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二年級寒假總結怎麼寫,小學生二年級個人學期總結怎麼寫好看

2021-03-04 05:47:54 字數 1994 閱讀 8637

1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你是老師,可以看著下面的文章自己修改;

2.如果你是學生,可以根據下面的幾個部分,自己將寒假情況說說。

二年級的小朋友簡單說說就行,寫作能力沒有達到,老師不會要求你太多。

小學二年級寒假總結及小結

又乙個寒假過去了,小朋友們都長了一歲了。我想在寒假中他們應該做了很多有意義的事,因為在放寒假前,我就讓學生們在完成寒假作業的同時,還讓他們要做到「三個一」。第一:

看一本有意義的書;第二:做一件有意義的事;第三:寫一篇小作文。

那麼他們到底完成的怎樣呢?

一、充實過寒假

許多小朋友在寒假中休息放鬆的時候任不忘學習,他們認真完成寒假作業,還堅持每天看一頁書,當然是他們覺得有意義的書。另外還有些小朋友任然不忘充實自己,他們報了自己喜歡的興趣班,一方面學到了知識,另一方面還增長了見識,鍛鍊了自己的本領。

二、幫助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寒假和我國最重要的節日春節相重合,春節前夕,家家戶戶都忙著打掃衛生,置辦年貨等。許多小朋友在這期間幫助父母做了許多力所能及的事,這也是讓學生們稱之為自己做的些有意義的事,我覺得他們都是孝順的孩子,能夠體諒父母的難處,給父母減輕了負擔,真的是長大了。

三、完成了一篇作文

都知道,二年級的小朋友還小,知識尚淺。我卻讓他們在寒假裡面,每人給我寫篇作文,他們憑自己的努力,與父母的指點,都完成的非常好。我覺得雖然裡面的字句還顯得異常著幼稚,甚至離作文相隔太遠,但是我覺得他們鍛鍊了,他們努力了,並且完成的非常出色,這就是最值得鼓勵的。

總體來說,小朋友的寒假過的都是豐富多彩,我相信在我的呵護下,他們會一天天健康的成長起來。

小學生二年級個人學期總結怎麼寫好看

2樓:芳芷小妮妮

先總結這學期學到了什麼,然後總結一些遇到的問題,最後寫新學年到來準備怎麼辦。

忙忙碌碌,轉眼間,乙個緊張而又充實的學期過去了。在這個學期中,我在德、智、體等各方面都取得了進步。

在思想品德上我以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的標準要求自己,愛黨愛國,尊敬老師,積極幫助有困難的同學。在學習方面,認真學習了各項課程,課前預習,課後複習,並取得了xx分的成績(或者多少名的排名),同時看了許多課外書籍,如xx、xx、xx等(列出看的課外書),看到了與學校不一樣的世界。在體育方面,我積極、自覺地鍛鍊身體,保持良好的精神風貌。

尤其是在xx上(列舉自己的特長項),我取得了xx樣的成就(如跳遠多少公尺,跑步多少秒等等)。

但也存在一定不足,xx學科上沒有得到較大的進步,自控力不夠,平時還比較貪玩。新的學期到來希望在父母老師的監督下提高自制力,同時增強對xx學科的練習,獲得更大的進步。

3樓:暖神格格

時間真快,在忙碌中,乙個學期又過去了。對於這個班,我感覺孩子們的成長真的是不經意的。不經意間,他們的個頭竄高了很多;不經意間,他們懂事了很多;不經意間,他們學會了很多……不經意間,他們就這麼一點一滴地成長起來了。

而我作為他們的同行者,作為他們成長的見證者,最大的感受,就是欣喜。

回顧這一學期的班主任工作,讓我深切地體會到:只有全體學生和班主任共同努力,增強集體凝聚力,創設融洽的學習氛圍,才能促進班風班貌整體發展,從而使學生在各方面得到進步。班主任工作是瑣碎的,平時我主要將工作重點分為以下幾個方面:

一、關心孩子。愛是無聲的語言,是教師溝通學生思想和感情最有效的手段,想要管理好班級,必須關心、了解每一位學生。

作為一名班主任,我始終把工作的責任感放在第一位。我的教育物件是七八歲的孩子,他們天真爛漫,那一顰一笑,處處充滿著童稚童趣。做乙個辛勤的園丁,使每朵鮮花都綻放,每顆幼苗都茁壯成長,這是我做班主任的信念。

低年級的孩子對老師特別熱情,經常會圍著老師轉,我也很習慣在課後把孩子叫到自己身邊,和他們聊聊天,請他教教老師這件新玩具怎麼玩;問問她這件漂亮的新衣服是誰買的?問問他今天給老師吃的喜糖是怎麼來的?考考他會認拼音了嗎?

告訴他這幾天進步了!告訴他星期天作業完成很漂亮,也跟他說昨天他寫的生字不好看,今天和同學吵架不應該……在這種輕鬆的聊天氛圍下,把握好教育的契機,自然而然地提出對他們的一些要求,同時也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小學生二年級進步心得怎樣寫,小學生二年級個人學期總結怎麼寫好看

光陰似箭,時光飛逝,不知不覺中乙個學期又要過去了,在這個學期中,我在德 智 體等各方面都取得了進步,所有的這一切都源自於老師 家長的督促教導和我自己的努力。為了保持和發揚成績,總結和改正不足,現對本學期的得與失,成與敗作一全面的總結,以鞭策我勇攀高峰。在德育方面 我以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的標準要求自己...

小學生二年級作文書籤,小學生二年級作文50字書籤

可愛的書籤 昨天,我做了乙個可愛的書籤。現在我就來介紹一下它吧。它是長方形的,它的正我反面都畫了一些美麗的圖畫。正面右下角畫的是一朵蘭花。在蘭花的左邊,我寫了八個大字。就是 爺爺說的話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我要用它來鼓勵自己。蘭花的上面,還飛舞著乙隻漂亮的蝴蝶呢。那蝴蝶就像是聞到知識 香味 的同學們...

小學生二年級科技小製作,求適合二年級小學生的簡易科技小作品製作方法

小發明製作方法1 自制羽毛球 準備材料 空飲料瓶一隻,泡沫水果網套兩隻,橡皮筋一根,玻璃彈子一隻。製作過程 1.取250毫升空飲料瓶一隻,將瓶子的上半部分剪下 2.將剪下的部分均分為8份,用剪刀剪至瓶頸處,然後,將每一份剪成大小一致的花瓣形狀 3.將泡沫水果網套套在瓶身外,用橡皮筋固定在瓶口處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