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吶喊》寫一句語,《吶喊》寫一句推薦語?

2021-05-02 15:59:26 字數 4469 閱讀 6207

1樓:

吶喊,漢語詞彙。本義是大聲的喊叫。魯迅著有**集《吶喊》,作品真實地描繪了從辛亥革命到五四運動時期的社會生活,從革命民主主義出發,抱著啟蒙主義目的和人道主義精神,揭示了種種深層次的社會矛盾,對中國舊有制度及陳腐的傳統觀念進行了深刻的剖析和比較徹底的否定,表現出對民族生存濃重的憂患意識和對社會變革的強烈願望。

《狂人日記》是魯迅的第一篇白話**,也是現代文學史上的第一篇白話**,發表於2023年5月的《新青年》,作者首次採用了魯迅這一筆名。本篇塑了乙個反封建戰士——「狂人」的形象。作者通過狂人的敘述,揭露了中國社會幾千年的文明史,實質上是一部吃人的歷史;披著「仁義道德」外衣的封建家庭制度和封建禮教,其本質是吃人。

同時,作者發出「救救孩子」的呼聲,呼籲人民覺悟起來,推翻封建制度。本篇以鮮明的反封建思想和強烈的藝術感染力,在思想界,文化界引起了巨大反響,從而為整個中國新文**動打下了堅實的基礎。本篇在藝術手法上的特色,在新文化運動中產生了廣泛的影響。

作者用寫實主義手法描寫狂人的多疑敏感、妄想,都符合**狂的病態特徵。而且用象徵主義的手法寫狂人含義雙關的表述。狂人對封建勢力作得象徵性描繪,將寫實的手法和象徵的手法結合得天衣無縫。

從而產生了極強的藝術感染力,其次是語言性格化。《狂人日記》使用的是現代文學語言。作者精心構思了乙個「語言雜錯無倫次」的狂人。

語言似雜亂而實敏銳,即符合精神病人的特點,又道出了被壓迫者的心聲。性格化的語言成功的塑造了貌似狂人而實具象徵意義的戰士形象。

明天。好句:我在朦朧中,眼前一片海邊碧綠的沙地來,上面深藍的天空中掛著一輪金黃的圓月。

我想:希望本是無所謂有,無所謂無的。這正如地上的路;其實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

黑漆漆的,不知是日是夜。趙家的狗又叫起來了。 獅子似的兇心,兔子的怯弱,狐狸的狡猾,……

去了這心思,放心做事走路吃飯睡覺,何等舒服。這只是一條門檻,乙個關頭。他們可是父子兄弟夫婦朋友師生仇敵和各不相識的人,都結成一夥,互相勸勉,互相牽掣,死也不肯跨過這一步。

2樓:

在黑暗中,有一種激昂的聲音叫吶喊

3樓:在大鹿島俯瞰的白鷺

對舊社會悲憤的吶喊,喚起人們對未來的吶喊

請為魯迅的《吶喊》寫一句推薦語。

4樓:匿名使用者

魯迅有句名言: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消亡。《吶喊》揭露了當時舊社會的黑暗腐朽。當時生靈塗炭,魯迅為中華民族而吶喊,痛斥黑暗勢力,試圖叫醒麻木的眾人。

為《朝花夕拾》或《吶喊》寫一句推薦語?

5樓:匿名使用者

《吶喊》喊出了民族的心聲

6樓:匿名使用者

用老眼光去看新事物要懂得創新

7樓:匿名使用者

往事記憶朝花夕拾.今昔彷徨拍案吶喊

魯迅 吶喊的推薦理由

8樓:匿名使用者

《吶喊》反映了辛亥革命至「五四」前後中國社會畫面,刻畫了在帝國主義封建主義重壓下逐漸破產的古老農村和市鎮的不同階級的人物的心理面貌,創作了不朽的農民典型,也塑造了沒有出路的知識分子和城市貧民的形象,是「五四」時代徹底不妥協的反帝反封建精神的集中表現。

可以少抄些~~~

《吶喊》推薦理由(最好自己想的100字左右)

9樓:嘉寧悅

乙個國家、乙個民族、乙個社會、乙個階級、乙個團體甚至乙個人,都有自己不同的價值審美取向,無論任何時候,都需要有乙個人站出來搖旗吶喊,魯迅正逢其時。魯迅之所以能成為中國的文壇風向標,自然有其特殊的、別人無法取代的地位。這個道理很簡單:

大公尺是人們大多數時候吃的主食(至少在中國是這樣),但如果沒有大公尺,人們也可以活得很好。我的意思是說:不論在什麼時候,人都應該有自己的信念和理想並在適當的時機表現。

這在當今一些所謂的文壇新人、高手其實也有了很好的印證。但是,他們缺少的是魯迅身上那種「敢於直面淋漓的鮮血」的氣魄——這跟他們的生活環境、經歷等有關。我們沒有必要每天在高歌吶喊,但我們要記住一點:

民族精神。

10樓:ヤ摩天輪

作者從學洋務、學醫、走科學救國之路,到推崇文藝,把文藝做為改變國民精神的**,表現了他愛國主義思想的發展和求索救國救民道路的精神歷程。本篇對於了解作者的生平、思想、理解本集**的內涵,及意蘊均有極大的參考價值。在寫作上,本篇自序文筆清新老到,周密流暢,震人心魄又引人入勝,讀之使人欲罷不能。

其語言風格充溢著魯迅獨特的個性,具有極強的藝術魅力。

求《吶喊》好書推薦文,要400字左右,急!**等待,求解謝謝

11樓:細末小爺

《吶喊》是中國現代文學的奠基之作,是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7396330中國**現代化的卓越開端。它開創了新現實主義,以「直面慘談的人生正視淋漓的鮮血」的現實主義精神,深入的描寫了社會的醜惡,罪惡和病根。

《吶喊》是對封建社會的揭露和批判。作者用帶有諷刺意味的語言講述了幾 個故事,激勵當時的中國人,說明當時社會的黑暗。其中《藥》這篇文章對我印象極深。

革命戰士們犧牲了,愚昧的群眾不僅不傷心還將他們的鮮血做**血饅頭去醫治肺癆病,當時的中國人並不知道戰士們的犧牲是為了誰,只顧自己貪圖享受。文章中「他的精神,現在只在乙個包上,彷彿抱著乙個十世單傳的嬰兒「,寫出了他對人血饅頭寄予的重大希望,而這樣的描寫,則進一步突出了他愚昧落後的性格冷漠黑暗的氣氛充斥了整篇文章。我不禁對自己身處在當今社會感到慶幸。

這裡有的是親情,友情,愛無時無刻陪伴在大家身邊。因此我們應該珍惜現在,珍惜美好的生活,為了祖國更美好的明天而努力!

《吶喊》這本**集是中國新文學的奠基作,其書內容在此不多敘述。魯迅作《吶喊》正值五四革命精神高揚時期,作者創作**意在描寫「病態社會的不幸的人們」,「揭出痛苦,引起療救的注意」,並為新文化運動「吶喊」。作者真實地描繪了從辛亥革命到五四時期的社會生活,揭示了種種深層次的社會矛盾,對封建制度及陳腐的傳統觀念進行了深刻的剖析和徹底的否定,表現出對民族深層的濃重的憂患意識和對社會變革的強烈渴望。

在《吶喊》自序中,作者回顧了自己的人生經歷,其中了反應了作者思想發展的過 程和從事文藝活動的目的和態度。同時也說明了這些**的由來和起名的原由。作者從學洋務、學醫、走科學救國之路,到推崇文藝,把文藝做為改變國民精神的**,表現了他愛國主義思想的發展和求索救國救民道路的精神歷程。

自序對於了解作者的生平、思想、理解本集**的內涵,及意蘊均有極大的參考價值。在寫作上,自序文筆清新老到,周密流暢,震人心魄又引人入勝,讀之使人欲罷不能。其語言風格充溢著魯迅獨特的個性,具有極強的藝術魅力。

《吶喊》中《狂人日記》,「瘋言瘋語」可所說的卻未必不是真話。那本寫滿「吃人」的日記,是社會的真實寫照。恐怖的封建壓迫,毫不留情地扭曲了一條條靈魂;在仁義道德的面具下掩蓋的是吃人的本質。

狂人說:「沒有吃過人的孩子,或者還有?救救孩子!

」在那樣的吃人社會裡,人亦或是明哲保身,亦或是當乙個吃人者,在**還有純白的靈魂?那是發自內心的狂呼。任乙個被壓迫,被禮教呀得喘不過氣的人都會自然而然的發出這樣的吶喊。

《藥》是以2023年民主革命英雄秋瑾起義為背景,經過藝術加工和典型創造而寫成的。**描寫了革命者流血犧牲而不被理解,他們的鮮血反被做**血饅頭去醫治癆病這樣乙個舊民主主義革命的悲劇,發人深省的剖析了這一革命之所以不成功的歷史原因。本篇獨具匠心的採用了雙線結構。

一條線索寫華老栓為兒子治病;華老栓買人血饅頭,華小栓吃人血饅頭,華大媽上墳;一條線索寫夏瑜的革命活動和犧牲。兩個悲劇交織起來,形成了一幅悲壯的圖景。作者精細的構思,突出體現在採用特殊的反射和暗示的寫作手法。

用「華」「夏」這兩個具有象徵意義的姓氏作為流血者和吃血者的代稱,其強烈深遠的意蘊極為豐富深長。全篇其實只是寫乙個革命者犧牲事件的反面,通過一群不覺悟的人的印象及其反映,來反射出革命者的慘烈。夏瑜被殺沒有明寫,而是從圍觀人的動作描寫中暗示出來;其被殺地點也分明點出為古軒亭口,這正是秋瑾被害的紹興古軒亭口的暗示提供;其視死如歸的精神是通過牢卒和聽客們愚妄的反應反射出來的;其墳上的花圈則暗示:

他們的同志們仍在堅持鬥爭。**末尾以墳頭比喻闊人祝壽的饅頭,其中的暗示意味就更加深遠令人警醒了。**的全篇籠罩著濃重陰冷的氣氛,也是作者為突出人物和主題而成功營造出來的,便吃人血的故事更具有震撼人心的效果。

沒有華麗的語言,故事也並不引入入勝,在魯迅的作品裡,表現的是他那憂國憂民的民族責任感,是他對中華民族的深深熱愛。他的作品尖銳有力抨擊地抨擊了不合理的封建制度,被譽為徹底反對封建制度的第一聲春雷。他的言語犀利,像尖刀一樣直刺敵人的心臟。

同時,魯迅先生也對生活在這樣社會的人們深感「哀其不幸,怒其不爭」,希望通過《吶喊》**集的吶喊,喚醒麻木的靈魂,被壓迫的人們,都來吶喊吧!都來反抗吧!

當然,在《吶喊》這本書中,像這樣的文章還有許許多多,魯迅先生寫這些文章是 為了讓當時的中國人民看了以後,能夠清醒過來。魯迅先生用幽默而又帶有諷刺意味的語言,憤怒而又帶有鼓勵的語氣,激勵著當時半夢半醒的中國人,用帶有指責和批判的語言,說明

當時社會的黑暗,表現了魯迅先生急切的希望沉睡中的巨龍——中國,早日甦醒,重整我中華雄威!

滿意請採納。

一句義大利語翻譯,急,請教一句義大利語翻譯,急!!!!

buon san vanlentino 就行了啊 felice也是快樂的意思不過義大利人是不會這麼說的 情人節快樂 buon san vanlentino吻你 ti bacio 擁抱你 ti abbraccio 因為 吻你 和 擁抱你 也是義大利人寫信常用的 felice san valentino...

求翻譯一句義大利語,幫忙翻譯一句義大利語!謝謝

ora sono impegnato 如果你是女的請用impegnata posso chiamarti fra po 我可以過一會兒打給你嗎?還可以這樣說 posso chiamarti pi tardi?sono occupata o 女 男 posso chiamarti dopo un po...

一句帶有可的字寫一句擬人句,寫一句10個字的擬人句

蘋果露出了紅彤彤的臉。擬人句有這些 1 一棵橡樹挺立在路邊。2 蟋蟀在青草上彈琴。3 小樹被大雪壓彎了腰。4 小花傲然挺立在草原上。5 泉水在 叮咚叮咚 地唱著歌。6 夏天,許多樹木都無精打采地低下了頭。7 在驕陽下,只有橘子樹打起精神來。8 小雨點在 沙沙沙 地唱歌。9 金鈴子在盡情地低唱。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