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像寫一句擬人句,用像造一句擬人句

2021-03-04 08:54:01 字數 6858 閱讀 2213

1樓:mqy墨

我頗像沐浴在大自然的懷抱中,讓柔和的晚風輕撫著鬢角,吹去一切鬱悶和煩惱。 .

2樓:匿名使用者

麥穗低下了頭,隨著風搖擺,好像在和路人打招呼呢。(本人文筆不好,所以寫出來的句子可能不好,請見諒)

用"……像……"造一句擬人句

3樓:yh雪莉公主

小鳥像歌唱家一樣在枝頭唱歌。

4樓:帥00鑽石星辰

垂柳像小姑娘一樣把湖面當做梳妝的鏡子

5樓:匿名使用者

柳樹像個羞答答的小姑娘,梳理著他的辮子。

6樓:0櫻花

婀娜的柳樹梳理著她那長長的頭髮,好像要把最美的姿態展示給人們!

7樓:玩兒大雪紛飛

小草在微風中向我打招呼

8樓:風雨交加日

星星像人的眼睛一樣的眨呀眨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小鳥像人一樣站在樹上喊:「我是人!我是人!」

10樓:雪柔清清

擬人句是不能帶有比喻詞的,我們老師說過了。但如果是比喻句就好辦多了:

1、雪花像鵝毛一樣輕輕落在地上、屋子上、樹上……

2、彎彎的河水像一條玉帶橫貫東西。

11樓:隱心結

我的同桌像人一樣和我講話

用都像寫乙個擬人句造句

12樓:匿名使用者

施耐庵把有關水滸

的故事和人物整理加工,在創作《水滸》過程中,忠實地接受了人民的觀點,這是《水滸》之所以取得偉大成就的思想基礎。《水滸》歷史地表現了農民起義發生發展和失敗的全過程,深刻地揭示了階級壓迫是這場農民起義戰爭的社會根源。高俅等奸臣**對人民進行壓榨和**,激起了人民大眾復仇之火,逐漸發展為燎原之勢。

寫一句擬人句。 。

13樓:wuli小亮仔

1、小溪一路上輕鬆地邁著步伐,它想見見更為廣闊的小河。

2、秋天是秀麗的,在曼妙的韻律中舞著她的裙襬。

3、清澈的小溪,你悅耳的歌聲,清脆的童聲多麼歡快。

4、穿著粉紅色裙子的桂花一邊跳舞,一邊散發出那令人陶醉的香氣。

5、麻雀在窗沿喳喳叫著,好像他們在聊天說話似的。

6、春姑娘邁著輕盈的腳步,來到了人間。

7、這裡的「仙鶴」千姿百態。她們有的伸展著翅膀,好像要飛回媽媽的懷抱。

8、秋天的高粱,如一群亭亭玉立的姑娘,在風中搖曳著曼妙的身姿,低著那漲紅的臉不時地眺望下遠方,似是等著遠歸的情人。

9、香蕉伸了伸懶腰,向人調皮一笑。

10、傍晚時分,火紅的朝霞烘托出雲那害羞的臉。

11、蜻蜓立在荷葉上,一動不動,似乎正在思考著什麼,似乎正在等待這什麼。

12、雨滴舞動著雙手,唱著歌兒高興地旋轉著落下來。

14樓:一老夫

媽媽用( 慈愛或慈祥、溫柔、凌厲  )目光看看我。

擬人句

1、風兒清唱著歌,喚醒了沉睡中的大地。

2、頑皮的雨滴最愛在雨傘上盡情的跳舞。

3、船頭飛濺起的浪花,吟唱著歡樂的歌兒。

4、秋天到了,樹上金紅的果子露出了笑臉,她在向著我們點頭微笑。

5、海棠果搖動著它那圓圓的小臉,衝著你點頭微笑。

6、那點薄雪好像忽然害了羞,微微露出點粉色。

7、乙個個紅石榴就像乙個個小姑娘可愛的笑臉,躲在樹枝間。

8、樹縫裡也漏著一兩點路燈光,沒精打彩的,是渴睡人的眼。

9、巨浪伸出雙臂把我猛地托起。

10、收音機天天說個不停,令鄰居十分討厭!!!!!!

11、油蛉在這裡低唱,蟋蟋們在這裡彈琴。

12、春尚淺,幾處山頂上的梅花卻掙扎著吐出紅苞來。

13、微風柔和地吹, 柔和地愛撫我的面孔。

14、荷塘裡的荷花都羞澀地打著朵。

15、落葉隨著風高低起舞。

16、我沐浴在大自然的懷抱中,讓柔和的晚風輕撫著鬢角,吹去一切鬱悶和煩惱。

15樓:回如凡五瑞

河邊的楊柳宛如婀娜的少女,自由自在地揮舞著枝葉、聆聽著清風。

希望你能採納我,謝謝!!!

16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的高粱,如一群亭亭玉立的姑娘,在風中搖曳著曼妙的身姿,低著那漲紅的臉不時地眺望下遠方,似是等著遠歸的情人。

17樓:富貴竹

擬人句1、風兒清唱著歌,喚醒了沉睡中的大地。

2、頑皮的雨滴最愛在雨傘上盡情的跳舞。

3、船頭飛濺起的浪花,吟唱著歡樂的歌兒。

4、秋天到了,樹上金紅的果子露出了笑臉,她在向著我們點頭微笑。

5、海棠果搖動著它那圓圓的小臉,衝著你點頭微笑。6、那點薄雪好像忽然害了羞,微微露出點粉色。

7、乙個個紅石榴就像乙個個小姑娘可愛的笑臉,躲在樹枝間。

8、樹縫裡也漏著一兩點路燈光,沒精打彩的,是渴睡人的眼。

9、巨浪伸出雙臂把我猛地托起。

10、收音機天天說個不停,令鄰居十分討厭!!!!!!

11、油蛉在這裡低唱,蟋蟋們在這裡彈琴。

12、春尚淺,幾處山頂上的梅花卻掙扎著吐出紅苞來。

13、微風柔和地吹, 柔和地愛撫我的面孔。

14、荷塘裡的荷花都羞澀地打著朵。

15、落葉隨著風高低起舞。

16、我沐浴在大自然的懷抱中,讓柔和的晚風輕撫著鬢角,吹去一切鬱悶和煩惱。

18樓:危新穎宛旻

擬人是把物當作人來寫——物的人格化。擬人的特點是本體事物和人,二者完全融為一體,具有相融的關係,「人」並不出現,當然也不可能出現喻詞「像、如」等,而比喻是本體與喻體的相似關係,不論何種比喻,喻體必定出現(借喻除外)。因而擬人句不能有不同類的事物——「人」出現,也不能有比喻詞;反過來說,凡有「人」出現,有比喻詞出現,擬人句就成了比喻句。

比如:1、啄木鳥在給樹治病。(擬人)

2、啄木鳥像醫生在給醫生給樹治病。(明喻)

3、啄木鳥成了醫生。(暗喻)

另外,還要分清借喻和借代的區別。他們有相近之處。區別表現在:

1、借喻構成的基礎是事物的相似性,借代構成的基礎是事物的相關性。如:(1)人民不怕紙老虎!

(紙老虎是借喻,它和所指代的人物之間有相似之處。)

(2)人民不怕那個小布袋!(小布袋是借代,它和所代替的某**之間不是相似而是相關。)

2、借喻可以改為明喻,借代則不能。如:上面例1,可以說成「人民不怕像紙老虎一樣的美國佬」;例2則不能說成「人民不怕那個像小布袋一樣的某**」。

興安嶺是多麼會打扮自己啊。(擬人)

青松為衫,白樺作裙,

(比喻)

還穿著繡花鞋。(擬人)

希望可以幫助你.採納為最佳答案啊!

19樓:嘎嘎嘎嘎

小溪流的歌聲,迴盪在山谷之中

20樓:匿名使用者

美麗的小鳥在粗壯的樹上唱著歡快的歌

21樓:匿名使用者

1.濕潤的東風走過荒野在竹林中吹著口笛2.橘子丶柿子你擠我碰,爭著要人們去摘呢!3.風在樹林間散步。

22樓:尖子攻略

穿著粉紅色裙子的桂花一邊跳舞,一邊散發出那令人陶醉的香氣。

23樓:匿名使用者

草地上,小草在歡快的跳舞。

24樓:匿名使用者

那大忽大忽小的水聲應和著拖拉機的冥想那天西的地域是在和剛剛剛剛雪被裡伸出的麥苗談心那是碰著,岸邊石塊的叮噹聲像是大馬路上車輪滾過的鈴聲……

25樓:匿名使用者

小螞蟻們開心的唱著歌跳著舞

26樓:匿名使用者

花兒在向太陽揮手。小草在給花朵伴奏。

27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的落葉在空中跳著美麗的舞蹈

28樓:匿名使用者

花兒們爭奇鬥艷的開放著,請來蝴蝶仙子來跳舞。

29樓:匿名使用者

小鳥在枝頭唱歌。好聽極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用媽媽用溫暖的目光看著我

31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用羨慕的眼光看著我

32樓:me小鄒

紅紅的太陽像乙個大火球

33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就像乙個害羞的小姑娘。

用像 又像造乙個擬人句。快!

34樓:端木吟天

1、天空中的雲變化多端,時而像一匹奔騰的駿馬,時而又像乙隻威武的獅子。

2、秋天的楓葉,遠遠看上去好像一團火焰,近看又像乙隻只金黃色的蝴蝶在樹上翩翩起舞.

3、騾子好像驢,又像馬。

4、這個人的一身打扮,好像男的,又像是女的,真讓人分不清。

5、看著天上彎彎的月亮,好像是小船,又像是鐮刀。

6、看《蒙娜麗莎的畫像》,畫中人好像在笑又像在哭。

7、她畫的這幅畫,好像畫的是貓,又像畫的是狗。

8、窗外下著雪,看著它輕輕飄落手中,好像剪掉的紙花,又像是上帝遺忘的精靈。

9、漸漸地,花瓣成螺旋形張開。花朵顫悠悠的,好像在翩翩起舞。又像無聲寂寞的歌唱。

10、你長得既像你爸又像你媽。

如何用像字寫出擬人句並造句?

35樓:z先生我在等你

1、秋雨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總是邁著緩慢的腳步,姍姍來遲。來時,她或許會帶了一襲秋風,雨中透著豐收的喜悅,偷偷的躲在雲中,任由雨水滴到人間,看著大地喜悅的接受雨水的滋潤。

2、桃花開了,在風中搖擺著她的笑靨,像在向人們展示她的嫵媚。

3、冬天像乙個巧匠,雕刻出最美麗的冰花。

4、花兒像乙個小姑娘隨風舞蹈。

5、春天像個害羞的小姑娘,遮遮掩掩,躲躲藏藏。

6、那點薄雪像忽然害了羞,微微露出點粉色。

7、春天就像健康的老人,另人回味。

8、春天就像活潑的兒童,憧憬渴望。

9、春天就像健壯的青年,充滿朝氣。

10、月亮像乙個害羞的小姑娘。

一般寫一句話,把它改成擬人句可不可以用像什麼?

36樓:匿名使用者

「像·····」①平靜的湖面像一面未經打磨的鏡子。②初公升的太陽就像朝氣蓬勃的我們。③時間像一條緩緩流動的長河,將我們的喜怒哀樂慢慢帶走。

「····般的···」①絲帶般的公路向遠方延伸。②豆大的雨點像黃豆般的砸下,在地上濺起一朵朵小水花。③他的演出真是太精彩了,剛落幕,雷鳴般的掌聲就響了起來。

寫乙個擬人句

37樓:匿名使用者

1、秋天到了,樹上金紅的果子露出了笑臉,她在向著我們點頭微笑。

2、波浪一邊歌唱,一邊衝向高空去迎接那雷聲。

3、行道樹筆直地站在路邊。

4、蠟燭上的火光歡快地舞蹈著。

5、春姑娘來了,小草悄悄地從土裡探出小腦袋,好奇地望著這個世界。

6、太陽出來月亮就回家了。

7、春尚淺,幾處山頂上的梅花卻掙扎著吐出紅苞來。

8、它脫下破舊的外衣,又開始新的生活;它貪婪地吮吸著春天那清新、甜潤的露珠兒,慢慢地長出逗人喜愛的嫩枝綠葉。

9、夜空中的星星眨著眼睛,似乎正在對著你微笑。

10、蜘蛛把蒼蠅拖來拖去,等蒼蠅累得筋疲力盡,蜘蛛才高高興興地享用了這頓美餐。

38樓:匿名使用者

1、月亮回家了,只有星星在竊竊私語。2、冬天好像乙個酷酷的女孩,把自己一身包裝成雪白雪白的。

39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到了,火紅的伙子露出了笑容,他在向我們喜笑點頭。

40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石榴娃娃急切地扒開綠黃色的葉子朝外張望,向人們報告著成熟的喜訊。

41樓:匿名使用者

那土地就像兇猛的金色海洋高粱喝醉了,搖著黑紅的大連再嘩嘩嘩嘩嘩花的笑,大豆,說話了像小孩子們在拍手在喝連連喝咧咧的唱

42樓:加友

擬人,是修辭手法的一種,就是把事物人格化,將本來不具備人動作和感情的事物變成和人一樣具有動作和感情的樣子。

修辭手法:修辭手法是為提高表達效果,用於各種文章或應用文的寫作的語言表達方法的集合。修辭手法一共有六十三大類,七十八小類。

通過修飾、調整語句,運用特定的表達形式以提高語言表達作用的方式。

其中大類修辭手法包括:

比喻, 白描,比擬(又名比體,分為擬人、擬物),避復,變用,層遞,襯墊(襯跌) ,襯托(反襯、陪襯),倒文,倒裝,迭音,疊字復疊,頂真(又名頂針、聯珠),對比,對偶(對仗、隊仗、排偶),翻新,反覆,反問,反語,仿詞,仿化,飛白,分承(並提、合敘、合說);復迭錯綜,復合偏義,共用,合說,呼告,互體,互文,換算,回環,回文,降用,借代,設問,歧謬,排比,拈連,摹繪,列錦,連及,誇張,警策,示現,雙關,重言,重疊,指代,用典,引用,移用,須真,諧音,歇後,象徵,鑲嵌,析字,委婉,婉曲,通感(移覺、移就),跳脫,轉文。共計63種。

雨也有它溫柔的一面,它並不都像人們映像氣勢如瀑布那樣「飛流直下三千尺」。

2.小麥們與稻子們穿上了一件金黃色的皮夾,低了頭,很有紳士的風度,在他們的下面是一棵棵金黃的雜草,紳士般地小麥與稻子是要與她們跳舞。

3.我最喜歡的是那綿綿的細雨,因為它溫柔、恬靜。

4.晚上雨滴滴答答的落在地上,就像一位美麗動人的姑娘在嬉戲,濺起了一朵朵水花。

用像什麼一般什麼造擬人句,用像造一句擬人句

初公升的太陽像孩子的臉一般紅紅的煞是好看。風撫過草原,像是在品味草原的清香 平靜的湖面如鏡子一般 用 像 造一句擬人句 小鳥像歌唱家一樣在枝頭唱歌。垂柳像小姑娘一樣把湖面當做梳妝的鏡子 柳樹像個羞答答的小姑娘,梳理著他的辮子。婀娜的柳樹梳理著她那長長的頭髮,好像要把最美的姿態展示給人們 小草在微風中...

用雲寫一句擬人句

1 雲羞答答的走到太陽身邊,滿臉緋紅。2 雲是一位心靈手巧的姑娘,她給太陽公公做了一把扇子,讓太陽公公不再發燒 她給月亮姐姐做了一盞燈,讓月亮姐姐不再獨自面對黑暗。3 雲是乙個頑皮的孩子。她悄悄偷走了太陽公公的墨鏡,急得太陽公公滿頭大汗 她偷偷拿走了龍王的降雨器,害得龍王翻箱倒櫃地找,她卻一副事不關...

用花朵造一句擬人句和比喻句,擬人句五句比喻句,五句擬人句

擬人 有些花朵的精神非常值得我們學習。比喻 花朵開花的時候猶如星海咧嘴笑一樣。擬人 這朵花開得就像人一樣 比喻 這個人笑得像花一樣 拋磚引玉用 擬人句五句比喻句,五句擬人句 擬人句 1 風兒清唱著歌,喚醒了沉睡中的大地。2 頑皮的雨滴最愛在雨傘上盡情的跳舞。3 船頭飛濺起的浪花,吟唱著歡樂的歌兒。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