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下語文園地四作文怎麼寫,四年級以下冊語文園地四作文100字

2021-08-04 18:25:41 字數 2329 閱讀 9406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年魯班接受了一項很大的任務——建築一座大宮殿。這需要很多木料,但是工程限期很緊。魯班的徒弟們每天都上山砍伐木材,但是當時還沒有鋸子,只有用斧子砍,效率實在是太低了,而且徒弟們每天累得精疲力竭,可是木料還是遠遠不夠,耽誤了工程的進度。

那個年代,完成不了奴隸主的任務是要受重罰的,魯班心裡非常著急,就親自上山察看。上山的時候,他偶爾拉了一把長在山上的一種野草,一下子手就被劃破了。

魯班很奇怪,小小的一根草為什麼這樣鋒利?他把草折下來細心觀察,發現草的兩邊都長有許多小細齒,他的手就是被這些小齒劃破的。既然小草的齒可以劃破我的手,那帶有很多小齒的鐵條應該可以鋸斷大樹吧。

於是,在他的想法加上金屬工匠的幫助下,魯班做出了世界上的第一把鋸——一條帶有許多小齒的鐵條。他用這個簡陋的鋸去鋸樹,果然又快又省力,鋸就這樣發明了。不管這個故事是真是假,從這個故事都可以得到這樣的一個啟發:

實踐出真知,鑽研出智慧。

2樓:粉櫻翼

發揮自己的想象力,好好觀察**。他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想想通常父母會怎麼做?

問問你的爸爸媽媽遇到這樣的事會怎麼做?加上你的想法。組織一下語言順序,先說一次,再打草稿,修改一下就好了!

3樓:過客

四下語文園地四作文

4樓:王少會

可以把圖中的孩子想想稱自己

四年級以下冊語文園地四作文100字

5樓:手機使用者

為什麼沒有標點符號?

四年級下冊語文書語文園地四作文《小小新聞釋出會》這篇作文怎麼寫?

6樓:

將自己身邊的小趣事寫進去,例如:自己今天和好朋友玩的遊戲

或者從網路上收集一些國內外的大事

四年級上冊語文園地四作文

7樓:

我家養了一隻小烏copy龜,小龜整天在缸裡睡大覺,天天揹著個重重的殼。他的殼可美麗,一塊一塊的方格,每塊都有不同的綠色,淺的、深的……。

小烏龜的頭更可愛了,綠綠的,像米粒似的小腦袋;一點的眼睛,黑黑的,像用墨點了一下似的;細小的小腿,爬起來,尾巴和殼顫動起來,可好玩了。

每次,我把豬肉放在它頭前,它先以為是什麼危險的東西,把頭縮排殼裡。過了一會,發現沒有動靜,它才慢慢地把頭伸出來,用手碰碰肉塊。觀察一會,見沒事後,才把嘴伸過去吃。

它先咬一口,慢慢地才整塊肉放進嘴裡咬。

有時,它大概很悶吧,就在水缸裡打翻頭。一打,四腳朝天。哈哈,小烏龜用盡全力才能把身體翻過來的呀!

有一次,我把一根樹枝放在它的頭上,小烏龜馬上把頭和手腳縮排殼裡,變成一塊石頭似的。我用樹枝敲他的殼,小烏龜馬上伸出腳逃跑,爬進一個房子裡,好像不準別的東西動它美麗的殼子一樣。

這隻小烏龜是我最喜歡的寶貝。

四年級語文園地四作文五十字

8樓:文帝寶寶

教版四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我家的淘氣貓

我家的淘氣貓呀,淘氣得不得了,連幾個人也管不了它。我得介紹給你看看它有多調皮。

它的眼睛大大的,像個水晶球,擁有一個三瓣嘴。鼻子非常小,但又非常靈,只要有一點臭味,它肯定要多管閒事,好像非要看看是誰弄的才罷休。

它雖然樣子可愛,可不代表它非常盡職。有一次,我發現有隻老鼠,就馬上逃到貓旁邊,推了正在玩耍的它很多次,但它也不起來。我想:

貓最怕別人嚇,所以我用腳一嚇它,它領會了我的意思,就馬上去抓老鼠了。可是它來到老鼠洞口等呀,等呀,不一會就睡著了。我不得不罰它,一整天不給好吃的。

就這樣,一連過了幾天,天天有老鼠出沒,它也沒抓住一隻,真沒用。

有一天,我用手示意貓幫我拿拖鞋,它卻拿了奶奶的鞋給我。我又用手示意貓拿錯了。它又拿爸爸、媽媽的拖鞋給我。

把我氣壞了,只好自己拿了,為出這口氣,於是我拎起它向門外一扔,它向我家快速衝來,我迅速地把門關上,它無奈地蹲著。過了一會,我在門的縫隙看那隻貓,它傷心地“苗苗”直叫呢!我開啟門抱住它。

經過這一次的教訓,它不再隨便做事了。過了幾天,貓抓了好幾只老鼠。看著它改錯了,我給它吃了一條大魚,作為對它的表揚。

這隻貓呀,有時候調皮,可是也很可愛!

四年級語文園地四作文,四年級語文園地四作文250字

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大家都知道這是一首杜牧寫的清明古詩。今天是星期六,我爸爸一大早說 清明節到了,祭祖墳了,這是我們中華的風俗。我得意地說 誰不知道啊!好像就你知道一樣。媽媽和我一唱一合害得爸爸乙個字都不敢說了。我們一家三口人來到祖墳前面,我們先拿出打火機,然後拿了幾串小鞭炮放放,剛開始...

四年級作文語文園地四,四年級以下冊語文園地四作文100字

最佳答案 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轟炸上海火車南站。轟 的一聲巨響,火車站的候車室瞬間倒塌了。車站裡那成千上萬的人們驚惶失措,逃的逃,叫的叫,哭的哭,四年級以下冊語文園地四作文100字 為什麼沒有標點符號?四年級上冊語文園地四作文。我忽然眼前一亮,重重地摔在了地上。於是。好奇心推著我爬上了大...

四年級上冊語文園地四作文本以上,四年級上冊語文園地四作文350個字以上

我的小白兔來 我有乙隻小白自兔。它的腦袋小小的 bai,一雙圓du圓的眼睛就像紅紅的石榴籽zhi 小白兔dao的嘴是三瓣的 還有著一雙長長的耳朵,我經常掂著它的耳朵把它放回籠子裡 它胖嘟嘟的身體像乙個雪白雪白的小雪球似的 它的四條腿很短,因為大部分時間是被關在籠子裡,所以我很少看到它奔跑起來的英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