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喝牛奶最好,一天中什麼時候喝牛奶最好

2022-11-28 10:05:02 字數 5730 閱讀 5136

1樓:匿名使用者

喝牛奶的最佳時間一般是在早上、下午和晚上,如果喝的時間不正確可能會導致營養浪費。1、早晨醒來後,通過一晚上的新陳代謝,身體需要補充足夠的營養,牛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維生素等營養物質,早上飲用有利於營養物質的充分吸收。其次,上午陽光充足,有利於體內維生素d3的合成,可促進牛奶中鈣質被機體更好的吸收利用。

但一般不建議空腹喝牛奶,不利於消化吸收,尤其是乳糖不耐受或者胃不好的人群,可以吃過早餐後再喝一杯牛奶。2、下午4點前 下午4點,由於人們經歷了接近一天的工作與學習,因此人體普遍會感到疲憊、困倦,此時我們最需要為身體補充營養物質。牛奶富含蛋白質、乳脂,能幫助人體迅速吸收能量,緩解困倦現象。

另外,由於工作壓力大,人們無暇享受下午茶,而喝牛奶既方便又經濟,是作為下午茶的不錯之選。3、晚上臨睡前喝牛奶可以幫助睡眠,促進兒童生長發育,並且對老年人還有預防骨質疏鬆的作用。晚上喝牛奶,有助於緩解失眠的症狀,其中含有的色氨酸對大腦睡眠起著關鍵的作用,尤其是對老年人效果是更明顯的。

牛奶中含有豐富蛋白質、乳脂肪和礦物質成分,平時養成喝牛年的習慣有助於促進大腦發育,而且具有美容養顏、鎮靜安神、抑制腫瘤等作用,如果掌握了喝牛奶最佳的3個時間,更是能將牛奶的功效發揮到最好。不過,如果你是消化道潰瘍患者、缺鐵性貧血患者、腹部手術後患者、乳糖酸缺乏患者、鉛作業人員、腎結石患者、牛奶過敏者等,建議慎喝牛奶。

一天中什麼時候喝牛奶最好

2樓:御月居月子中心

答:喝牛奶的時間對人體消化吸收有很大的影響,因此喝牛奶應該講究時間安排。營養專家們認為,牛奶最好在傍晚或臨睡之前半小時飲用。

晚上喝牛奶有利於休息和睡眠。牛奶中含有一種能使人產生疲倦欲睡的生化物l色氨酸,還有微量嗎啡類物質,這些物質都有一定的鎮靜催眠作用,特別是l色氨酸它是大腦合成羥色的主要原料,五羥色胺對大腦睡眠起著關鍵的作用,它能使大腦思維活動暫時受到抑制,從而使人想睡眠,並且無任何***,而且牛奶粘在胃壁上吸收也好,牛奶中的鈣還能清除緊張情緒。

睡前喝牛奶有利於鈣的吸收利用。晚餐攝入的鈣,睡前大部分被人體吸收利用。睡後特別是晚上零點以後血液中鈣的水平會逐漸降低,血鈣的下降,促進了甲狀旁腺分泌亢進,激素作用於骨組織,使骨組織中的一部分鈣鹽,溶解入血液中,以維持血鈣的穩定平衡。

此種溶解作用是人體的自我調節功能,時間長了,會成為骨質疏鬆症的原因之一。

晚上睡前喝牛奶,牛奶中的鈣可緩慢的被血液吸收,整個晚上血鈣都得到了補充、維持平衡,不必再溶解骨中的鈣,防止了骨流失、骨質疏鬆症,所以睡前喝牛奶好。

3樓:網友

3個最佳時間。1、早餐後:牛奶富含蛋白質、維生素、鈣等營養物質,是一種比較容易消化的飲料,早上喝牛奶不僅能滋潤腸胃,而且還能及時為人體提供能量,使人們能夠以充沛的精力迎接新一天的工作與學習。

2、下午4點前:下午4點,由於人們經歷了接近一天的工作與學習,因此人體普遍會感到疲憊、困倦,此時我們最需要為身體補充營養物質。3、臨睡半小時:

人們都說喝牛奶有助於睡眠,這主要是因為牛奶中含有的物質能使人產生疲倦欲睡的l色氨酸。再者,牛奶中含有的微量咖啡因具有鎮靜的作用,能幫助人們快速入眠。此外,由於人在睡著之後,血液中的鈣會下降,若在臨睡半小時喝點牛奶,有助於補充血液中流失的鈣質,維持血液中的鈣質平衡。

4樓:匿名使用者

早餐前 牛奶富含蛋白質、維生素、鈣等營養物質,是一種比較容易消化的飲料,早上喝牛奶不僅能滋潤腸胃,而且還能及時為人體提供能量,使人們能夠以充沛的精力迎接新一天的工作與學習。不過,由於牛奶是流質食物,如果空腹喝牛奶很容易使蛋白質分解為能量消化掉,也會加劇乳糖不耐症狀,因此我們最好在吃早餐後1小時左右再喝牛奶,以便能更充分地吸收牛奶的營養。

5樓:水精靈

喝牛奶的**時間是早晨和晚上。

早餐喝牛奶的注意點。

首先不要早晨空腹喝牛奶,而是改在早飯後1-2小時後喝牛奶,胃中有食物防止了空腹喝牛奶的缺點;

二是喝奶前先吃一些含澱粉較多的食物,如饅頭等;

三是早晨喝牛奶時要同時吃些饃、公尺飯、麵包、餅乾、點心等含澱粉的食物,這樣可使牛奶在人胃中停留時間較長,牛奶與胃液能夠充分發生酶解作用,使蛋白質能夠很好的消化吸收。

晚上睡前半小時或一小時喝可以有助睡眠,起到安神的作用。牛奶在胃裡時間夠長所以可以得到很好的吸收。

6樓:發兔冷知識

牛奶早上喝好還是晚上喝好?

7樓:七妹雜談

喝牛奶要注意哪些事情呢?

8樓:蒙牛乳業

這個是沒有什麼具體的時間的,一般的話,要注意不要空腹,不要睡前喝,那麼基本是不會有什麼影響的了。

因為的話,牛奶是屬於高脂食物,那麼是容易導致消化不良的問題的了,所以不能空腹,晚間吃牛奶的話,你馬上睡眠,長期的話,是可能影響消化的功能的了。

9樓:來自飛水寨優雅的北極熊

喝牛奶的最佳時間是早晨和晚上,早晨不要空腹喝牛奶,而是早飯後1、2個小時。

10樓:甄新雅

牛奶罡高旦白食物,在一天中早上喝牛奶是最好的。牛奶最好不要空腹,少吃點主食在喝牛奶,對身體最好,乜因^人而易,腦神經衰弱,體鬼不好失眠的^人晚上睡覺前喝一杯熱牛奶對改善睡眠有好處,這些^人睡前喝。

11樓:網友

肯定是早上喝了!因為早上7到九點是胃消化吸收能力最好的時候!所以早上盡量要吃好點!

12樓:老周

我覺得一天中喝牛奶最好的時候是早上,因為晚上睡了一覺,體內很多養分的都被消化掉了,所以,早上喝一杯牛奶,可以補充體內的養分,晚上睡覺前喝一杯牛奶,對身體也是有好處的。

13樓:莊暮野

早、晚是喝奶的最佳時機,早餐時喝奶,給一天的活力提供充分的營養保證;晚上喝牛奶,不但有助於睡眠,而且有助於人體對其營養成份的吸收。

14樓:網友

牛奶是人們的一種基礎食品,一日三餐一般以飯後喝為宜,一天一瓶以早餐喝為好,一天兩瓶以早晚喝為佳,不宜空腹喝奶。

15樓:maopao歲月

我都是晚上喝,感覺 睡眠會很安穩,但是也有人說要早上喝。

16樓:wm蝶一

睡前喝牛奶,有助於睡眠

什麼時候喝牛奶最好

最好晚上喝牛奶,因牛奶中含有一種能使人產生疲倦欲睡的生化物l色氨酸,還有微量嗎啡類物質,這些物質都有一定的鎮靜催眠作用,特別是l色氨酸它是大腦合成羥色的主要原料,五羥色胺對大腦睡眠起著關鍵的作用,它能使大腦思維活動暫時受到抑制,從而使人想睡眠,並且無任何 而且牛奶粘在胃壁上吸收也好,牛奶中的鈣還能清...

什麼時候喝牛奶可以長高,喝牛奶長高的最佳時間

一般來說,早餐時喝奶,能為一天的活力提供充分的營養保證 晚上喝牛奶,不但有助於睡眠,而且有助於人體對其營養成份的吸收。增高食品 第一是牛奶。牛奶是一種全營養品,它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氨基酸 鈣 磷等,對增高極為有利。第二是沙丁魚。沙丁魚是蛋白質的寶庫。另外也可以食用魷魚 鮑魚 鯉魚和含鈣 磷比較豐富的...

孕婦什麼時候喝牛奶是最好的,孕婦喝牛奶有哪些好處 孕婦什麼時候喝牛奶最好

建議早晚各一杯即可。早餐時喝奶,給一天的活力提供充分的營養保證 晚上喝牛奶,不但有助於睡眠,而且有助於人體對其營養成份的吸收。空腹飲用牛奶會使腸蠕動增加,牛奶在胃內停留時間縮短,營養不能充分吸收利用,因為牛奶中的蛋白質需在胃中經胃蛋白酶及小腸的消化分解為各種氨基酸才能在小腸內被吸收利用,空腹喝牛奶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