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歷史題

2021-05-02 16:05:53 字數 781 閱讀 4515

1樓:匿名使用者

考點:「分析工業文明對中國社會的影響」

【解析】「科教興國」一直是近年來的熱點,兩會、全國科技大會提出「創新型國家」,本題結合這一主題,對涉及歷史、政治方面知識點的綜合考查。

有了堅實的基礎知識和較強的解題與應變能力,屏棄膽怯和懈怠情緒,輕裝上陣,沉著冷靜,必能獲得理想的成績。

1.工業革命,啟示:要重視科學技術的發明、應用。

2.我國總體科技水平還不高,特別是一些核心技術還比較缺乏,從而給我國經濟的發展、社會的進步帶來了嚴重影響,因此自主創新引起了國人的廣泛關注。

3.國家:實施科教興國、人才強國戰略,堅持教育為本,優先發展教育事業,推進素質教育和課程改革,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

中學生:增強社會責任感,自覺完成義務教育,努力學好科學文化知識,注重實踐意識、創新意識和創新能力的培養。

言簡意賅,看我給你大的詳細吧,選我做最佳答案吧!

對了,一般給出這個材料,還會出乙個小題,給你說說吧,(請列舉幾項科技成果,說明古代中國科技走在世界前列的史實,並說說我國古代科技發展的高峰是在什麼時候?)(火藥、指南針、印刷術、造紙術、棉紡織技術等,宋元時期)

學習加油,歷史一定要學好呀,

2樓:蟲蟲爭霸

1:工業革命,科技是第一生產力

2:自主創新可以使我們擁有自己的科技,獲得更大的發展空間,提高經濟發展的速度,不用處處受制於人

3:國家應該大力提倡科技創新,努力發展教育,學生應該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努力成為科技創新型人才(具體答案可以參考人教版初三政治 科教興國)

八年級歷史 歷史 八年級

國有企業改革 一,把原來單一的公有制經濟發展為以公有制經濟為主體的多種所有制經濟共同發展。二,對國有企業實行政企分開,逐步擴大企業的經營自主權,實行經營責任制。三,實行按勞分配為主多種分配方式並存的制度。四,十四大後,大中型企業實行公司製 股份制,向建立現代化企業制度邁進 對小型企業採取改組 聯合等...

八年級歷史選擇題

d 我肯定是這個 答案copy是 d 英國的 權利bai法案 開創了限制 權du力,國家的立法 zhi司法 行政三權力分立 互相制衡,軍隊國dao家化,以實現 政治權力的公共權力屬性,保障人權自由的現代國家的憲政體制之先河。從這點來看,權利法案主要體現是議會限制國王權力。應該選擇b.法律的權威高於國...

八年級歷史,八年級歷史上冊複習提綱

王莽劉秀即位 定都洛陽 王莽,不知道,劉秀,洛陽。嘿嘿嘿 王莽新政,劉秀,洛陽 八年級歷史上冊複習提綱 第1課鴉片戰爭的烽煙 1 道光皇帝任命林則徐到廣州禁菸.2 1839年6月3日,林則徐在虎門銷煙.3 1840年6月,英國為了開啟中國市場,發動侵略中國的鴉片戰爭。4 1842年8月,清 被迫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