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英掛鐘鐘擺不動是怎麼回事,我家石英鐘不走了換了電池也不走

2021-05-02 15:58:21 字數 1863 閱讀 8392

1樓:匿名使用者

1、掛鐘電量不足導致停走不動

解決方法:如果鐘錶是變慢而保持一直走動的話是電池的電量不足,需要更換。家裡的鐘錶慢了可能不會立即發現,有可能到停走的時候才發現,就出現誤以為掛鐘走著走著就不動的現象。

2、掛鐘的指標卡住了導致鐘錶停走不動

解決方法:可能是分針和秒針碰到卡住了,可以先取出掛鐘的電池,然後開啟後蓋,可以調整一下分針和秒針的位置,然後再裝回去,安裝好電池,看下是否會轉動。如果都無法使得鐘錶轉動起來,那可能是鐘錶的機芯壞了,需要去鐘錶店換個機芯。

擴充套件資料

石英掛鐘工作原理:

石英晶體的感測器的核心是感測元件——壓電石英晶元。其工作原理是壓電效應,即石英晶體在某些方向受到機械應力後,便會產生電偶極子。相反若在石英某方向施以電壓,則其特定方向上會產生形變,這一現象稱為逆壓電效應。

若在石英晶體上施加交變電場,則晶體晶格將產生機械振動,當外加電場的頻率和晶體的固有振盪頻率一致時,則出現晶體的諧振。

由於石英晶體在壓力下產出的電場強度很小,這樣僅需很弱的外加電場即可產生形變,這一特性使壓電石英晶體很容易在外加交變電場激勵下產生諧振。其振盪能量損耗小,振盪頻率極穩定。

石英優良的機械、電氣和化學穩定性,使它自40年代以來就成為石英鐘、電子錶、**、電視、計算機等與數位電路有關的頻率基準元件。

2樓:匿名使用者

沒電池了,換乙個電池。石英鐘全部使用1.5v五號電池,裝入時,電池上標明的「+」「--」應與電池盒上標明的「+」「--」相一致。

當出現走時變慢,搖、扭動作變小,報時音變弱或變調時,應及時更換電池,否則電池漏將腐蝕電池盒的極片及機芯;

如是帶搖擺或扭擺的石英鐘,懸掛時注意晝使鐘垂直;

3樓:優多雅生活館

很可能是電池的問題,另外注意12點方向垂直正上,還要看看後面的擺不要碰到其它地方發生摩擦。

4樓:斜陽紫煙

推動擺的電路無電。你可以更換電池試試、。

5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是否電池沒電了!是的話就更換新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石英掛鐘鐘擺不動,更換電池就可以了。

7樓:

不會是沒電了吧?石英鐘要電池作為動力的

我家石英鐘不走了換了電池也不走

8樓:王淄

可能是因為太久了,接觸不良

9樓:匿名使用者

老曹教你換鐘芯,如果家裡的石英鐘壞了,而你又很喜歡它的外觀,不捨得扔掉,怎麼辦?不要著急,老曹現身示範,手把手教你給石英鐘換鐘芯。

機械掛鐘鐘擺不擺走走就不動怎麼辦

10樓:來自上窯山積極進取的孔雀

看看擒縱叉咬齒是否平衡,放鐘的地方是否水平,可用水平尺測量一下,發條是否上好?是否多年沒有清洗上油保養機芯。廣州幸福堂鐘。

11樓:老大眼魚

相類似的掛鐘年代都比較久了,因此傳動部分的潤滑沒有保養是停擺的乙個重要原因。

12樓:

機械掛鐘傳動部分的潤滑沒有保養是停擺的乙個重要原因,所以,可以再其傳動部位上加潤滑劑使其擺動。

13樓:匿名使用者

少量上點鐘錶油看看。上多了也不走。

14樓:匿名使用者

找專業的師傅修理吧,再做個保養

15樓:六嗲

鐘擺有沒有掛好呢?或是沒上發條吧?

最近我家的小烏龜不動,怎麼回事,我家的小烏龜一動不動是不是死啦?

烏龜的生活習性,在氣溫 水溫18度以上是可以正常進食的,低於這個溫度它的新陳代謝就無法正常運轉無法消化食物,所以就會減少活動併產生拒食情況。低於10度就會進入冬眠。所以你要根據家裡的實際情況進行判斷。龜的身體如果很健康 在入冬之前一直有很好的僅是狀態的話可以考慮把溫度降低到10度以下 讓烏龜進入到冬...

我家貓不愛吃飯不動還不拉粑粑怎麼回事?

最直接的辦法趕緊去動物醫院 二毛那邊有個寵物醫院,姚醫生的醫術不錯的 我明天把 發給你。肚子里長蟲子或者腸子沒翻好,貓咪不拉屎怎麼辦?當發現貓咪拉不出屎的時候,可以先用手觸控一下貓咪的肚子,看看能不能摸到硬硬的東西,如果摸到了應該就是貓咪便秘才拉不出。把貓咪仰面放在膝蓋上,接著用手輕柔地按摩貓咪的肚...

小烏龜夏天不吃不動了是怎麼回事,小烏龜不動,也不吃東西 怎麼辦?

烏龜不進食的原因及 一 氣溫低 一般情況下,氣溫在25度以下時,烏龜的食慾會在很大程度上降低,甚至沒有食慾。所以,正常情況下,烏龜冬眠甦醒後要根據溫度的高低來分析烏龜應否吃東西。如果氣溫較長時間 3天以上 在25度以下,烏龜不吃東西一般都屬於正常 如果氣溫較長時間 3天以上 高於25度烏龜仍然不吃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