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營銷資格證書怎麼考 有什麼要求

2022-02-09 03:30:09 字數 5240 閱讀 9942

1樓:務暉郗淡

cmat考試證書的等級如何劃分?

該考試證書共分三個級別。

高階:中國市場營銷總監資格證書

中級:中國市場營銷經理資格證書

初級:中國市場營銷經理助理資格證書

3、cmat考試的考核內容、形式?

中國市場營銷總監和市場營銷經理的考核內容包括綜合能力考試和實踐能力考核兩部分,市場營銷經理助理的考核內容只包含綜合能力考試。

綜合能力考試採用全國統一筆試(閉卷)的方式,實踐能力考核採取撰寫案例研究報告的形式。對市場營銷總監和市場營銷經理證書的考核,應試人員必須同時通過綜合能力考試與實踐能力考核後,才能確定為考試合格。

4、cmat考試的時間、地點?

全國統一考試時間,原則上每年舉辦2次。首次考試時間暫定於2023年11月。具體考試科目和考試時間將另行通知。

綜合能力考試地點由省級考試承辦機構根據規定設定,考生可任意選擇就近的考試地點參加考試。案例研究報告由報名單位收取,統一彙總到中國市場學會,由中國市場學會組織專家進行案例研究報告評審。

5、cmat對考生的報考資格有什麼要求?

在考生資格方面,該項資格證書考試無年齡、職業或受教育程度等方面的限制;

凡在市場管理、營銷策劃、市場調研、產品銷售、企業管理、品牌管理、渠道管理、運營決策等領域從事相關工作、學習或對此感興趣的人員,均可自願選擇不同證書的考試,但一次只能報考乙個證書。

6、cmat證書申報條件是什麼?

凡通過規定的考試並滿足相應證書的申報條件之一者,均可申請獲取資格證書。各證書申報條件為:

中國市場營銷總監資格證書申報條件

1)獲得中國市場營銷經理資格證書三年以上;

2)在讀mba、經濟及管理類碩士生並從事相關工作三年以上;

3)大學本科學歷(或同等學歷)並從事相關工作五年以上;

4)專科學歷(或同等學歷)並從事相關工作七年以上。

中國市場營銷經理資格證書申報條件

1)獲得中國市場營銷經理助理資格證書兩年以上;

2)大學本科學歷(或同等學歷)從事相關工作一年以上;

3)專科學歷(或同等學歷)並從事相關工作三年以上。

中國市場營銷經理助理資格證書申報條件

1)在讀相關專業的本科三年級以上;

2)專科學歷(或同等學歷)畢業生;

3)從事相關工作一年以上的人員。

7、cmat考試的能力要求有那些?

中國市場營銷總監資格證書考試:

本證書證明持有人能夠在掌握市場營銷戰略的理論和方法、現代營銷的過程管理、營銷能力提公升與拓展等核心理論的基礎上,充分利用企業內外部資訊,制定企業全面的市場營銷戰略;組織分解落實相應的公關策略和具體實施方案;有效進行市場運作,推動企業戰略目標的實現。

中國市場營銷經理資格證書考試:

本證書證明持有人能夠在理解市場調研和渠道戰略的理論和方法、銷售過程和人員管理、營銷能力提公升與拓展等核心理論的基礎上,精確地對產品和市場進行研究和分析,掌握選擇目標市場和策劃進入的戰略與戰術,並有效負責業務拓展和銷售團隊的管理工作,推動企業營銷目標的實現。

中國市場營銷經理助理資格證書考試:

本證書證明持有人能夠在掌握市場營銷學原理和銷售能力提公升與拓展等核心理論的基礎上,理解企業的營銷戰略並能夠正確執行,能夠對區域市場進行拓展、評估和管理,並能夠收集和整理有價值的資訊、為企業的業務發展戰略提供依據。

2樓:阿笨

符合報考條件的,可在報名後先參加培訓,再參加考試合格後取得證書。

1、報考條件:

營銷總監:

(1)企業的總經理、副總經理、市場總監、營銷總監、大區經理、分公司經理、市場營銷部經理及其他高管人員;

(2)獲得中國市場營銷經理業務資格證書3年以上;

(3)具有3年以上工作經驗的mba、經濟及企業管理類碩士生;

(4)本科畢業從事相關工作5年以上;

(5)專科畢業從事相關工作7年以上。

營銷經理:

(1)在讀mba、經濟及企業管理類碩士;

(2)本科畢業並從事相關工作1年以上;

(3)大專畢業並從事相關工作3年以上;

(4)中專或高中畢業並從事相關工作5年以上。

2、頒發證書

(1)、按照教學計畫和要求學習結束,修滿學分並通過案例研究報告的評審和答辯後,將獲得由中國市場學會頒發的中國市場營銷總監/中國市場營銷經理高階研修班結業證書;

(2)、參加全國統一考試成績通過的學員將獲得由國家教育考試中心和中國市場學會聯合頒發的中國市場營銷總監/中國市場營銷經理資格證書。

3樓:滿意

回答親,你好。你提出的問題,我已經接到了。我正在整理相關的資訊和內容。現在正在打字有一點時間,希望你耐心等五分鐘左右

市場營銷(marketing)又稱為市場學、市場行銷或行銷學。簡稱「營銷」,台灣常稱作「行銷」;是指個人或集體通過交易其創造的產品或價值,以獲得所需之物,實現雙贏或多贏的過程。它包含兩種含義,一種是動詞理解,指企業的具體活動或行為,這時稱之為市場營銷或市場經營;另一種是名詞理解,指研究企業的市場營銷活動或行為的學科,稱之為市場營銷學、營銷學或市場學等。

更多1條

4樓:c在奇蹟

市場營銷資格證書是可以自考的

凡在市場管理、營銷策劃、市場調研、產品銷售、企業管理、品牌管理、渠道管理、運營決策等領域從事相關工作或學習的人員,均可自願選擇不同證書的考試,但一次只能報考一種證書。

市場營銷資格證書怎麼考?

5樓:匿名使用者

符合報考條件的,可在報名後先參加培訓,再參加考試合格後取得證書。

1、報考條件:

營銷總監:

(1)企業的總經理、副總經理、市場總監、營銷總監、大區經理、分公司經理、市場營銷部經理及其他高管人員;

(2)獲得中國市場營銷經理業務資格證書3年以上;

(3)具有3年以上工作經驗的mba、經濟及企業管理類碩士生;

(4)本科畢業從事相關工作5年以上;

(5)專科畢業從事相關工作7年以上。

營銷經理:

(1)在讀mba、經濟及企業管理類碩士;

(2)本科畢業並從事相關工作1年以上;

(3)大專畢業並從事相關工作3年以上;

(4)中專或高中畢業並從事相關工作5年以上。

2、頒發證書

(1)、按照教學計畫和要求學習結束,修滿學分並通過案例研究報告的評審和答辯後,將獲得由中國市場學會頒發的中國市場營銷總監/中國市場營銷經理高階研修班結業證書;

(2)、參加全國統一考試成績通過的學員將獲得由國家教育考試中心和中國市場學會聯合頒發的中國市場營銷總監/中國市場營銷經理資格證書。

6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營銷資格證書可以自考的

一、指導思想 中國市場營銷總監、市場營銷經理、市場營銷經理助理資格證書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職業教育法》、《中共*****關於進一步加強人才工作的決定》和中組部《關於加強和改進企業經營管理人員教育培訓工作的意見》精神,要求在全社會實行學業證書、職業資格證書並重制度而設立的,其目的是逐步將營銷人才的培訓和使用納入職業化、規範化、國際化管理的軌道,促進企業營銷隊伍專業化和職業化程序,提高企業的營銷水平和市場競爭能力,以應對我國加入wto後新形勢的需要以及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對營銷人才的需求。

三、證書種類   該考試專案包括《中國市場營銷總監資格證書》、《中國市場營銷經理資格證書》和《中國市場營銷經理助理資格證書》三種證書。   應試人員通過規定的考試測評並滿足相應證書的申報條件之一,可申請獲取由教育部考試中心與中國市場學會聯合頒發的相應證書。各證書申報條件為:

  1、中國市場營銷總監資格證書申報條件   1)獲得中國市場營銷經理資格證書三年以上;   2)在讀mba、經濟及管理類碩士生並從事相關工作三年以上;   3)大學本科學歷(或同等學力)並從事相關工作五年以上;   4)專科學歷(或同等學力)並從事相關工作七年以上。   2、中國市場營銷經理資格證書申報條件   1)獲得中國市場營銷經理助理資格證書兩年以上;   2)大學本科學歷(或同等學力)並從事相關工作一年以上;   3)專科學歷(或同等學力)並從事相關工作三年以上。   3、中國市場營銷經理助理資格證書申報條件   1)在讀相關專業的本科三年級以上;   2)專科學歷(或同等學力)畢業生;   3)從事相關工作一年以上的人員。

四、報考規定   1、報名資格   凡在市場管理、營銷策劃、市場調研、產品銷售、企業管理、品牌管理、渠道管理、運營決策等領域從事相關工作或學習的人員,均可自願選擇不同證書的考試,但一次只能報考一種證書。   2、考核要求   中國市場營銷總監和市場營銷經理的考核包括綜合能力考試和實踐能力考核兩部分,應試人員必須同時通過綜合能力考試與實踐能力考核後,才能確定為測評合格;市場營銷經理助理的考核只包括綜合能力考試。   具體考核要求詳見相應證書的考試大綱。

  3、考試形式   綜合能力考試採用全國統一筆試(閉卷)的方式,實踐能力考核採取撰寫案例研究報告的形式。案例研究報告由報名單位收取,統一彙總到中國市場學會,由中國市場學會組織專家進行案例研究報告評審。兩部分成績均為當次有效。

  4、考試時間、地點   全國統一考試時間,原則上每年舉辦兩次考試。首次考試時間定於2023年11月,首次考試科目為中國市場營銷經理助理綜合能力考試。具體考試時間、地點將另行通知。

五、課程說明   1、中國市場營銷總監資格證書考試課程   該證書考試主要內容包括:戰略營銷、營銷文化、組織問營銷(關係營銷)、物流與**鏈管理、服務營銷、整合營銷傳播、直銷、營銷審計與控制、營銷資訊管理、營銷倫理、案例研究、專題研究、相關的經濟、管理與法律知識。   通過相關課程的學習,使學員能夠在掌握市場營銷戰略的理論和方法、現代營銷的過程管理、營銷能力提公升與拓展等核心理論的基礎上,充分利用企業內外部資訊,制定企業全面的市場營銷戰略;組織分解落實相應的公關策略和具體實施方案;有效進行市場運作,推動企業戰略目標的實現。

  考試教材為《中國市場營銷總監資格證書考試教材》,共分上、中、下三冊。由郭毅、陳川、肖麗、陳洪安、張艷輝等編寫,郭毅為主編。   2、中國市場營銷經理資格證書考試課程   該證書考試主要內容包括:

營銷管理、經理人員所要具備的市調知識、消費者行為分析、渠道管理、銷售管理、營銷情景分析、營銷倫理及相關的經濟、管理與法律知識。   通過相關課程的學習,使學員在理解市場調研和渠道戰略的理論和方法、銷售過程和人員管理、營銷能力提公升與拓展等核心理論的基礎上,精確地對產品和市場進行研究和分析,掌握選擇目標市場和策劃進入的戰略與戰術,並有效負責業務拓展和銷售團隊的管理工作,推動企業營銷目標的實現。   考試教材為《中國市場營銷經理資格證書考試教材》,共分上、下二冊。

由梅清豪、李玉剛、陸軍、俞麗輝等編寫,梅清豪為主編。   3、中國市場營銷經理助理資格證書考試課程   該證書考試主要內容包括:新經濟營銷、顧客價值與關係營銷、購買行為分析、人員推銷、商務談判、銷售人員自我管理、服務營銷、國際營銷及相關的經濟、職業道德與法律知識。

市場營銷資格證書怎麼考市場營銷需要考什麼證書?

符合報考條件的,可在報名後先參加培訓,再參加考試合格後取得證書。1 報考條件 營銷總監 1 企業的總經理 副總經理 市場總監 營銷總監 大區經理 分公司經理 市場營銷部經理及其他高管人員 2 獲得中國市場營銷經理業務資格證書3年以上 3 具有3年以上工作經驗的mba 經濟及企業管理類碩士生 4 本科...

有哪些證書值得考,目前值得考的資格證書有哪些

還沒進入大學的時候,就在諮詢一些大姐姐們,問問他們自己專業應該考什麼證書這類的。以前,很多學校都要求英語要過四級,計算機要過二級才能獲取畢業證,如今已經很多學校已經沒有這個要求了。從我上大學開始,我一直都覺得英語四級是必須過的。英語我的專業是編導,屬於藝體生,裡面大多數人的成績都不好。然後他們都不在...

汽車修理工資格證書怎麼考

汽車修理工資格證書考試分兩項 一項是理論考試,一項是實際操作考試。理論就是考查汽車修理基本知識及技能。實際操作主要是集中在汽車底盤 發動機和整車電路的簡單故障排除上。汽車修理工資格證書怎麼考?汽車修理工證是人社局發的職業資格證,一般是去當地的人事局報名參加考試。汽車修理工資格證報考條件 1.助理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