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專業技術資格是什麼,律師執業資格證書的A B C D類是怎麼劃分的,分別是什麼意思?

2021-04-20 03:28:38 字數 2142 閱讀 3864

1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國家司法職業資格考試,然後在律所實習一年,獲得律師執業證,才可以從事律師執業。

2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九月份全國統考的國家司法考試,取得法律職業資格證。法律職業資格證按地區不同分為a、b、c證

律師執業資格證書的a、b、c、d類是怎麼劃分的,分別是什麼意思?

3樓:愛做作業的學生

律師執業資格證書只有a、b、c三類,沒有d類。

1、a類

適用於報名學歷為大學本科以上,考內試成績為360分以上的應容試人員。

2、b類

適用於屬於放寬報名學歷條件地區,且報名學歷為法律專業專科,考試成績為360分以上的應試人員。

3、c類

適用於屬於放寬報名學歷條件地區,考試成績為320-359分的應試人員,以及在民族地區,確需使用少數民族語言進行訴訟而得到照顧的以民族語言文字應試的人員。

擴充套件資料每份試卷分值為150分,試卷的具體科目為:

4樓:萬國法考

a證——bai必須以本科及以上學歷du報名,分數達到360及以zhi上,才可以獲得a證。

b證—dao—戶口內屬於放寬地區的法律容專業專科考生,司法考試成績在360以上。

c證——屬於國家規定放寬學歷條件地區,報名學歷為法律專科,當年考試成績達到公布的放寬地區合格分數線的考生。

5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所知只有abc三種證,a證不限制執業地區,b證如果在沒有取得本科學歷以前只能在考取證書的當地執業,取得本科學歷後可到其他地區執業,c證只能在考取地執業,不允許到其他地方執業。

什麼是「一級律師、二級律師、**律師」?這些職稱評定都有什麼具體標準啊?

6樓:匿名使用者

職稱評定仍然在進行,按職稱高低分1、2、3、4級律師 ,具體辦法可以打**到當地司法局諮詢。

律師的級別和基本條件分別為:

《一》、律師助理的條件

1、高等院校(系)法律專科畢業生和中等法律學校畢業生見習一年期滿,經考核合格。

《二》、四級律師的條件(具備其中之一)

1、獲法學碩士學位,取得律師資格,經考核合格;

2、獲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結業證書,取得律師資格,經考核合格;

3、高校法律本科畢業生見習一年期滿,取得律師資格,經考核合格;

4、高校法律專科畢業生擔任律師助理職務二年以上,取得律師資格,經考核合格。

《三》、**律師的條件(具備其中之一)

1、獲法學博士學位,取得律師資格,經考核合格;

2、獲法學碩士學位,擔任四級律師職務二年以上,職稱外語考試合格;

3、獲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結業證書,從事律師工作四年以上,擔任四級律師職務二年以上,職稱外語考試合格;

4、本科學歷,擔任四級律師職務四年以上,職稱外語考試合格;

5、法律大專畢業,工作年限滿十年,擔任四級律師職務四年以上,職稱外語考試合格;

6、法律中專畢業,工作年限滿十五年,擔任四級律師職務四年以上,職稱外語考試合格。

《四》、二級律師的條件(具備其中之一)

1、獲法學博士學位,擔任**律師職務二年以上,職稱外語考試合格;

2、高校法律本科以上學歷的畢業生,擔任**律師職務五年以上,職稱外語考試合格;

3、法律大專畢業,工作年限滿二十年,擔任**律師職務五年以上,職稱外語考試合格;

4、法律中專畢業,工作年限滿二十五年,擔任**律師職務五年以上,職稱外語考試合格。

《五》、一級律師的條件

1、擔任二級律師職務五年以上,職稱外語考試合格;

2、法律大專畢業,工作年限滿二十年,擔任二級律師職務五年以上,職稱外語考試合格;

3、法律中專畢業,工作年限滿二十五年,擔任二級律師職務五年以上,職稱外語考試合格。

7樓:長沙金龍律師

具體的標準,請看各省的司法廳的標準,沒有統一的標準

8樓:叫啥沒人用

以前有這種職稱 現在沒了

9樓:馮光華律師

這是以前律師作為公職人員時對律師的職稱評定,現在已經不在進行了

會計專業技術資格的初級和評定的初級職稱有什麼區別

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證書,也就是你說的會計職稱證書,因為是全國統考,證書由人 事部發放,所以證書是全國通用的,不必辦理地域轉遷,也沒有註冊的環節。但是會計證需要辦理轉遷和註冊。你先在a地財政局辦理轉出,再到b地財政局辦理轉入即可,各地的手續可能不太一樣,你最好打 給財政局諮詢一下。註冊的話,會計證發下來...

全國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網上報名資訊怎麼修改

全國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網上報名資訊怎麼修改方法 進入報考的首頁,憑註冊號及密碼登入後,修改你需要修改內容即可。報名參加全國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條件,按 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暫行規定 財會 2000 11號 分為基本條件和具體條件。基本條件是 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認真執行會計法和國家...

律師執業多少年是什麼意思,學習當律師,要學習幾年啊

也就是從事律師執證工作年限 律師執業證是律師從事執業活動的有效證件,是核定律師身份的有效依據。未持有律師執業證的人員,不得以律師名義從事活動。學習當律師,要學習幾年啊 當律師的前提條件是取得律師執業資格證書,意思就是通過國家 司法考試,國家司法考試所考內容為14門法,每年9月倒數第二個週末考試,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