,所以烏龜很喜歡吃魚肉。

32樓:諾諾一相隨

不可以。烏龜是食肉動物,它會吃掉小魚的,家養的魚一般都比較小巧,根本逃不掉烏龜的嘴巴,我曾經把它們放在一起,魚都被吃得只剩尾巴了。

33樓:匿名使用者

烏龜和魚一起養好處多多!但選擇龜種也有講究,你了解過嗎?

34樓:長生道友

養也是可以的,但是養的要有相容性。混養的龜和魚不能太兇猛,龜和魚相互之間不能存在明顯的相互攻擊等不相容性,比如鱷龜不宜與魚混養

35樓:阿瑤說遊戲

最好不要養在同乙個魚缸,烏龜和魚不是天敵,可烏龜是吃肉的。說不定哪一天,就會向魚發起攻擊,有很多人一起養結果導致魚被烏龜咬死。

36樓:奮鬥啟程

如果烏龜很小的話,應該沒有問題吧?魚比較大,烏龜比較小,應該沒有問題,如果烏龜比較大,魚比較小的話,估計是不行的,有可能烏龜會把那個小魚吃掉

37樓:杭山刁密思

烏龜偶爾會吃魚類或浮游生物的,小的魚兒如果和烏龜養在一起,會被烏龜當成食物吃掉的。即使是比較大的魚兒,也會被烏龜咬傷的,烏龜是不吃排洩物的。

38樓:時事社會你我

可以,但是它們體型不能差異過大,差異大了,大的一方有可能會吃掉小的一方。

39樓:海的另一邊

不可以,因為水龜是肉食性動物,會追著魚咬,造成觀賞魚掉魚鱗、尾鰭損傷等。

40樓:大碗寬麵

當然不可以copy了,如果你放乙隻稍微大一點的烏龜和一些小金魚放在魚缸裡,等你一晚過來你就會發現魚缸裡面只有烏龜了,在烏龜很小的時候是可以放一起的,但是大了習性變了是不要將它們放在一起的,而且烏龜也不適合在水位比較高的環境裡生存

41樓:自將夢裡狂

10年以上烏龜來飼養經驗。在烏龜自

很小的時bai候是可以的,du當然魚不能是很小的zhi小魚,那時候

dao沒能力帶來殺戮,但是大概掌心大小的時候就不行了,兇性已強。曾經意圖和蝦(有一扎長的河蝦)一同養過,我一趟廁所後,蝦沒了。所以,魚的話盡量不要跟烏龜一塊養啦

42樓:恰檸檬一號選手

可以,但不建議共同飼餵。第一、飼餵金魚的水位是比較深的,而烏龜比較適合淺一些的水回環境。第

二、烏龜的排答洩物對水環境的汙染是比較嚴重的,如果共同飼養,容易汙染水環境,導致金魚的死亡。第

三、烏龜與金魚可能會產生互相攻擊的行為。

烏龜老是不願以在魚缸裡,怎麼辦,烏龜在魚缸裡不停的遊是怎麼回事?

野生龜是不好養的,有的性格剛烈的,寧死不從。也有可以馴化的。你的龜肯定剛來不久,完全不適應,到處爬式因為它要逃生。首先你要搞清龜是什麼品種,有寫野生龜是非常不容易養的,還是放聲吧,如果是巴西龜 可能性很大 那麼好養,而且完全可以馴化。龜不需要沙子,巴西龜是水龜,進食需要在水中。喂生肉,切成小丁,用牙...

養死過魚的魚缸裡還能養烏龜嗎烏龜怎麼過冬

認真消毒來之後可以的啊,源難道還有別的說bai法麼?烏龜 草龜du 可以自然過冬的。zhi水中冬眠,陸地冬眠。dao保證5 10度,濕潤,安靜,健康龜,有足夠的能量供冬眠消耗,大小在5以上。不符合就加溫飼養吧,還有要是今年剛進的那就加溫調理,來年再考慮冬眠 消毒一下,就可以養了,巴西龜直接放在 不用...

烏龜和魚可以放在缸裡養嗎,烏龜和魚可以放在乙個缸裡養嗎?

不可以 烏龜會咬魚的 就算不考慮龜bai會吃了魚也不能在一起養du啊,它們需zhi要的環境都不dao一樣的。一大缸內水?你是養魚還是養龜?如果主容要養魚魚當然高興,龜就危險了。水多了不很容易讓龜的甲殼受潮感染進而得出甲殼病,而且草龜雖然可以在水裡生活那也是需要喚氣的,如果水多你再不往水面上放點讓龜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