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教版四年級語文書下冊習作2作文怎麼寫

2021-03-11 15:44:12 字數 5216 閱讀 5860

1樓:淵源

有bai一棵大樹,為你遮風擋du雨;有一棵大樹zhi為你遮擋烈日,這是dao一棵永遠的

回大樹,這是一棵無私的答大樹,這是一棵蒼老的大樹,而它正是父母,你呢?便是大樹下的小樹。

任風吹雨打,任嚴寒酷暑,這棵大樹始終堅持,用它的汗水呵護著你,用它的心血哺育這你,一直到大樹死去,枯萎,一直到小樹成材,鬱鬱蔥蔥,而到這時,在小樹成材的同時,大樹也慢慢走向了終點,苟延殘喘了。

小時,父母把好的讓給你,讓你享受春天般的愛,你欣然接受了,因為你還不懂事,不懂得珍惜,一下就弄壞了,父母對你沒有懲罰,只是莞爾一笑。

大了,懂事了,知道珍惜了,然而歲月不等人呀!父母們老了,要到另乙個世界去了,給你留下的只是慈祥的微笑,這時的你成材了,鬱鬱蔥蔥了,懂得了愛的寶貴,時間不等人……這些道理是父母一點一滴告訴你的……他們還說,有一棵大樹,永遠為你遮風擋雨。

是,有一棵永遠的大樹,永遠在關心你,呵護你。

2樓:匿名使用者

「雛鷹爭章」活動的各位評委老師,今天我在這裡鄭重推薦我們班的舞台「小天使」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365643632——許之涵同學,我相信這枚「表演獎章」非她莫屬。 許之涵**白皙,身材嬌俏玲瓏,眼睛大而明亮,臉上總是露著快樂的笑容。學校大大小小的演出中,少不了她活躍的身影。

去年「六一」兒童節,她和我們班其他幾名同學在大劇院演出的舞蹈《不怕不怕》,至今我都忘不了。「夜晚再黑我就當看不見,勇氣當棉被,我不怕不怕了……」 優美的歌聲中,許之涵和小夥伴出場了!瞧,她穿著碧綠色的小背心和短裙,舒展著四肢,扭動著腰身,多像從天外飛來的小精靈!

觀眾們看得如痴如醉,這不,等到跳完時我都忘記鼓掌了! 我真羨慕許之涵啊,原以為她天生就是「跳舞的料子」,直到那個星期天我去她家玩,看到她刻苦練功的一幕,才知道她在舞台下面付出的努力。那回我看見她貼在牆上,頭朝下腳向上!

「天哪,你在幹什麼?」我大叫道。「我在練倒立呢,時間還沒到,不能陪你玩了!

」說完這句她就不再理我了。直到我坐都坐累了,她才站起來,小臉蛋漲得通紅。何止倒立,原來她每天還得練劈*、下腰……從四歲上舞蹈班開始,堅持到現在多不容易啊。

我心底更加佩服她了。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這麼多年許之涵獲得了不少榮譽呢。

幼兒園時參加江蘇教育電視台《非常週末》「無敵小寶貝」比賽就拿了第一名,後來在南通地區「紫琅杯」少兒舞蹈大賽中得了冠軍。最近在剛剛結束的全市「三獨」比賽中又喜獲一等獎!她床頭的紅色證書,書櫥上的水晶獎盃正是她不懈努力的見證!

各位評委老師,聽了我的推薦詞,你們是否同意給「舞台小精靈」許之涵的「榮譽檔案」裡再添上一枚「表演獎章」呢? 「金嗓子」梅呂婕——我心目中的「歌唱獎章」獲得者梅呂婕,我們的副班長,乙個愛扎兩根麻花辮的秀麗女孩兒。她的臉上總是蕩漾著快樂的笑容,一雙眨呀眨的大眼睛對一切充滿了好奇和友善。

然而,這並不是我今天推薦她的理由,只有當她亮出那一副「金嗓子」之後,你才會明白我為什麼要申請把「歌唱獎章」頒給她。 梅呂婕是學校合唱隊裡的「資深隊員」。無論是在學校或街頭的露天演出中,還是在劇院絢爛的大舞台上,總能看到她俏麗的身影,總能聽到她美妙的歌聲。

她像一顆小水滴,融在合唱隊的溪流中,與同伴們一起譜寫著叮叮咚咚的音符。 我原以為梅呂婕這「金嗓子」是天生的,看她練聲才知道不容易啊。每天一大早,她就和隊友們在老師的帶領下,眼望遠方,兩手輕按小腹,一遍又一遍地「咪嘛——咪呀——」地發音,脖子上的青筋都看得清清楚楚。

回家後她還繼續練,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堅持,多麼需要恆心和毅力啊。逢上演出排練,她就更投入了。她總是去得最早,學得最認真,常常受老師的表揚。

她還樂意當「小老師」呢。當其他隊友有特殊情況掉隊了,或是音調不夠準確,她總是一遍遍地示範,那百靈鳥般的歌聲迴盪在空中,婉轉圓潤,誰聽了都陶醉啊。 正式登台演出啦!

梅呂婕穿著鮮豔的紅裙子,和隊友們挺直胸脯站在璀璨的大舞台上。我一眼就找出了她,因為乙隻落地話筒就放她的面前!他們動情地唱著《愛心接力》:

「多少心靈呼喚,牽動你我情懷;多少目光渴望,期盼人間厚愛……」我聽到了梅呂婕的聲音,她的聲音與同伴們的融在一起,顯得那麼和諧,她的聲音卻又在那和諧中清晰可辨,別有韻味。 我敢保證,要是你聽了「金嗓子」梅呂婕的歌,一定也會像我一樣,為她申請這枚「歌唱獎章」的!希望被採納!

蘇教版四年級語文書習作2作文 10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要推薦她

學校的「雛鷹爭章」活動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著,今天我想推薦我的好朋友王雨珊,去爭「閱讀章」,她在班上是個惹人喜愛的好學生,她的優點很多,比如她學習很好,成績總是名列前茅,尤其是她很愛看課外書;作文寫得好,常常得到老師的讚揚.

我的好朋友王雨珊是有名的「書蟲」,無論是在學校教室裡,還是在書店,到處都可以看到她的身影.平時,我們在外面玩耍時,她總是乙個人安安靜靜地坐在教室裡看書.不論我們怎麼逗她,她好像沒聽到似的,眼睛直直地盯著書本,一動也不動.

記得有一次,我去雨珊家玩,正好碰到她媽媽叫她吃飯.她媽媽連叫了她好幾聲,可雨珊卻乙個人待在書房裡津津有味地看著書,書中那優美的詞語和生動活潑的畫面深深吸引著她,她捨不得放下手來,我走上前去,拍了拍她的肩膀,她才回過神來.在媽媽的催促下,她才無奈地放下書本,到飯廳吃飯,吃完飯後又依舊鑽到書房裡去看書,真是個典型的書呆子.

還有一次,我邀雨珊下午2點到中山公園玩耍.我按時來到中山公園等待.可是,我左等右等就是沒看到她的身影.

我心想:反正時間還早,再等等吧.我乙個人站在那兒傻傻的等啊,等啊,可她還是沒有來.

這下我急了,急忙跑到她家一看,她還在那捧著書本看書.我沒好氣地問道:「雨珊,我們不是說好了去公園玩嗎,你怎麼讓我乙個人等那麼久還不來,到底是怎麼回事?

」雨珊在我的再三追問下,這才想起我們約定的事,她乙個勁地跟我說對不起,我無奈地嘆了一口氣,嗨,你這個人啊,真是拿你沒辦法.

正是因為她特別的愛看書,所以我推薦她去爭「閱讀章」,在此,我衷心地祝願她在此次「雛鷹爭章」活動中能取得成功,榮登「閱讀章」的寶座.

四年級下冊蘇教版語文書習作2作文300字

4樓:月涼了好個秋

媽媽,我一直想對您說出我的心裡話,可我生來就沒有這個勇氣。終於,今天能夠通過作文來敞開我對您的心扉。

媽媽,您總是問我的成績,如果我的成績好,你只是默默地笑一下,如果不好,您總是批評我。您有沒有體會到我是學習難處呢?

記得我第四單元只得了語文科第一名,其他科的都沒有。我拿著獎狀回來後,您大聲地斥責我:「你這是怎麼考的?

只得了一張,英語和數學呢?」我不敢說話。而您還在一旁數落著我:

「那兩科真的有那麼難嗎?」「還是你不專心聽課,在課堂上玩?」數落完後,您又嚴歷地對我說:

「下次要考好點,要不就扒了你的皮!」媽媽,您是不是罵得過火了?您以為有那麼好考嗎?

媽媽,你還記得我讀四年級的時候嗎?您還記得我折的那些紙衣服、紙鶴和紙帽子嗎?有一次在您整理房間時發現了它們,您說留著它們沒有用,就把它們都扔了。

您可知道那是我躲在家裡兩個星期才折出來的。儘管我的手摺得多軟,我還是樂此不疲,還是折了很多。媽媽,您以為您當初扔的那些東西只是一團團廢紙嗎?

不,那是我色彩繽紛的童年夢幻!因為,我還是個孩子,我不能沒有夢,更不能沒有屬於我自己的夢!您那一次太讓我傷心了,我有點恨您!

因為,扔掉的那些是我的「寶貝」。您扔掉我的「寶貝」就像扔掉了我的心肝,就像撕碎了我的夢幻童年。

媽媽,我知道我三科成績不平衡很對不起您,因為您為我們流過太多的汗,操過太多的心。但我還是想說,媽媽,請還回我夢幻的童年吧!

蘇教版四年級下冊語文習作2怎麼寫 例文

5樓:淵源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杜甫這句詩寫得多好啊!是的,嚴冬一過,如煙如內絲的春雨,又悄容

悄的來到人間。他催促大地甦醒,他給春天增添生機。每當此時,我最喜歡漫步在雨中,欣賞細細春雨織成的美麗圖案。

看!那濛濛的細雨像煙霧、像薄紗一樣籠罩大地,使大地呈現出如詩如畫的景象。細雨滋潤著柳樹,柳樹醒來了,柳枝變軟了,吐出公尺粒大的嫩芽;微風吹佛,輕輕擺動,像一群身穿紗裙的仙女在翩翩起舞。

好像有誰在指揮似的,鳥兒們也扇著翅膀,在柳枝上放開歌喉,歡快地唱起了春天的讚歌。迎春花禁不住張開笑臉,欣喜地沐浴在雨撫摸的嫩綠的小草也不甘示弱,抖抖身子鑽出地面,給大地披上一身毛茸茸的綠裝。啊!

多美呀!這樹、這花、這草構成了只有春雨才能描繪的絢麗圖畫!

瞧!小朋友們也被吸引來了,打著火紅的、天藍的、絳色的小雨傘,在春雨中晃動著,那麼多,那麼美……小朋友們中間有乙個戴眼鏡的人——那不是我們的老師嗎?啊!

老師,春雨不正是您的化身嗎?您不正是像春雨那樣無私地澆灌著祖國的花朵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剛才剛果共和國個 v 滾滾滾滾

四年級下冊語文書第六單元的作文怎麼寫

7樓:一半一半一半

時光如流水,一點一滴的過去了,轉眼間,六年的學習生活快要畫上了句號,這也就說明,我們馬上就要離開學習六年的母校,去迎接美好的未來了,現在看起來,一切依舊美麗如初。

走進校園,映入眼簾的是我們校園的小天井那裡到處都是鬱鬱蔥蔥的綠色,花兒朵朵綻放,五顏六色,彷彿在比美似的。果子結在樹上,就像乙個個小燈籠。

我轉過身子,跨著大步來到操場,籃球場...

小學四年級下冊語文習作2的作文怎麼寫

8樓:

四:范文引路。 留心處處皆學問 清晨,我在自家的牆角邊發現了一張蜘蛛網,強烈的好奇心驅使我捉來乙隻小螞蚱放在蜘蛛網上。

這時,從牆縫裡爬出乙隻蜘蛛,它在螞蚱身邊吐出一股白色的絲,把螞蚱纏了起來,便回洞了。我百思不解:蜘蛛為什麼回洞了,怎麼不吃掉螞蚱呢?

我又繼續觀察起來。可等了好久,蜘蛛就是不出來。 第二天,我驚奇的發現蜘蛛已經把小螞蚱吃了,網上只留下乙隻空殼。

我極為奇怪,蜘蛛為什麼不吃殼呢?為了找到答案,我翻閱了很多資料,終於在《十萬個為什麼》裡找到了答案。原來,蜘蛛捕到獵物後,先將獵物用絲纏繞起來,再吐出一種消化液,注入獵物體內,這種消化液可以溶解由蛋白質組成的昆蟲的內部組織,待昆蟲一命嗚呼後,就會變成汁液。

蜘蛛就可大口大口地吮吸了。因為昆蟲的外殼不是蛋白質組成的,所以螞蚱的外殼被完整地留在網上。 通過這次意外的發現,我知道了蜘蛛吃食的奧秘。

雖然這只是乙個很小的發現,卻使我明白了乙個道理:留心處處皆學問。看似平拉凡凡的大自然,實際上有無窮的奧秘在等待著我們去探索、去發現。

我為我小小的發現感到自豪。 點評:習作以小見大,從生活中一次偶然的發現,明白了乙個深刻的道理。

以自己的「好奇心」為線索,找到了蜘蛛捕食獵物的方法,可以說構思巧妙。更可貴之處是文章並不在於告訴我們發現的結果,而重在揭示乙個道理。

蘇教版四年級語文書習作2作文,蘇教版四年級語文書習作2作文

我要推薦她 學校的 雛鷹爭章 活動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著,今天我想推薦我的好朋友王雨珊,去爭 閱讀章 她在班上是個惹人喜愛的好學生,她的優點很多,比如她學習很好,成績總是名列前茅,尤其是她很愛看課外書 作文寫得好,常常得到老師的讚揚.我的好朋友王雨珊是有名的 書蟲 無論是在學校教室裡,還是在書店,到處...

蘇教版四年級下冊習作2怎麼寫,四年級蘇教版習作2的作文

金嗓子 梅呂婕 我心目中的 歌唱獎章 獲得者 江蘇省如皋市安定小學五 8 班 冒慧嫻 梅呂婕,我們的副班長,乙個愛扎兩根麻花辮的秀麗女孩兒。她的臉上總是蕩漾著快樂的笑容,一雙眨呀眨的大眼睛對一切充滿了好奇和友善。然而,這並不是我今天推薦她的理由,只有當她亮出那一副 金嗓子 之後,你才會明白我為什麼要...

語文四年級下冊習作四作文怎麼寫,蘇教版語文四年級下冊習作4怎麼寫

圖上的小bai男孩叫小烈,du他才兩 三歲那zhi麼大,當他看到眼前dao的一切時,他 版哭了,他的臉上權掛滿了淚珠。難道小烈以後就要生活在一片黑暗之中嗎?那天,小烈正在和爸爸媽媽在家看電視,突然從遠處傳來一兩聲 聲!爸爸媽媽立即意識到是日本人來轟炸上海來了!一顆炸彈飛向他們家,炸開了。媽媽和奶奶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