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四年級下冊習作四作文怎麼寫,蘇教版語文四年級下冊習作4怎麼寫

2021-05-02 20:06:55 字數 5113 閱讀 3066

1樓:武夷山大道

圖上的小bai男孩叫小烈,du他才兩、三歲那zhi麼大,當他看到眼前dao的一切時,他

版哭了,他的臉上權掛滿了淚珠。難道小烈以後就要生活在一片黑暗之中嗎?

那天,小烈正在和爸爸媽媽在家看電視,突然從遠處傳來一兩聲**聲!爸爸媽媽立即意識到是日本人來轟炸上海來了!

一顆炸彈飛向他們家,炸開了。媽媽和奶奶當場身亡,只剩下了爸爸和小烈還有姐姐。爸爸帶著小烈和姐姐來到街上,街上到處都是廢墟。

一顆炸彈又再一次飛向了他們,爸爸和姐姐一起擋住了那顆炸彈,倒在了血泊之中。

三歲呀!難道日本人連乙個三歲的孩子都不肯放過嗎?當我看到這張**的時候,我心裡只有乙個念頭,那就是恨!

我恨日本人為什麼要侵略我們中國,為什麼要搶奪我們的國土呢?我不會忘掉國恥, ,更會呼籲和平,保衛和平!

同學們,讓我們牽著手來保衛和平,我相信和平一定不會離我們太遙遠。

2樓:傻了扒基

他那個第一自然段第一句話讓我們大吃一驚的驚他寫成大吃一斤了,驚錯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大吃一驚(應該是這個)

4樓:匿名使用者

r廣就混混沌沌乾巴巴常常超出步步高風風火火紀念碑vc

5樓:匿名使用者

玉公尺粒子霜花店老闆說啊啊啊?

6樓:匿名使用者

班級是我們溫暖的家在班集體的生活中,我們都是集體一員集體的目標靠我們共同來實現。靠我們共同實現集體的榮譽,要靠我們共同來守護,我們應該制定乙個班級公約,共同營造乙個和諧的班級氣氛,請你充分發表自己的意見,學生請全班同學加強安全意識,主動接受安全教育平台,創設安全環境學生兵群,請全班同學在生活上互相幫助,在學習中。取長補短要特別尊重學習有困難的同學不能歧視,他們不讓任何一名同學掉隊學生c請各位班幹部和值日生認真負責接受大家的監督,每名同學都要尊重他們的勞動成果,服從他們的合理管理學生地我們也要請我們班的各科老師遵守班級中的有關規定報懷一顆公正公平的心,真正關心每一位同學的成長。

語文四年級下冊習作四作文怎麼寫

7樓:匿名使用者

一、開copy頭

萬事開頭難,一篇文章的開頭直接影響著讀者的閱讀慾望,所以開頭尤為重要,提筆千萬不要急著寫,要為整篇文章做個構思,開頭內容不宜過多,以簡短的幾句話為宜,注意,言辭一定要精練,最好能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不要記流水賬!俗話說,「鳳頭、豬肚、豹尾」,意思就是開頭一定要簡單、精練、吸引人!

2二、正文

一篇文章的正文一定要圓潤飽滿,但也不要讓人感覺是在拼湊,無論是議**還是說明文亦或是記述文,豐滿是必須的,那麼如何做到事無鉅細又不嫌累贅呢?

31、首先,敘述事件或觀點時,在達到說明白事件過程的情況下,不要多加贅述,注意措辭,最好每段都能有一句凝練段落大意的概括性描述。

蘇教版語文四年級下冊習作4怎麼寫

8樓:可愛的zzz聖

2023年4月24日,一場突如其來的大**,把人們原本平靜的生活徹底打亂.一時間,「玉樹**」成了人人關注、無人不曉的大事,為了讓大家進一步了解**,沈老師在班上召開了一次討論會.

討論會開始了,有的同學介紹了這次**的震級和死亡人數;有的同學介紹了武警人員如何救援的情況;有的同學介紹了乙隻藏獒的故事……

「**中,震級7.1級,死傷人數高達1萬多人呢!」這是mm——馬圓圓的聲音.

「在這次**中,武警人員從廢墟裡抱出乙個小孩,那孩子傷痕累累,身上沒一塊好肉,加上渾身是泥,但武警人員臉上卻流露出一絲美麗的笑容.因為他們救了乙個小生命啊!」這是「中老年」博士——韋舒琪的聲音.

話音剛落,又想起一聲「: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嘛!總不能坐視不管吧?」這是我們班的「小巫婆」——曹雨蝶的聲音.

「那只藏獒可真忠心啊!為主人堅持到底!」這是「愈人傑」的聲音.

「那我們也要「不拋棄,不放棄,不管有多麼艱難,我們也要堅持到底!」我們異口同聲地說.

…………

「啪,啪……」老師不禁拍起了手.說「:大家說得太好了!那我們把它寫下來,讓人們看見小小童心,大大光芒!」

蘇教版語文四年級下冊習作4怎麼寫

9樓:匿名使用者

「本來,生命只有一次,對於誰都是寶貴的」,這是瞿秋白說的話。我非常認同這句話,也非常相信這句話。

我不能說生命是什麼,我只能說它像什麼。生命像一面鏡子,我們若是對他皺眉,他只會回我們以皺眉,我們若是對他微笑,他同樣會回我們以微笑。許多人在為生命而奮鬥時,往往會遇到很多的困難,要是能以樂觀向上的精神去對待他,他會變的更加精彩,更加絢麗多姿。

生命像一縷溫暖的陽光,在寒冷的冬天給予我們溫暖,為我們提供前進的力量。在飢寒交迫給予我們慰藉,滿足我們心靈的祈求。在遇到艱難險阻時給予我們希望,鼓舞我們努力奮鬥。

然而,這需要我們有堅強的意志去對待生命,對待生命中的每一件事。

其實,生命也像一場春雨,重要的不在於大小,而在於及時。生命是乙個進取、鬥爭的過程,我們應該學會去享受生命中的痛苦和快樂。在痛苦中感悟生命,認識生命。

在生命的快樂中體驗生活的美好,認識生命的本質,懂得應對生命持有的態度。

同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命,他的生命是好是壞,都由自己決定。我決定要對自己負責的態度,負責自己的生命,把我自己的人生創造的更加絢麗多彩,更加富有意義,活出我生命的價值!

四年級語文下冊第七單元作文怎麼寫

10樓:一半一半一半

我敬佩的乙個人,

是我的乙個朋友,也是我的乙個大姐姐

。她叫孔凱薇。她長得不算出眾,但她總是帶著甜蜜的微笑,這是她看起來顯得特別親切、可愛。

孔凱薇姐姐幾乎具備一名優秀學生的所有優點。我最敬佩的是她的學習,她學習好,不管是奧數、電腦、作文還是其它方面,她每一科都很優秀,並且還很會說話。她很愛學習,她也在上十二中,她是數學特長班的學生,所以她對數學特別有興趣。

初中每天都會留很多作業,但她還是堅持每天做一些奧數題,經常是晚上十一二點才睡覺,早上還得早起,特別累。以前,我還以為是她父母硬要求她做的,後來得知是自己要求做的。我就明白了,孔凱薇以前就說過覺得做題是一種樂趣,能夠多做題也是對自己本身知識的提公升,雖然累點,但收穫多呀。

不僅如此,她學習還很認真,她過生日那天,說好了上午讓我們幾個小夥伴等她**,然後到她家去玩。沒想到等到下午兩點鐘**響都沒響。不會是我們家**壞了吧,於是我給她們加打**,原來,孔凱薇在上午十點鐘打**前,給自己布置了一些題,沒想到題有些難,想把題寫完了再玩,沒想到一寫就……雖然害得我們白等了乙個上午,但我也看到了她的認真,不得不敬佩她。

孔凱薇的心胸特別開闊,對朋友特別寬容。有一次,她向我借了一些錢,很久都沒還,我著急了卻老是找不著她人,以為她想賴帳,於是就在她背後說她的壞話。後來,朋友告訴我,這事傳到了孔凱薇的耳朵裡,這下完了,她今後肯定不會理我了。

果然,過了好幾天了,她都沒給我打**,我乙個人呆在家裡好悶,想出去玩害怕出去不小心遇到她,她當街說起我來,那多沒面子。所以我還是在家裡待著,這時,我突然收到了孔凱薇的**,要我出來和她見一面。見面前,我還以為她一定會說我呢,沒想到一見面,她倒先說了一句「對不起」,還把錢一分不少的還給了我,我當時就愣在那了。

我問:「那我在背後說你壞話的事呢?」她看我這樣說,趕忙拉起我的手說:

「過都過去了,走玩去吧」說著拉著我的手就向球場跑去。此後,我再也不說她壞話了,我對朋友也變得寬巨集大量了起來。

她值得敬佩的地方還有很多很多,守信用、大方、助人為樂……人生之中能夠交到這麼好的朋友很不容易,我會好好珍惜這份友誼,並且我也會以她為榜樣、向她學習的。

四年級下冊語文第四單元的作文

11樓:匿名使用者

哭泣的孩子

這一天,上海火車南站人頭攢動,人們提著籃子,扛著包袱,身體強壯者攙著老人,牽著小孩,人們都焦急地盼著火車快點到站,把他們帶到遠離戰爭的地方。

突然,警報聲淒厲地響起,刺耳的聲音在車站上空盤旋。緊接著,人們聽見了飛機巨大的轟鳴聲:呀!不好啦!鬼子的飛機正向火車站的方向撲來!

「鬼子的飛機來了,大家快躲呀!」

「快,快,快躲起來!」

人們驚慌失措地奔跑著,可是誰也不知道該往**躲。炸彈掉落的呼嘯聲伴隨著驚天動地的**聲響起。驚慌的人們如驚弓之鳥一般四處逃散。

一枚又一枚的炮彈如雨點般傾瀉而下,人們的慘叫聲、呼喊聲、呻吟聲與炮彈的呼嘯、**聲混合在一起,往日喧鬧的火車站,如今成了人間地獄。

一對夫妻死死地抓住自己兒子的手,他們東奔西跑,無處藏身。隨著一聲震耳欲聾的**,孩子的媽媽倒下了,她鬆開了孩子的手,用最後的聲音喊道:「帶好孩子。」

父親扔下手中所有的家什,抱起孩子,在濃煙和塵埃中拼命地跑,要找乙個讓孩子安全藏身的地方。

終於他們跑到了鐵道旁月台下,他一把把孩子塞進了月台下的空隙處。一聲巨響,站台塌了,孩子的父親不見了。

不知過了多久,**聲停息了,偶爾有建築物倒塌的聲音。月台下的孩子從空隙中爬了出來。他一邊哭,一邊喊著:

「爸爸——媽媽——」他的哭聲是多麼無助,那麼悲慘。周圍沒有人應答,死一般的沉寂,世界彷彿停止了呼吸。他跌跌撞撞地爬過一堆堆的坍塌物,爬到了鐵道邊。

沒有爸爸,也沒有媽媽,周圍沒有乙個人。他的手上、身上、臉上全是血,彷彿在屠宰場裡摔了跤。

不知道哪是傷口流的血,哪是死亡者的血。他不明白世界為什麼會變成這樣,為什麼有人要將他們從自己的家裡趕出去,為什麼他的爸爸媽媽就這樣不見了,為什麼,為什麼?

**背後的故事

「轟——轟——」日本鬼子的飛機投下了一顆又一顆炸彈。防空警報拉長了聲音,「嗚——嗚」地響了起來。頓時,房屋倒塌下來,高高的鋼架也被炸得斷了半截,地上一片凌亂,到處是磚頭、泥塊、木塊……車站裡的幾百個人一下子被驚呆了,人人臉上都流露出驚恐的神色。

有的人還沒有來得及反應,就被落在身邊的炸彈炸飛了。哭喊聲、求救聲、腳步聲響做一團,越來越多的人倒下了,到處是血肉模糊的人,還有被扔下的行李、跑丟了的鞋……

這是2023年8月28日,上海火車南站的一幕。

山娃子不知道什麼時候被擠到了鐵軌邊,他渾身是血,覺得很疼,但不知道到底傷在**了。他擦了擦眼睛,想看到自己的爸爸、媽媽,他們一家人本來今天是要坐火車去無錫鄉下爺爺家躲幾天的,沒想到……

過了好久,周圍安靜了下來,只剩下他乙個人。他坐了下來,眼淚刷刷地流,哭聲撕心裂肺……

時光不斷流逝,轟炸後人們從悲痛中走出來,逃難的人漸漸匯**流,都想遠離這戰火,這災難……

這時,乙個好心人走過來,發現了這無助的孤兒,他帶走了山娃子,一起走向後方。山娃子從此開始了新的生活,他永遠忘不了這一天。

蘇教版四年級語文書下冊習作2作文怎麼寫

有bai一棵大樹,為你遮風擋du雨 有一棵大樹zhi為你遮擋烈日,這是dao一棵永遠的 回大樹,這是一棵無私的答大樹,這是一棵蒼老的大樹,而它正是父母,你呢?便是大樹下的小樹。任風吹雨打,任嚴寒酷暑,這棵大樹始終堅持,用它的汗水呵護著你,用它的心血哺育這你,一直到大樹死去,枯萎,一直到小樹成材,鬱鬱...

蘇教版四年級下冊習作2怎麼寫,四年級蘇教版習作2的作文

金嗓子 梅呂婕 我心目中的 歌唱獎章 獲得者 江蘇省如皋市安定小學五 8 班 冒慧嫻 梅呂婕,我們的副班長,乙個愛扎兩根麻花辮的秀麗女孩兒。她的臉上總是蕩漾著快樂的笑容,一雙眨呀眨的大眼睛對一切充滿了好奇和友善。然而,這並不是我今天推薦她的理由,只有當她亮出那一副 金嗓子 之後,你才會明白我為什麼要...

四年級下語文園地四作文怎麼寫,四年級以下冊語文園地四作文100字

有一年魯班接受了一項很大的任務 建築一座大宮殿。這需要很多木料,但是工程限期很緊。魯班的徒弟們每天都上山砍伐木材,但是當時還沒有鋸子,只有用斧子砍,效率實在是太低了,而且徒弟們每天累得精疲力竭,可是木料還是遠遠不夠,耽誤了工程的進度。那個年代,完成不了奴隸主的任務是要受重罰的,魯班心裡非常著急,就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