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證書值得考,目前值得考的資格證書有哪些

2021-08-17 04:17:48 字數 4795 閱讀 7002

1樓:媛媛聊影視

還沒進入大學的時候,就在諮詢一些大姐姐們,問問他們自己專業應該考什麼證書這類的。以前,很多學校都要求英語要過四級,計算機要過二級才能獲取畢業證,如今已經很多學校已經沒有這個要求了。

從我上大學開始,我一直都覺得英語四級是必須過的。英語我的專業是編導,屬於藝體生,裡面大多數人的成績都不好。然後他們都不在乎這些證書的,他們得希望就是不掛科就好,這樣就謝天謝地了,根本沒有目標要過四級的。

但是我覺得四級是很重要的乙個證書,以後在找工作的時候,可能你就會比別人多乙個機會的,而且四級大學沒有過的話,以後也沒有機會了。

我個人覺得計算機二級這個人證書,要因人而異的,不是所有人都必須要考這個證書的。但是要是你還有精力去複習國二,我覺得還是考一下比較好。畢竟證書越多你越有優勢呀。

如果你學習的是計算機專業,那你是必須要考的了。如果不是你沒有考過也沒有關係,在練題過程中你也獲得知識了的,因為你練習了**文件這些,這些操作在你以後得生活中,會有很大的幫助的。

普通話證也是很重要的乙個證書,現在本來就是倡導學習普通話,說普通話。我現在也沒有考這個證書,因為我們要大三才可以考這個證書。這個證是必須的,無論在**,你都需要說普通話的。

這個證書很多人都要考取的,所以你也應該好好努力一下了,說普通話,做文明人。

從小我就想要當一名老師,但是現在專業好像和老師沒有什麼聯絡。但是我們專業有學姐已經考完教師資格證了,我覺得挺好的。我們學完這個專業以後,也不一定就一定會從事這個專業,很有可能會從事老師的,有這個證書的話,自己以後就業還能多一條路的。

不同的人有不一樣的需求,怒覺得你有興趣的證書,你都可以去考取的。

2樓:

acca作為全球頂級的財會資格認證體系,其報名的門檻卻並不高。而且acca的課程體系設定也是非常的人性化,從基礎到專業技能到高階進修,一環扣一環,層層遞進,無論是財會專業生還是零基礎學員,都能從acca當中獲得一套從低到高的完整知識鏈。

acca全英的考試對有些人來說有一定難度,通過率會大大提高,東亞國際的面授或者網課班均可,看個人情況擇優選擇。

acca包含十三門考試科目,知識體系涵蓋了法律、審計、財務會計、管理會計、稅務、戰略決策等等多方面的內容,知識體系實用且完整,完全滿足當今企業對財會人才的要求。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某種程度來說屬於會計行業的基礎型考試,考試難度在會計類考試來說也是起步型。71%的考生反映需要備考五個月以上,同時保證每天至少3~5小時的學習時間。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本身有一定的難度,考點多而雜,案例化試題,主要考查會計核算基本業務的處理能力、對與會計核算相關的基本法規的掌握程度,基礎不牢固很難通過考試。而12%的考生表示應用合理的備考計畫和科學的備考方法,120—145天的備考時間一次通過報考的科目並不困難。

中級會計考試難度直線上公升,有人這麼比喻:初級難度相當於擺平一般的小企業,而中級大概就要公升級到大型企業,財務不是簡單的處理,裡面有相應的鉤稽關係!

大多數考生表示需要十個月以上的備考時間,因為考試涉及到較系統地財務會計基礎理論和專業知識,主要考核考生進行會計核算基本業務及特殊業務等的綜合處理能力、掌握會計工作相關經濟法規的程度、掌握財務管理的有關知識的程度。

高階會計師考試雖然只考一門,但之後的評審、**都不簡單,考試難度直逼cpa考試。

大部分考生反應,高階會計師更注重考察考生在日常工作中對於運用相關的理論知識、政策法規分析、解決問題的能力。因為《高階會計實務》即使是開卷考,但側重於分析、判斷和處理業務的綜合能力的考察,而**則要求對本專業的理論問題和發展趨勢有獨到見解,這些都不是簡單的「臨時抱佛腳」可以得來的。

註冊會計師的難是出了名的難,全國數一數二。一共六門考試科目,涉及到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經濟法、稅法的基礎知識。基礎較好的專業學生最順利也需要三年才能考下這個證,當然不順利的就很多了。

3.5年的備考時間是很平均的中間數,通常很多考生就是卡在這個關卡。

cma註冊管理會計師相對於其他的財會相關證書,並不算難考,只有兩門科目,所以順利的話,一年就能考下來。雖然cma備考的戰線一般不會拉得太長,但是在備考過程中,考生必須做到每天都堅持看書。在校大學生的時間內會比較充足,一天可能有5-6個小時都可以複習,而在職考生則需要充分利用碎片時間。

cma知識體系兼具理論、實用性和可操作性,將管理會計的核心體現在「預算與控制」和「決策」這兩部分。

3樓:熱情的我

在大學的生活中,我們的課餘時間是很多的,在大學當中的學習不像高中那樣有老師監督著我們督促著我們學習,到了大學,學習是我們自己的事情,沒有老師的監督,不要認為沒有人看著你就自由了,其實大學是我們最後提公升我們的地方,我們最後有時間系統的學習的地方。因此在大學這四年當中,在步入社會之前,我們要提公升自己的價值,如何提公升自己的價值,社會中主要看的就是證書了,我們要努力考取證書,那麼到底有哪些證書是值得考的呢?

註冊會計師證

想要考註冊會計師證必須要通過《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經濟法》《稅法》《戰略與風險 管理》六個科目,註冊會計師的考試是非常的難得,雖然很難,但是註冊會計師證價值非常的高,在中國這麼大的人群當中,只有二十萬的人取得了證書,這我們就知道人員是多麼的少了,隨著經濟的發展,社會的進步,中國的普通的會計人員已經飽和,但是高階的註冊會計師人員是非常稀少的,註冊會計師的缺口很大的。因此找工作很好找,而且工資待遇也非常的高,乙個註冊會計師證放在乙個小的公司,每一年都會有不菲的收入,註冊會計師雖然難考,但是前景很好,是乙個值得得到的證書。

英語的相關證書

隨著經濟的不斷發展,社會的不斷進步,經濟全球化,我們整個世界都聯絡在了一起,我們在找工作的時候有很多的企業都非常在乎英語的水平,因為英語是全球通用的語言,在面對外國人時,有乙個好的英語的能力,能夠和他們更好的友好的交流,促進我們的合作,英語最基本的應該就是四級證了,然後是六級,學英語專業的專八,雅思,托福考試,英語的考試都是挺難的,但是對於以後找工作有非常大的價值。

教師資格證

其實教師這個職業是非常重要的乙個職業,我們基本上都是受過了十六年的教育,在這十六年的生活當中,我們面對的更多的是老師,老師是乙個神聖的職業,他們教育著祖國的花朵,而且教師的職業的待遇也不錯,工作也不是很累。取得教師資格證我們可以成為一名教師,教書育人。可以在工作中實現自己的價值。

其實在生活中證書非常的多,我們應該多的取得它們,因為技多不壓身,不知道在以後的生活中會有什麼作用。

4樓:皮卡丘的暱稱

關於大學期間需要考取的證書,我覺得看以後想往哪方面發展,給自己怎樣的定位,所學的專業和真正的特長或者興趣所在。但有一些證書必須考取,例如駕照,這是必須的,現代人沒有駕照不可能,沒有人會坐一輩子的公共交通工具的,總會買車買房,有本駕照無論是找工作還是日常上下班都很方便。最好是大車證,以備不時之需。

計算機一級證,工作必須會電腦!工作報告,工作總結,工作計畫……哪乙個不需要辦公軟體?無論是ppt,word,excel都是一級證書可以學的好的,遇到個好的老師會教你很多技巧很多創意。

另外還有

全國計算機二級證書:有些大城市申請戶口時用,必要條件,如上海市。此外還有**和四級。

英語六級證,對於外資公司來說很重要,就算你公司不是外資的,也有可能跟外國人合作,這時候你要是有英語溝通能力,領導會把很多機會讓給你的!怕忘記的可以隔三差五去地鐵站等著乙個外國人,上前用英文溝通問路接著嘮家常。

特許公認會計師(acca):acca被稱為「會計師界的金飯碗」。英國立法許可acca會員從事審計、投資顧問和破產執行的工作,有資格直接在歐盟國家執業。(考試費用在2萬元以內)。

希望從事財務工作,或者以後要做職業經理人的,財務知識必不可少,財務類證書和財務知識使你早日成功。

專業資格證書。很多很多,要看專業和行業情況,如:律師資格證書,適用於未來立志於當律師的同學;cad工程師認證證書:

多用於機械、室內裝飾、建築行業;導遊資格證書:根據國家規定,導遊人員必須持證上崗;報關員證書:有證書才有資格;人力資源從業資格證書;國家司法考試證書;

兼職實習證明。因為沒有經驗,所以才叫「應屆生」,所以工作才難找。但是,具有了相關的兼職實習經驗,就成了應屆生中的「有工作經驗」的,具有優勢,脫穎而出。

參加一些知名企業的實習生計畫,更有可能直接留在公司工作,如:寶潔80%實習生留下成為正式員工;ge50%留下:ibm50%留下,等等。

有相關企業兼職實習經歷及證明,求職時極具優勢。

發表**、專利證書。對於研究生來說,做過相關專案,撰寫過有質量的相關**,被ei/sci收錄,這些發表**的證明,在尋求相關工作的時候會有極大的幫助。

另外,本科生或研究生在申請出國的時候,如果發表過高質量的**,就更容易獲得國外教授的青睞。

還有專利證書,在申請戶口中起加分作用。專利申請分為發明、實用新型和外觀設計三種型別,發明專利較難,但實用新型和外觀設計專利還是非常容易申請的。擁有專利和申請專利都可以獲得戶口加分,而且企業對專利證書也很重視。

目前值得考的資格證書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值得考的證書有很多,具體應該結合專業來看,比如建造師現在有專業限制的。

1.國家司法考試--它需要在律師事務所掛了一年之後才可以變成法律職業資格證。

2.註冊會計師資格證。這個不用說了,超級難,但是含金量超級高!

3.特許金融分析師(cfa)資格證。這個在金融系統上班可考,別的不考也罷。

4.中國精算師資格證。這個也要看行業

5.一級、二級建造師資格證。可以直接考一級,但是真的很難,可以先考二級掛靠了掙點錢繼續考。

6.教師資格證。 現在全國都在擴招老師~就不用我多說了。

7.執業醫師資格證。這個含金量高,也有專業限制。

8.全國翻譯專業資格證。這個翻譯的可以和口譯配套一起考~

9.人力資源管理師證。 這個主要是hr需要

10.心理諮詢師證。這個含金量比較低,而且這個呢水很深因為國家的已經取消了,要考國外的,建議仔細篩選和鑑別!

女生可以考的證書有哪些,女生該考哪些證書有用

1 會計證。是具有一定會計專業知識和技能的人員從事會計工作的資格證書,是從事會計工作必須具備的基本最低要求和前提條件,是證明能夠從事會計工作的唯一合法憑證。2 營銷師證。它是指在各類企業 事業組織市場營銷管理活動中從事市場調查 市場 商品 產品 市場開發 商品市場投放策劃等。3 教師資格證。它是教育...

大學生值得考的證書,大學生適合考些什麼證?越多越好,謝謝。

大學生值得考的證書話應該是四六級吧,後來有一些就是教師資格證之類的,還是要看個人的乙個選擇。大學生值得考的證書有計算機,英語,汽車駕照,吧。大學生有很多值得考的證書,比如英語四六級證書,計算機二級證書以及教師資格證書都可以考 值得考的證書,首先是英語四六級證,還有自己的專業資格證書!大學生值得考的證...

CAD證書CAD有哪些證書可以考

autodesk公司cad認證證書分類及認證方法 主要有如下兩個證書 證書一 專業一級認證證書 考試課程 autodesk cad 2000 2000i 2002認證方法 通過以上課程即可獲得該課程的單科專業一級認證證書證書二 專業二級認證證。考試課程 autodesk cad 2000 2000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