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教版四年級下冊習作2怎麼寫,四年級蘇教版習作2的作文

2021-03-04 08:54:14 字數 2896 閱讀 9249

1樓:建湖作文培訓

「金嗓子」梅呂婕

——我心目中的「歌唱獎章」獲得者

江蘇省如皋市安定小學五(8)班 冒慧嫻

梅呂婕,我們的副班長,乙個愛扎兩根麻花辮的秀麗女孩兒。她的臉上總是蕩漾著快樂的笑容,一雙眨呀眨的大眼睛對一切充滿了好奇和友善。然而,這並不是我今天推薦她的理由,只有當她亮出那一副「金嗓子」之後,你才會明白我為什麼要申請把「歌唱獎章」頒給她。

梅呂婕是學校合唱隊裡的「資深隊員」。無論是在學校或街頭的露天演出中,還是在劇院絢爛的大舞台上,總能看到她俏麗的身影,總能聽到她美妙的歌聲。她像一顆小水滴,融在合唱隊的溪流中,與同伴們一起譜寫著叮叮咚咚的音符。

我原以為梅呂婕這「金嗓子」是天生的,看她練聲才知道不容易啊。每天一大早,她就和隊友們在老師的帶領下,眼望遠方,兩手輕按小腹,一遍又一遍地「咪嘛——咪呀——」地發音,脖子上的青筋都看得清清楚楚。回家後她還繼續練,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堅持,多麼需要恆心和毅力啊。

逢上演出排練,她就更投入了。她總是去得最早,學得最認真,常常受老師的表揚。她還樂意當「小老師」呢。

當其他隊友有特殊情況掉隊了,或是音調不夠準確,她總是一遍遍地示範,那百靈鳥般的歌聲迴盪在空中,婉轉圓潤,誰聽了都陶醉啊。

正式登台演出啦!梅呂婕穿著鮮豔的紅裙子,和隊友們挺直胸脯站在璀璨的大舞台上。我一眼就找出了她,因為乙隻落地話筒就放她的面前!

他們動情地唱著《愛心接力》:「多少心靈呼喚,牽動你我情懷;多少目光渴望,期盼人間厚愛……」我聽到了梅呂婕的聲音,她的聲音與同伴們的融在一起,顯得那麼和諧,她的聲音卻又在那和諧中清晰可辨,別有韻味。

我敢保證,要是你聽了「金嗓子」梅呂婕的歌,一定也會像我一樣,為她申請這枚「歌唱獎章」的!

一點通:「雛鷹爭章」活動是2023年啟動的「中國少年雛鷹行動」的重要組成部分。要寫好這篇推薦文章,就必須先了解「爭章」的基本要求,再對照要求確定合適的推薦人選。

確定了人選及所想獲得的獎項之後,就要用典型事蹟來最充分地說明他(她)能夠當選的理由。其實說到底,就是通過具體事例來反映人物的特長。可以通過採訪獲得真實的事例,並且在描述中注入自己的真情實感,寫出生動的細節。

文章要注意詳略得當,並在文章的首尾加上推薦性的話語。

注:該文為冒慧嫻同學四年級時發表在2023年第2期《創新作文》上的作品。

四年級蘇教版習作2的作文

2樓:精準健康看護

我發現貓自己會治病

大家看了這個題目可能會感到奇怪:貓自己怎麼會治病呢?治的又是什麼病?你又是怎麼知道的呢?怎麼,你們還是想不明白?好吧,那就讓我老實告訴你們吧!

那是一年前的事了。有一天,我在陽台下寫作業,寫了一會兒,手痠了,就放下筆抬頭望了一下天空,只見天空一片蔚藍,像一塊洗淨了的藍寶石,使人見了心曠神怡,一下子消除了疲勞。我低下頭,剛要繼續寫,忽然發現「小黑」(貓的名字)在花盆周圍轉來轉去,好像在尋找什麼。

好奇心使我又一次放下了手中的筆。想看看「小黑」在搞什麼名堂。

只見「小黑」伸出右爪,在乙個長滿了雜草的大花盆裡亂撥著。我吃了一驚,不禁大聲喊起來:「小黑,你在幹什麼?」

「小黑「好像沒聽見似的,一點兒也不理我。

過了一會兒,它的頭伸向一叢草裡。我仔細一看,這是一種叫「牛頓草」的草。據說,這種草可以治肚子疼。「小黑」用嘴咬住草,嚼著嚼著,沒多久,整根草都被它吞進肚子肚裡去了。

我想,貓喜歡吃的是魚,怎麼也會吃草呢?莫非,莫非它是在治病?這個念頭在我的腦海裡一閃,不由使我想起乙個神話故事:

一條蛇被打傷了,它挪到一塊樹底下有草的地方,翻了幾翻,滾了幾滾,傷口居然癒合 了,而且一點兒也沒有被打過的痕跡。

想到這裡,我又看了一下「小黑」,只見它的肚子慢慢地蠕動著,發出「嘰哩咕嚕」的聲音,我知道它要吐了(它要吐的時候總是這樣的)。果然不出我所料,「哇」的一聲,「小黑」把肚裡的東西全吐了出來了。我一看,那些吐出的東西裡面有一些呈暗綠色,這就是「小黑」剛才吃下去的「牛頓草」吧?

「小黑」吐完了這些東西,好像卸掉了身上的一塊大石頭,一下子輕鬆多了,又跑到別處玩了。

我又想:「小黑」可是吃了變質的魚,肚子疼,才去吃草的吧?而「牛頓草」正好是治肚子疼的,吃下後,把那些贓物吐掉,病才好的吧?

為了證實這一點,第二天,我拿了一些變質了的魚,摻進好魚里讓貓吃,果然,到了下午,貓又跑去吃「牛頓草」了,吃完後又照樣把肚裡的贓物吐出來。

從那以後,我懂了乙個道理:各種生物都懂得保護自己。人生病了要去看醫生,貓生病了也會找草藥治病……

蘇教版四年級下冊語文練習2怎麼寫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雛鷹爭章

"雛鷹爭章"裡面有許多章,「保健章、

體育章、愛心章、禮儀章··········」依我看,「體育章」就非我們班的馬飛越莫屬了。 馬飛越是我們班體育運動最好的同學了,他是學校田徑隊的一員。有一次,我和他跑步,老師喊:

「各就各位,預備——跑!」只見馬飛越像一支離弦的箭一樣,飛奔出去,一下子就把我落下一大段,果然和名字一樣,飛越對手。雖然我輸了,但我輸的心服口服。

還有一次,我們在踢足球,馬飛越在吃飯,我們隊已失三球。馬飛越下來了,他看我們隊落後,咬牙切齒、怒髮衝冠。

然後自信滿滿地說:「我一定會幫你補回來的!」說著,馬飛越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往前衝,有乙個對手準備上來搶球,馬飛越輕輕地把球往右一挪,擺了個假動作,然後把球從左邊帶球「殺」了出去,到了球門邊,馬飛越用出吃奶得勁踢出了乙個漂亮的「火焰射球」,對方守門員,膽戰心驚,連球都不敢接了。

「譁」的一聲「球進了!」「譁!譁!

」不到十分鐘,我們已經五比三了,馬飛越果然是最厲害的足球小子。 馬飛越,我們大家都叫他「小馬哥」。「小馬哥」的乙個大腳能開30公尺的高空;投籃球十有**是進的;田徑50公尺只要7.

7秒。你說厲害不厲害? 大家看了上面的介紹,是不是很想和「小馬哥」一起玩呢,我也一樣。

你說「體育章」除了馬飛越,還能是誰?

4樓:soho裡接近

**他媽他媽。媽了個逼**他媽他媽沒幾。**

蘇教版四年級語文書下冊習作2作文怎麼寫

有bai一棵大樹,為你遮風擋du雨 有一棵大樹zhi為你遮擋烈日,這是dao一棵永遠的 回大樹,這是一棵無私的答大樹,這是一棵蒼老的大樹,而它正是父母,你呢?便是大樹下的小樹。任風吹雨打,任嚴寒酷暑,這棵大樹始終堅持,用它的汗水呵護著你,用它的心血哺育這你,一直到大樹死去,枯萎,一直到小樹成材,鬱鬱...

語文四年級下冊習作四作文怎麼寫,蘇教版語文四年級下冊習作4怎麼寫

圖上的小bai男孩叫小烈,du他才兩 三歲那zhi麼大,當他看到眼前dao的一切時,他 版哭了,他的臉上權掛滿了淚珠。難道小烈以後就要生活在一片黑暗之中嗎?那天,小烈正在和爸爸媽媽在家看電視,突然從遠處傳來一兩聲 聲!爸爸媽媽立即意識到是日本人來轟炸上海來了!一顆炸彈飛向他們家,炸開了。媽媽和奶奶當...

蘇教版四年級語文書習作2作文,蘇教版四年級語文書習作2作文

我要推薦她 學校的 雛鷹爭章 活動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著,今天我想推薦我的好朋友王雨珊,去爭 閱讀章 她在班上是個惹人喜愛的好學生,她的優點很多,比如她學習很好,成績總是名列前茅,尤其是她很愛看課外書 作文寫得好,常常得到老師的讚揚.我的好朋友王雨珊是有名的 書蟲 無論是在學校教室裡,還是在書店,到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