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資格證書有什麼等級,如何報考舞蹈等級證,共分幾級

2021-05-02 19:53:43 字數 5585 閱讀 8545

1樓:秀我

文化部藝術發展中心的舞蹈考級,每個專業的等級設定為1—10級。另外,從舞蹈考級的實際以及展演角度出發,加設舞蹈表演級。

舞蹈考級是社會藝術水平考級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它是在規範的操作程式下,通過統一的評判標準對參加考級人員的舞蹈水平進行評比與認定的一種測評方式,是檢驗教學質量和學習成果的乙個重要途徑,是普及社會藝術教育、提高國民素質的一種重要手段。

舞蹈考級是社會舞蹈教育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內容豐富,形式多樣,在培養考級人員的舞蹈表演技能的同時,還可以拓展視野、陶冶情操、樹立自信,增強目標意識和競爭意識,對促進參加考級人員的全面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擴充套件資料

報考須知:

一、考生在授課教師的指導下,依據文化部藝術發展中心的舞蹈考級教材或大綱逐級報考,切忌盲目與虛高:

1、首次報考不能越過3級,3~7級可越1級報考,8~10級逐級報考;

2、越級報考只考本級相應考試內容,無其他加試內容,不加收其他級別費用。

二、考生每次考試只能報考乙個級別,辦理完報名手續後,恕不辦理改報或退報手續。

三、完整、準確、清晰填寫或列印報名表和准考證,每人一張報名表和准考證。

四、考生近期2吋免冠彩色**3張(報名表、准考證、《社會藝術水平考級證書》各一張),**背面寫上考生姓名、申報專業和申報級別。

六、考生報名後,不能按規定時間參加考試或考試未通過的,恕不辦理退費手續。

七、主辦單位對考級作品有展覽、研究、攝像、錄影、出版、宣傳及處理權。

八、考生按主辦單位舞蹈考級教材或大綱中對各級別的具體要求及著裝規範進行備考。

2樓:暴怒小貓咪

一、級別

文化部藝術發展中心的舞蹈考級,每個專業的等級設定為1—10級。另外,從舞蹈考級的實際以及展演角度出發,加設舞蹈表演級。

二、專業

文化部藝術發展中心的舞蹈考級專業設定以「塑造美好形體、培育健康心智、激發無限潛能」為基本原則。

目前,面向社會開展考級的主要專業:中國舞、民族民間舞、芭蕾舞、拉丁舞、爵士舞、踢踏舞、少兒街舞等。

三、證書頒發

通過考級者, 文化部藝術發展中心為其頒發由全國社會藝術水平考級中心監製的《社會藝術水平考級證書》。

擴充套件資料:

報考須知

(一)考生在授課教師的指導下,依據文化部藝術發展中心的舞蹈考級教材或大綱逐級報考,切忌盲目與虛高:

1.首次報考不能越過3級,3~7級可越1級報考,8~10級逐級報考;

2.越級報考只考本級相應考試內容,無其他加試內容,不加收其他級別費用。

(二)考生每次考試只能報考乙個級別,辦理完報名手續後,恕不辦理改報或退報手續。

(三)完整、準確、清晰填寫或列印報名表和准考證,每人一張報名表和准考證。

(四)考生近期2吋免冠彩色**3張(報名表、准考證、《社會藝術水平考級證書》各一張),**背面寫上考生姓名、申報專業和申報級別。

(六)考生報名後,不能按規定時間參加考試或考試未通過的,恕不辦理退費手續。

(七)主辦單位對考級作品有展覽、研究、攝像、錄影、出版、宣傳及處理權。

(八)考生按主辦單位舞蹈考級教材或大綱中對各級別的具體要求及著裝規範進行備考。

中國藝術考級網:2023年舞蹈考級報考簡章

3樓:匿名使用者

轉點你看看:這是關於中國舞的。

認證機構:中國歌舞劇院考級委員會 北京舞蹈學院中國舞考級中心 宗旨及目標:中國舞是面向廣大幼兒、兒童、少年及青年的一種舞蹈型別,是將中國舞蹈的知識性、訓練性和娛樂性結合起來推行國民素質教育的舞蹈課程。

中國舞等級考試教材注重少兒的年齡特徵,把中國古典舞和中國民族民間舞中一些基本元素、韻律、舞姿、動作和舞步,按不同年齡劃分為13個等級,每一等級的內容與方法符合相應年齡學生的生理和心理特點,也有符合該級別學員身體條件的舞蹈基訓。 普及型級別: 一級(4-5歲);二級(5-6歲);**(6-7歲);四級(7-9歲) ;五級(8-10歲);六級(9-11歲);七級(10-12歲);八級(11-13歲);九級(12-14歲);十級(13-15歲) 半專業型級別:

第十一級(初級課)適用於14-16歲青年 第十二級(中級課)適用於15-17歲青年 第十**(高階課)適用於16-18歲青年 中國舞考級內容包括:中國古典舞基訓和身韻和身韻、中國民族、民間舞(漢、藏、蒙古、維吾爾、朝鮮、傣、苗、彝族)以及**節奏訓練。 舞蹈練習可以使身體變的挺拔,克服彎腰駝背等一些不良的身體姿態;科學化、規範化的舞蹈訓練還有助與少年兒童身體各圍度的均衡發展。

使少年兒童的力量、柔韌性、控制、穩定性、協調性、靈活性和耐力等方面的身體素質都會得到提高。 因此,通過孩子對中國舞蹈的系統學習與訓練,不僅能夠使孩子們獲得舞蹈知識與技能,提高孩子認識美、掌握美、展現美的藝術品質,還能夠促進其身心健康發展,從而更加健康美麗。 考試須知 :

一、各級學生報考,須由獲得北京舞蹈學院中國舞考級中心所頒發的《教師資格證書》的教師推薦。

二、參加考試的學生須分級報考。成績合格者,由北京舞蹈學院中國舞考級中心按所考級別頒發證書。

三、參加考試的學生,各級課程規定的課時數完成不足五分之四課時的學生不得參加考試。

四、參加考試的學生須交納考試費。

五、考生於考試前40分鐘報到。

六、考生進入考場前應佩帶好考試編碼。

七、課程每週一至兩次,須一年時間完成。報考舞蹈考級無起點級別限制,初級階段不要求級別連續,中高階階段不能越級,必須有級別的連續性。

八、考場內謝絕參觀,僅考試官及負責**伴奏的老師在場。 考試流程: 1、 考生考試要求:

考生不要佩戴飾物,著裝整潔乾淨,盤頭、統一體操服、長襪褲,表演可穿黑色長褲,掛牌入場。6---8人為一組,每組考試時間為15分鐘至20分鐘。(中、高班民族舞必須穿跟鞋),攜帶規定的教具(例:

幼兒課的鈴、鼓、手絹等)。 2、 考試內容:基本功,組合、劇目表演兩個部分。

表演要求從規定組合、自選組合中各選1---2個,組合進行匯報考試。高階要有完整的劇目,進行獨舞表演。 3、 每組考生應為雙數。

如遇單數則替補一名已考完的學生,此考生身上不佩帶編號,僅在做雙人組合時上場。 證書相關:

一、中國舞等級考試《教師資格證書》及《學生考試合格證書》,是教師擁有教授《中國舞等級考試教材》資格的憑證及學生舞蹈水準認定的憑證,證書獲得者應珍惜、愛護、妥善保管。

二、「證書」遺失、損壞一律不予補發。如有特殊情況,須由本人

說明理由提出申請,經核實後方予以補發。補發「證書」須重新交費: 《教師資格證書》 200元/級 《學生考試合格證書》 50元/級

三、如「證書」填寫有誤,經核實屬舞蹈考級中心工作人員疏忽所為,將免費予以補發。

如何報考舞蹈等級證,共分幾級?

4樓:mao呆呆

報考舞蹈考級的方法:

考生必須滿足完成五分之四課時的要求,如果滿足這個要求,可以讓持有北京舞蹈學院中國舞考級中心所頒發的《教師資格證書》的教師進行推薦,然後分級報考。

舞蹈等級一共分為十**,:

一級(4-5歲);

考試內容:

走步、**反映、擴指、手臂動作、彎腰、轉腰、前壓腿、雙吸腳、腳位、頭的動作、擺臂、蹦跳步、平踏步、遊戲。

二級(5-6歲);

考試內容:走步和敬禮、**反映、手位、勾繃腳、含胸和展胸、提腰和松腰、旁開腿、推指和繞腕、頭的動作、半蹲、蛙跳步、雞走步、遊戲、模仿與想象。

**(6-7歲);

考試內容:吸跳步和敬禮、**反映、波浪、彎腰、勾繃腳、吸伸腿、後吸腿、手位、松肩、半蹲、掂腳走、鴨步走、蹦跳走、踏步走、模仿與想象。

四級(7-9歲) ;

考試內容:二拍舞步、三拍舞步、 單手位、波浪、壓跨、勾繃、前抬腿、後抬腿、抱端腿、壓腿、前踢腿、後踢腿、腳位、碎步、掰膀子、小跳、節拍練習、藏族舞、東北秧歌、結束動作。

五級(8-10歲);

考試內容:二拍舞步、雙手位、手腳動作、勾繃腳、小彈腿、旁抬腿、後彎腰、壓腿、前、旁大踢腿、後踢腿、前滾翻、腳位、半蹲、小跳(一)、推指、波浪、點步轉、小跳(二)、節拍練習、藏族舞、東北秧歌、結束動作。

六級(9-11歲);

七級(10-12歲);

八級(11-13歲);

九級(12-14歲);

十級(13-15歲)

半專業型級別:

第十一級(初級課)適用於14-16歲青年

第十二級(中級課)適用於15-17歲青年

第十**(高階課)適用於16-18歲青年

5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舞蹈學院考中國舞等級考試使用的教材是:《中國舞等級考試教材》。這套教材是根據學生不同年齡的生理和心理特徵編寫而成,分成13個等級。

1、1-3級課程:為兒童舞蹈啟蒙教育,學習年齡為4-6歲。以載歌載舞的形式,通過身體協調能力和舞蹈模仿力的訓練,提高少兒的想象力及表現力。

是少兒對舞蹈有初步的認識、培養少兒對舞蹈的熱愛。

2、4-6級課程:為少年舞蹈初級教育,學習年齡為7-9歲。學生初步接觸到中國古典舞、民間舞,並將進行舞蹈基本能力的訓練,以此引導學生進入舞蹈之門。

3、7-10級課程:為少年舞蹈中級教育,學習年齡為10-15歲。掌握初步的中國舞的風格和韻律,從而提高舞蹈的表現力。

4、11-13級課程:為少年舞蹈高階教育,在前10級課程基礎上,進入舞蹈半專業化課程學習。

報名條件:年滿18周歲。專業院校、幼師、師專學校畢業生及在校生,或有舞蹈基礎的學員,均可報名學習。1-13級必須逐級報考,不允許跳級。

報名資料:1-3級的學員:攜帶4張二寸免冠**。4-5級的學員:攜帶3張二寸免冠**。6級(含6級)以上學員每級各攜帶2張二寸免冠**。

學員需穿練功服、舞蹈軟底鞋。勿佩戴飾物,女學員需盤髮。

6樓:仰望的竹籤子

普及型級別:一級(4-5歲)

;二級(5-6歲);**(6-7歲);四級(7-9歲) ;五級(8-10歲);

六級(9-11歲);七級(10-12歲);八級(11-13歲);九級(12-14歲);十級(13-15歲)

半專業型級別:第十一級(初級課)適用於14-16歲青年第十二級(中級課)適用於15-17歲青年第十**(高階課)適用於16-18歲青年中國舞考級內容包括:

中國古典舞基訓和身韻和身韻、中國民族、民間舞(漢、藏、蒙古、維吾爾、朝鮮、傣、苗、彝族)以及**節奏訓練。墊上技術 (滾翻 )以及舞蹈節奏感訓練四部分。教材還配有伴奏樂曲及歌曲。

這套教材是北京舞蹈學院中國舞訓練體系的一部分。課程第十級的水準接近舞蹈學院附中二年級;十一至十**課程是舞院附中課程的通俗化和簡化。

如何報考:

一、各級學生報考,須由獲得北京舞蹈學院中國舞考級中心所頒發的《教師資格證書》的教師推     薦。

二、參加考試的學生須分級報考。成績合格者,由北京舞蹈學院中國舞考級中心按所考級別頒發      證書。

三、參加考試的學生,各級課程規定的課時數完成不足五分之四課時的學生不得參加考試。

四、參加考試的學生須交納考試費。

五、考生於考試前40分鐘報到。

六、考生進入考場前應佩帶好考試編碼。

七、課程每週一至兩次,須一年時間完成。報考舞蹈考級無起點級別限制,初級階段不要求級別      連續,中高階階段不能越級,必須有級別的連續性。

八、考場內謝絕參觀,僅考試官及負責**伴奏的老師在場。

證怎麼考,如何報考電工職業資格證書

電工職業資格證書報考方法如下 1 如果做過電工,可直接到當地的職業技能鑑定機構報考 考試合格即可取得電工證。2 如果未做過電工,既可以一邊上班,一邊參加市職業技能培訓 也可以脫產參加技工學校學習。兩種學習方法學完後,參加考試合格即可取得電工證。3 資料 身份證正反面的影印件,一寸彩色 學歷證的影印件...

國家職業資格證書分為幾個等級?證書有哪些用途

國家職業資格證書分為五個等級,即初級 國家職業資格五級 中級 國家職業資格四級 高階 國家職業資格 技師 國家職業資格二級 高階技師 國家職業資格一級 職業資格證書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和社會保障部統一印製,勞動保障部門或 有關部門按規定辦理和核發。職業資格證書是勞動者求職 任職 開業的資格憑證,是用...

市場營銷資格證書怎麼考 有什麼要求

cmat考試證書的等級如何劃分?該考試證書共分三個級別。高階 中國市場營銷總監資格證書 中級 中國市場營銷經理資格證書 初級 中國市場營銷經理助理資格證書 3 cmat考試的考核內容 形式?中國市場營銷總監和市場營銷經理的考核內容包括綜合能力考試和實踐能力考核兩部分,市場營銷經理助理的考核內容只包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