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控專業有那些資格證書,數控專業需要什麼證書

2021-08-13 11:55:38 字數 5404 閱讀 5561

1樓:晴天安好是你

數控專業資格證書有數控車工(中級) 、數控程式設計師(中級、高階)、機械工程師資格證書、職業資格證書,電工證,cad證等。

數控專業主要研究數控原理和數控工具機的應用、數控加工技術、數控工具機的維修保養等方面的基礎知識和專業技能,在數控技術領域進行裝置操作、程式編制、工藝實施等。

數控專業主要職業能力:

1、具備對新知識、新技能的學習能力和創新創業能力。

2、具備中等複雜的產品零件圖、裝配圖、數控裝置電氣原理圖的識圖能力。

3、具備熟練運算元控車床、數控銑床(加工中心)以及正確選用刀具、量具和夾具的能 力。

4、具備手工編制中等複雜零件數控加工工藝及程式的能力。

5、具備熟練使用cad/cam軟體自動編制較複雜零件數控加工程式的能力。

6、具備準確檢驗零件質量的能力。

7、掌握數控工具機裝調與維護保養的技能。

8、具備初步的生產管理和生產排程能力。

2樓:

數控專業有機械工程師職業資格證書、資格證書;電工證,cad證,ug等;

由於採用計算機替代原先用硬體邏輯電路組成的數控裝置,使輸入操作指令的存貯、處理、運算、邏輯判斷等各種控制機能的實現,均可通過計算機軟體來完成,處理生成的微觀指令傳送給伺服驅動裝置驅動電機或液壓執行元件帶動裝置執行。

專業課程

「兩課」、體育、英語、工程力學、電工學、機械製造技術、數控加工工藝、數控程式設計、電氣控制與plc、電工技術、電子技術、機械製圖、計算機繪圖(cad)、計算機基礎、可程式設計控制器、機械製造工藝與夾具、數控工具機、數控工具機故障與維修、典型數控系統等。

偏向電的則有數位電路,微控制器原理及介面和應用,c程式設計,vf,vb程式設計,計算機網路技術,數控系統,數控加工工藝,數控程式設計,自動控制理論,液壓傳動與氣壓傳動,等

3樓:匿名使用者

初級:中專相關專業畢業

中級:大專相關專業畢業或取得初級後本行業工作2年

高階大專相關專業畢業後本行業工作3年或取得中級後本行業工作4年

數控程式設計的內容與步驟

在普通工具機上加工零件時,首先應由工藝人員對零件進行工藝分析,制定零件加工的工藝規程,包括工具機、刀具、定位夾緊方法及切削用量等工藝引數。同樣,在數控工具機上加工零件時,也必需對零件進行工藝分析,制定工藝規程,同時要將工藝引數、幾何圖形資料等,按規定的資訊格式記錄在控制介質上,將此控制介質上的資訊輸入到數控工具機的數控裝置,由數控裝置控制工具機完成零件的全部加工。我們將從零件圖樣到製作數控工具機的控制介質並校核的全部過程稱為數控加工的程式編制,簡稱數控程式設計。

數控程式設計是數控加工的重要步驟。理想的加工程式不僅應保證加工出符合圖樣要求的合格零件,同時應能使數控工具機的功能得到合理的利用與充分的發揮,以使數控工具機能安全可靠及高效地工作。

一般來講,數控程式設計過程的主要內容包括:分析零件圖樣、工藝處理、數值計算、編寫加工程式單、製作控制介質、程式校驗和首件試加工。

數控程式設計的具體步驟與要求如下:

1.分析零件圖

首先要分析零件的材料、形狀、尺寸、精度、批量、毛坯形狀和熱處理要求等,以便確定該零件是否適合在數控工具機上加工,或適合在哪種數控工具機上加工。同時要明確加工的內容和要求。

2.工藝處理

在分析零件圖的基礎上,進行工藝分析,確定零件的加工方法(如採用的工夾具、裝夾定位方法等)、加工路線(如對刀點、換刀點、進給路線)及切削用量(如主軸轉速、進給速度和背吃刀量等)等工藝引數。數控加工工藝分析與處理是數控程式設計的前提和依據,而數控程式設計就是將數控加工工藝內容程式化。制定數控加工工藝時,要合理地選擇加工方案,確定加工順序、加工路線、裝夾方式、刀具及切削引數等;同時還要考慮所用數控工具機的指令功能,充分發揮工具機的效能;盡量縮短加工路線,正確地選擇對刀點、換刀點,減少換刀次數,並使數值計算方便;合理選取起刀點、切入點和切入方式,保證切入過程平穩;避免刀具與非加工面的干涉,保證加工過程安全可靠等。

有關數控加工工藝方面的內容,我們將在第2章2.3節及2.4節中作詳細介紹。

3.數值計算

根據零件圖的幾何尺寸、確定的工藝路線及設定的座標系,計算零件粗、精加工運動的軌跡,得到刀位資料。對於形狀比較簡單的零件(如由直線和圓弧組成的零件)的輪廓加工,要計算出幾何元素的起點、終點、圓弧的圓心、兩幾何元素的交點或切點的座標值,如果數控裝置無刀具補償功能,還要計算刀具中心的運動軌跡座標值。對於形狀比較複雜的零件(如由非圓曲線、曲面組成的零件),需要用直線段或圓弧段逼近,根據加工精度的要求計算出節點座標值,這種數值計算一般要用計算機來完成。

有關數值計算的內容,我們將在第3章中詳細介紹。

4.編寫加工程式單

根據加工路線、切削用量、刀具號碼、刀具補償量、工具機輔助動作及刀具運動軌跡,按照數控系統使用的指令**和程式段的格式編寫零件加工的程式單,並校核上述兩個步驟的內容,糾正其中的錯誤。

5.製作控制介質

把編制好的程式單上的內容記錄在控制介質上,作為數控裝置的輸入資訊。通過程式的手工輸入或通訊傳輸送入數控系統。

6.程式校驗與首件試切

編寫的程式單和製備好的控制介質,必須經過校驗和試切才能正式使用。校驗的方法是直接將控制介質上的內容輸入到數控系統中,讓工具機空運轉,以檢查工具機的運動軌跡是否正確。在有crt圖形顯示的數控工具機上,用模擬刀具與工件切削過程的方法進行檢驗更為方便,但這些方法只能檢驗運動是否正確,不能檢驗被加工零件的加工精度。

因此,要進行零件的首件試切。當發現有加工誤差時,分析誤差產生的原因,找出問題所在,加以修正,直至達到零件圖紙的要求。

二數控程式設計的方法

數控程式設計一般分為手工程式設計和自動程式設計兩種。

1.手工程式設計

手工程式設計就是從分析零件圖樣、確定加工工藝過程、數值計算、編寫零件加工程式單、製作控制介質到程式校驗都是人工完成。它要求程式設計人員不僅要熟悉數控指令及程式設計規則,而且還要具備數控加工工藝知識和數值計算能力。對於加工形狀簡單、計算量小、程式段數不多的零件,採用手工程式設計較容易,而且經濟、及時。

因此,在點位加工或直線與圓弧組成的輪廓加工中,手工程式設計仍廣泛應用。對於形狀複雜的零件,特別是具有非圓曲線、列表曲線及曲面組成的零件,用手工程式設計就有一定困難,出錯的概率增大,有時甚至無法編出程式,必須用自動程式設計的方法編制程式。

2.自動程式設計

自動程式設計是利用計算機專用軟體來編制數控加工程式。程式設計人員只需根據零件圖樣的要求,使用數控語言,由計算機自動地進行數值計算及後置處理,編寫出零件加工程式單,加工程式通過直接通訊的方式送入數控工具機,指揮工具機工作。自動程式設計使得一些計算繁瑣、手工程式設計困難或無法編出的程式能夠順利地完成。

小結:本章主要講述了數控裝置的產生和發展、數控工具機的加工原理、數控加工特點及應用以及數控程式設計的基礎知識。要求讀者了解數控裝置產生及發展的過程,數控工具機的組成以及各部分的基本功能,數控工具機的加工特點。掌握數控程式設計的主要內容及步驟,並能根據零件形狀及生產週期選擇合適的加工方法。

4樓:抽風的鴨子

有數控普車中級和高階。還數控中級和高階。隨著工年的增加以後還可以辦高技和高階技師

5樓:匿名使用者

職業資格證書,也可以靠電工證,cad的證,ug的都可以考的呀

6樓:匿名使用者

車工中級職業資格證書

數控車工中級職業資格證書

數控加工中心中級職業資格證書

另外還利用業餘時間組織學生考取電切削中級職業資格證書、cad中級高階證書、cad/cam工藝員認證書等職業資格證書

7樓:寒門無退路

數控車工

數控銑工

中心操作工,分別包括初級,中級,高階,二級技師,一級技師

8樓:匿名使用者

數控專業資格證書:機械工程師資格證書、職業資格證書,電工證,cad的證,ug的都可以考的。

數控專業以後的就業方向是從事生產管理、機械產品設計,數控程式設計與加工操作,數控裝置安裝、除錯與操作,數控裝置故障診斷與維修、改造及售後服務等工作。

專業課程:工程力學、電工學、機械製造技術、數控加工工藝、數控程式設計、電氣控制與plc、電工技術、電子技術、機械製圖、計算機繪圖(cad)、計算機基礎、可程式設計控制器、機械製造工藝與夾具、數控工具機、數控工具機故障與維修、典型數控系統等。

偏向電的則有數位電路,模擬電路,微控制器原理及介面和應用,c程式設計,vf,vb程式設計,計算機網路技術,數控系統,數控加工工藝,數控程式設計,自動控制理論,液壓傳動與氣壓傳動,等。

9樓:李祉穎

有初級、中級和高階職業資格證書

數控專業需要什麼證書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什麼證書。但是你畢業了。得有技能等級證書。分。初級中級高階。然後是技師和高階技師。最高端了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1、數控專業以後的就業方向是從事生產管理、機械產品設計,數控程式設計與內加工操作,數控裝置

容安裝、除錯與操作,數控裝置故障診斷與維修、改造及售後服務等工作。

2、專業課程:工程力學、電工學、機械製造技術、數控加工工藝、數控程式設計、電氣控制與plc、電工技術、電子技術、機械製圖、計算機繪圖(cad)、計算機基礎、可程式設計控制器、機械製造工藝與夾具、數控工具機、數控工具機故障與維修、典型數控系統等。

偏向電的則有數位電路,模擬電路,微控制器原理及介面和應用,c程式設計,vf,vb程式設計,計算機網路技術,數控系統,數控加工工藝,數控程式設計,自動控制理論,液壓傳動與氣壓傳動,等。

3、需要的證書:計算機二級證書(c程式設計,vf,vb程式設計)、機械工程師資格證書、機械英語資格證書、英語四六級證書、計算機**證書等等。

12樓:花花有才哦

數控職業資格共分五級: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337613133

數控程式設計師、高階數控程式設計師、助理數控程式師、數控程式師、高階數控程式師。

申報條件:(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一、數控程式設計師:

1、中專、職高以上或同等學力應屆畢業生;

2、有相關實踐經驗者。

二、高階數控程式設計師:

1、 已通過數控程式設計師員資格認證者;

2、 大專以上或同等學力應屆畢業生

3、 從事相關工作一年以上者.

三、助理數控程式師:

1、已通過高階數控程式設計師員資格認證者;

2、本科以上或同等學力學生;

3、大專以上或同等學力應屆畢業生並有相關實踐經驗者;

4、中專、職高以上或同等學力並從事相關工作一年以上者。

四、數控程式師:

1、已通過助理數控程式設計師師資格認證者;

2、研究生以上或同等學力應屆畢業生;

3、本科以上或同等學力並從事相關工作一年以上者;

4、大專以上或同等學力並從事相關工作兩年以上者。

五、高階數控程式師:

1、已通過數控程式設計師師資格認證者;

2、研究生以上或同等學力並從事相關工作一年以上者;

3、本科以上或同等學力並從事相關工作兩年以上者;

4、大專以上或同等學力並從事相關工作三年以上者。

藥學專業考取什麼職業資格證書,藥學專業考取什麼職業資格證書

藥學專業可以考執業藥師資格證。它在藥學行業有很多作用 1.藥監局每年都對執業藥師進行再教育,你的知識面和掌握國家藥品管理方面的資訊會更全面 2.現新版gmp的執行,對藥品生產企業質量受權人等要求具有執業藥師證.3.對於gsp 藥品經營企業的管理規範 的管理也要求配置相關比例的註冊執業藥師.所以,如果...

英語專業的學生需要考哪些資格證書

bec,也就是商務英語證書,對英語專業學生也有一定的用途。既然英語專業學生是普通英語語言文學專業,可以強化英語專業學生在商務英語方面的優勢,在進入外企的時候會起到作用,況且,bec也是國際認可的。專四 專八 bec高階 上海高階口譯 catti口筆譯二級 雅思 託福 雅思託福等國際考試可以儘早準備一...

律師專業技術資格是什麼,律師執業資格證書的A B C D類是怎麼劃分的,分別是什麼意思?

通過國家司法職業資格考試,然後在律所實習一年,獲得律師執業證,才可以從事律師執業。通過九月份全國統考的國家司法考試,取得法律職業資格證。法律職業資格證按地區不同分為a b c證 律師執業資格證書的a b c d類是怎麼劃分的,分別是什麼意思?律師執業資格證書只有a b c三類,沒有d類。1 a類 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