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教版四年級語文書習作2作文,蘇教版四年級語文書習作2作文

2021-03-04 07:17:27 字數 2566 閱讀 147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要推薦她

學校的「雛鷹爭章」活動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著,今天我想推薦我的好朋友王雨珊,去爭「閱讀章」,她在班上是個惹人喜愛的好學生,她的優點很多,比如她學習很好,成績總是名列前茅,尤其是她很愛看課外書;作文寫得好,常常得到老師的讚揚.

我的好朋友王雨珊是有名的「書蟲」,無論是在學校教室裡,還是在書店,到處都可以看到她的身影.平時,我們在外面玩耍時,她總是乙個人安安靜靜地坐在教室裡看書.不論我們怎麼逗她,她好像沒聽到似的,眼睛直直地盯著書本,一動也不動.

記得有一次,我去雨珊家玩,正好碰到她媽媽叫她吃飯.她媽媽連叫了她好幾聲,可雨珊卻乙個人待在書房裡津津有味地看著書,書中那優美的詞語和生動活潑的畫面深深吸引著她,她捨不得放下手來,我走上前去,拍了拍她的肩膀,她才回過神來.在媽媽的催促下,她才無奈地放下書本,到飯廳吃飯,吃完飯後又依舊鑽到書房裡去看書,真是個典型的書呆子.

還有一次,我邀雨珊下午2點到中山公園玩耍.我按時來到中山公園等待.可是,我左等右等就是沒看到她的身影.

我心想:反正時間還早,再等等吧.我乙個人站在那兒傻傻的等啊,等啊,可她還是沒有來.

這下我急了,急忙跑到她家一看,她還在那捧著書本看書.我沒好氣地問道:「雨珊,我們不是說好了去公園玩嗎,你怎麼讓我乙個人等那麼久還不來,到底是怎麼回事?

」雨珊在我的再三追問下,這才想起我們約定的事,她乙個勁地跟我說對不起,我無奈地嘆了一口氣,嗨,你這個人啊,真是拿你沒辦法.

正是因為她特別的愛看書,所以我推薦她去爭「閱讀章」,在此,我衷心地祝願她在此次「雛鷹爭章」活動中能取得成功,榮登「閱讀章」的寶座.

四年級下冊蘇教版語文書習作2作文300字

2樓:月涼了好個秋

媽媽,我一直想對您說出我的心裡話,可我生來就沒有這個勇氣。終於,今天能夠通過作文來敞開我對您的心扉。

媽媽,您總是問我的成績,如果我的成績好,你只是默默地笑一下,如果不好,您總是批評我。您有沒有體會到我是學習難處呢?

記得我第四單元只得了語文科第一名,其他科的都沒有。我拿著獎狀回來後,您大聲地斥責我:「你這是怎麼考的?

只得了一張,英語和數學呢?」我不敢說話。而您還在一旁數落著我:

「那兩科真的有那麼難嗎?」「還是你不專心聽課,在課堂上玩?」數落完後,您又嚴歷地對我說:

「下次要考好點,要不就扒了你的皮!」媽媽,您是不是罵得過火了?您以為有那麼好考嗎?

媽媽,你還記得我讀四年級的時候嗎?您還記得我折的那些紙衣服、紙鶴和紙帽子嗎?有一次在您整理房間時發現了它們,您說留著它們沒有用,就把它們都扔了。

您可知道那是我躲在家裡兩個星期才折出來的。儘管我的手摺得多軟,我還是樂此不疲,還是折了很多。媽媽,您以為您當初扔的那些東西只是一團團廢紙嗎?

不,那是我色彩繽紛的童年夢幻!因為,我還是個孩子,我不能沒有夢,更不能沒有屬於我自己的夢!您那一次太讓我傷心了,我有點恨您!

因為,扔掉的那些是我的「寶貝」。您扔掉我的「寶貝」就像扔掉了我的心肝,就像撕碎了我的夢幻童年。

媽媽,我知道我三科成績不平衡很對不起您,因為您為我們流過太多的汗,操過太多的心。但我還是想說,媽媽,請還回我夢幻的童年吧!

四年級蘇教版習作2的作文

3樓:精準健康看護

我發現貓自己會治病

大家看了這個題目可能會感到奇怪:貓自己怎麼會治病呢?治的又是什麼病?你又是怎麼知道的呢?怎麼,你們還是想不明白?好吧,那就讓我老實告訴你們吧!

那是一年前的事了。有一天,我在陽台下寫作業,寫了一會兒,手痠了,就放下筆抬頭望了一下天空,只見天空一片蔚藍,像一塊洗淨了的藍寶石,使人見了心曠神怡,一下子消除了疲勞。我低下頭,剛要繼續寫,忽然發現「小黑」(貓的名字)在花盆周圍轉來轉去,好像在尋找什麼。

好奇心使我又一次放下了手中的筆。想看看「小黑」在搞什麼名堂。

只見「小黑」伸出右爪,在乙個長滿了雜草的大花盆裡亂撥著。我吃了一驚,不禁大聲喊起來:「小黑,你在幹什麼?」

「小黑「好像沒聽見似的,一點兒也不理我。

過了一會兒,它的頭伸向一叢草裡。我仔細一看,這是一種叫「牛頓草」的草。據說,這種草可以治肚子疼。「小黑」用嘴咬住草,嚼著嚼著,沒多久,整根草都被它吞進肚子肚裡去了。

我想,貓喜歡吃的是魚,怎麼也會吃草呢?莫非,莫非它是在治病?這個念頭在我的腦海裡一閃,不由使我想起乙個神話故事:

一條蛇被打傷了,它挪到一塊樹底下有草的地方,翻了幾翻,滾了幾滾,傷口居然癒合 了,而且一點兒也沒有被打過的痕跡。

想到這裡,我又看了一下「小黑」,只見它的肚子慢慢地蠕動著,發出「嘰哩咕嚕」的聲音,我知道它要吐了(它要吐的時候總是這樣的)。果然不出我所料,「哇」的一聲,「小黑」把肚裡的東西全吐了出來了。我一看,那些吐出的東西裡面有一些呈暗綠色,這就是「小黑」剛才吃下去的「牛頓草」吧?

「小黑」吐完了這些東西,好像卸掉了身上的一塊大石頭,一下子輕鬆多了,又跑到別處玩了。

我又想:「小黑」可是吃了變質的魚,肚子疼,才去吃草的吧?而「牛頓草」正好是治肚子疼的,吃下後,把那些贓物吐掉,病才好的吧?

為了證實這一點,第二天,我拿了一些變質了的魚,摻進好魚里讓貓吃,果然,到了下午,貓又跑去吃「牛頓草」了,吃完後又照樣把肚裡的贓物吐出來。

從那以後,我懂了乙個道理:各種生物都懂得保護自己。人生病了要去看醫生,貓生病了也會找草藥治病……

蘇教版四年級語文書下冊習作2作文怎麼寫

有bai一棵大樹,為你遮風擋du雨 有一棵大樹zhi為你遮擋烈日,這是dao一棵永遠的 回大樹,這是一棵無私的答大樹,這是一棵蒼老的大樹,而它正是父母,你呢?便是大樹下的小樹。任風吹雨打,任嚴寒酷暑,這棵大樹始終堅持,用它的汗水呵護著你,用它的心血哺育這你,一直到大樹死去,枯萎,一直到小樹成材,鬱鬱...

蘇教版四年級下冊習作2怎麼寫,四年級蘇教版習作2的作文

金嗓子 梅呂婕 我心目中的 歌唱獎章 獲得者 江蘇省如皋市安定小學五 8 班 冒慧嫻 梅呂婕,我們的副班長,乙個愛扎兩根麻花辮的秀麗女孩兒。她的臉上總是蕩漾著快樂的笑容,一雙眨呀眨的大眼睛對一切充滿了好奇和友善。然而,這並不是我今天推薦她的理由,只有當她亮出那一副 金嗓子 之後,你才會明白我為什麼要...

語文四年級下冊習作四作文怎麼寫,蘇教版語文四年級下冊習作4怎麼寫

圖上的小bai男孩叫小烈,du他才兩 三歲那zhi麼大,當他看到眼前dao的一切時,他 版哭了,他的臉上權掛滿了淚珠。難道小烈以後就要生活在一片黑暗之中嗎?那天,小烈正在和爸爸媽媽在家看電視,突然從遠處傳來一兩聲 聲!爸爸媽媽立即意識到是日本人來轟炸上海來了!一顆炸彈飛向他們家,炸開了。媽媽和奶奶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