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哪座縣城海拔最高,我國海拔最高的省是哪個省

2021-05-02 15:45:26 字數 1925 閱讀 6820

1樓:哎吖小

海拔最高的是**自治區。

**位於青藏高原西南部,地處北緯26°50′至36°53′,東經78°25′至99°06′之間,平均海拔在4000公尺以上,素有「世界屋脊」之稱。

**北鄰新疆,東接四川,東北緊靠青海,東南連線雲南;周邊與緬甸、印度、不丹、尼泊爾、克什公尺爾等國家及地區接壤,陸地國界線4000多公里,是中國西南邊陲的重要門戶。

自然氣候:

**的氣候,由於地形、地貌和大氣環流的影響,獨特而且複雜多樣。氣候總體上具有西北嚴寒乾燥,東南溫暖濕潤的特點。氣候型別也因此自東南向西北依次有:

熱帶、**帶、高原溫帶、高原亞寒帶,高原寒帶等各種型別。

土地資源:

**自治區土地資源豐富,總面積122萬多平方公里,其中牧草地65萬公頃;耕地集中分布在藏南河谷及河谷盆地中,東部和東南部也有少量分布,總面積達36萬公頃。

2樓:

要說省份就因該是 青海 (平均海拔2200公尺 西寧海拔2275公尺)

如果說是自治區因該是 ** (平均海拔4000公尺 拉薩海拔3650公尺)

3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屋脊的主要構成,平均海拔4000公尺以上

4樓:郭富城有飯吃

**自治區

他是乙個海拔最高的自治區。

素有世界屋脊之稱。

我國海拔最高的山峰是哪一座

5樓:___耐撕

珠穆拉瑪峰。

珠穆朗瑪峰(俗稱珠峰)是喜馬拉雅山脈的主峰,同時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山峰,位於中國與尼泊爾邊境線上。

北部在中國**定日縣境內(西坡在定日縣扎西宗鄉,東坡在定日縣曲當鄉,有珠峰大本營),南部在尼泊爾境內,是世界最高峰,也是中國跨越四個縣的珠穆朗瑪峰自然保護區和尼泊爾國家公園的中心所在。

6樓:吉姆利

華山是我國著名的五岳之

一,海拔2154.9公尺居五岳之首,已經可以排除泰山玉皇頂了黃山主峰蓮花峰,海拔1864m

神農架平均海拔1700公尺。山峰多在1500公尺以上,其中海拔3000公尺以上的山峰有6座,海拔2500公尺以上山峰20多座,最高峰神農頂海拔3105.4公尺,成為華中第一峰,神農架因此有「華中屋脊」之稱。

因此答案為d。神農架的神農頂

7樓:匿名使用者

黃山的蓮花峰 1864.7m

華山的洛雁峰 2160.8m

泰山的玉皇頂 1545m

神農架的神農頂 3105.4m

神農頂最高

8樓:匿名使用者

提問本身就有毛病,我國海拔最高的山峰是珠穆朗瑪峰

我國海拔最高的山峰是哪一座?

9樓:艾康生物

珠穆朗瑪峰(珠峰)是喜馬拉雅山脈的主峰,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山峰,位於中國與尼泊爾邊境線上,它的北部在中國**定日縣境內(西坡在定日縣扎西宗鄉,東坡在定日縣曲當鄉,有珠峰大本營),南部在尼泊爾境內,而頂峰位於中國境內,是世界最高峰。是中國跨越四個縣的珠穆朗瑪峰自然保護區和尼泊爾國家公園的中心所在。

藏語中「珠穆」是女神的意思,「朗瑪」是第三的意思。因為在珠穆朗瑪峰的附近還有四座山峰,珠峰位居第三,所以稱為珠穆朗瑪峰。

兩種高度:登山者登上的是總體高度,尼泊爾等使用登山者採用的雪蓋高(總高)8848公尺(29029英呎),2023年中國國家測繪局測量的岩面高(裸高即地質高度)為8844.43公尺,2023年起承認兩種高度的測量資料。

除了是海拔最高的山峰之外,它也是距離地心第五遠的高峰。ta說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海拔最高的山峰是:珠穆朗瑪峰 (高度:8844公尺),珠穆朗瑪峰是喜馬拉雅山脈的主峰,位於中國與尼泊爾邊界上,它的北坡在中國青藏高原境內,南坡在尼泊爾境內,而頂峰位於中國境內。

五岳哪座山最高 快,五岳中哪座山海拔最高?

東嶽泰山 1532公尺 位於山東泰安市。西嶽華山 1997公尺 位於陝西華陰縣。南岳衡山 1512公尺 位於湖南長沙以南的衡山縣。北嶽恆山 2017公尺 位於山西渾源縣。中岳嵩山 1440公尺 位於河南登封縣。五岳是東嶽泰山 西嶽華山 南岳衡山 北嶽恆山和中岳嵩山的總稱。到底誰最高呢?南岳衡山的主峰...

五岳中海拔最高和最低的山分別是哪座

北嶽恆山 2017公尺 位於山西渾源縣。最低的是中岳嵩山 1440公尺 位於河南登封縣。五岳是遠古山神崇敬拜 五行觀念和帝王巡獵封禪相結合的產物,後為道教所繼承,被視為道教名山,它們是 東嶽泰山 1532公尺 位於山東泰安市。西嶽華山 1997公尺 位於陝西華陰縣。南岳衡山 1512公尺 位於湖南長...

世界上海拔最高線路最長氣候條件最惡劣

青藏鐵路在修建工程中遇到的三大世界性難題是多年凍土 高寒缺氧 生態脆弱,紫外線輻射強烈不屬於三大難題 故選 d 2006年7月1日,世界上海拔最高 線路最長 氣候條件最惡劣的青藏鐵路全線通車請回答小題小題1 在修建世界 小題1 d 小題2 d 試題分析 小題1 在修建世界上最具挑戰性的青藏鐵路工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