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留在我的記憶深處 為題,寫作文 要求 表達出真

2021-05-02 15:07:09 字數 5237 閱讀 8638

1樓:匿名使用者

那件事留在我的記憶深處

隨著時間的流逝,有些事在我的記憶中漸漸淡忘。但唯獨仍留在我記憶深處的那件事,讓我無法忘記,我記得很清楚,那一次我哽咽了。

那是在一次大型演出的舞台上,那時只有6歲的我,幼稚地跳出了舞台,那笨重的服裝壓得我喘不過氣來,我們每個人的服裝都一樣,頭頂上都帶著熊貓的頭套。我心裡有點害怕媽媽看不出哪個是我,我只看見媽媽瞄了我周圍的人,便笑了笑了。在那之前,我不知道被什麼東西刺到了手,好痛,我便甩了一下手……

演出完的時候,我換好衣服和媽媽一起走到了大街上,我抬著頭問著媽媽:「媽媽,我剛剛的表演精彩嗎?」媽媽把我的手拖得更緊了,便笑了笑對著我說:

「精彩,希望你以後還能有這樣演出的機會,能演得更精彩!」我便看了媽媽一眼,笑了笑。

媽媽拖著我那稚嫩的小手,一直在長得似乎走不盡的大街上行走著。那時候,風真涼啊!風一吹來,我便捲縮起來。

媽媽看見了,便把外套脫了下來,披在我身上。又一陣涼爽的風吹來,可這次,我不覺得冷了,可這陣風卻吹起了我乙個問題,我好像抑制不住而破口而出地問媽媽:「媽媽,剛剛演出的時候,你認得出來哪乙個是我嗎?

」媽媽便望著我親和地笑了笑說:「認得,你是不是最上面的那一排從右邊數起的第三個啊!」我便很驚訝地瞪大了眼睛對媽媽說:

媽媽,你好厲害啊,你是怎麼知道的呀?我們每個人的服裝都差不多一樣?媽媽又和藹地笑了笑,便說:

你在沒放**之前,是不是好像被什麼刺到一樣呀?這次,我更加驚訝了,眼睜得就像電燈泡一樣說:媽媽,你好厲害,我越來越崇拜你。

媽媽又望了我說:不是我厲害,這些東西一看就知道哪個是你啦!你被什麼東西刺到的時候,你甩了一下手,你平時在家都是這樣的啊!

就在那一瞬間,我哽咽了,眼裡馬上擁出那黃豆般大的眼淚,我便把臉轉到另一側去,媽媽並沒有發現我哭。我心裡便想著那句話,眼淚流得更快了。我沉默了好久好久,一直到家門口,也沒有說話。

我真想不到媽媽連這麼小事都記得住,而我……

那一次,我哭了好久好久直到現在我仍然記得那件事,而且我記得很清楚,那一次,我哽咽。

2樓:匿名使用者

環衛工人留在我記憶深處

環衛工人們的那顆為人民服務的心,是我們所敬佩的;每當看到他們那熟悉的身影,我都從心中不由自主地湧出一股讚賞與敬佩之情。他,深深留在我記憶深處。

那天,我一大清早就出去跑步。那是是冬天,天色還沒亮,就是出了汗也是那麼冷,熱的時候想透透氣,一拉開衣服,撲面就襲來寒風,不得不更加包緊來。忽然,我跑到乙個胡同口時,看到乙個人。

咦?那不是我們小區的環保工人嗎?我不想打擾他,於是便偷偷地躲進屋子裡,看著他。

只見他一手拿掃把,一手拿鉗子;乙隻手動、乙隻手夾.有時還夾不起,他便彎下他那年邁的老腰……

天色漸亮,東方出現了一絲絲太陽的光輝。那幾個小時,環衛工人一直在胡同口細心地打掃著,完全不知道我的存在。我有注意到,他在掃地時,汗如雨下。

這與我們說的貪錢並不一樣。因為,據我問區委會的那裡得知,他是自願參加的,而且他做幾年的環衛工人從來沒問要過工資。為什麼?

因為他有一顆為人民服務的心。這顆心,是用什麼也買不到的。

天色明亮,這時,我才吃驚地發現,他竟是穿著一件單薄的襯衣在掃地著!!

不敢相信,我在跑步時出的汗比他出得還少。我跑完步後,脫下一件衫衣就覺得冷,可他呢……後來,我才知道他為什麼在這麼寒冷的天氣中還冒汗並穿著一件襯衫也不覺得冷了。這是因為,他始始終終心底都有一顆熱情燃燒著的愛心。

我忘不了他的身影——一位70多歲的環衛工人!

以《老師留在我的記憶深處》為題的作文

請以「在我的記憶深處」為題寫一篇作文。 10

3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記憶深來處

她,普普通通,在近6年的小源學生活中,我常常看bai見她du.

早上,我來到學校了,她一瘦zhi瘦的身影dao就已出現在操場上,熟練的拿著掃把,緩慢而仔細地掃著;中午,同學.老師都在午休,她的身影又出現在廁所裡,耐心地刷呀.衝啊;放學了同學們紛紛回家了,她卻又拿著掃把,沙沙」地為我們奏起歡送曲……

我曾經問過媽媽,那位阿姨成天默默地掃啊掃,她是個人工機械人,還是個啞巴?? 媽媽告訴我,她不是什麼人工機械人,也不是什麼啞巴,他是個普通又是最不普通的人.今天,我才真真正正的明白媽媽這句話的意思.

今天中午,我剛吃完午飯,就去洗手間,見到這位阿姨正在用拖把一點一點地擦著地板,洗手間的氣味難問及了,我上完廁所,便馬上衝了出來,我真不知道那位阿姨是怎麼忍過來的,可那位阿姨只是鄒了鄒眉頭,把口罩向上拉了拉,繼續埋頭苦幹.不一會兒,廁所又跟往常一樣乾乾淨淨了.

這就是我記憶深處的乙個人---一位普普通通的清潔工人,又是乙個不普通的工人.

一什麼留在我的記憶深處,為題寫一篇作文400字

4樓:漂亮的春花

每到回家之時,總要穿過一條僻靜的小路.那小路兩旁有些"老樹",偶爾,還能遇上幾版只小麻雀,那小路權彎彎曲曲,走在上面不免有些歡快之意.

我總愛走那條小路,因為我總會在那兒遇上些新鮮事.有時,我會從家裡偷偷帶些公尺來,撒在小路邊上,等著幾隻小麻雀來覓食,不多一會兒,麻雀變多起來,似乎早就知道是我撒德公尺粒,和我成了好朋友.

我最愛在夏天,在小路上一遍一遍的走,一遍一遍地笑,可一點也不覺得熱----周圍綠樹成蔭.幾百片,幾千片綠色的葉子組成一把大的離譜的綠扇,不斷地給我送來清涼的風呢!

小路是條會說話的路,等你向它傾訴煩惱後,它總是吹起一陣又一陣的風,發出「沙沙沙」的響聲.也許,它是想盡快把你的不快吹走吧.

小路神奇,它是條樸素卻又神奇的小路.它總能讓你忘記一切,世界上彷彿只剩下了你和它,早已融為一體.看大樹粗粗的樹幹,聽小鳥的「啾啾」,它總會把你逗得「吱吱」笑,它教你聽大自然的心跳,聆聽動物的語言.

後來我搬家了,離它好遠好遠,但我並不失望,因為它已完完整整地藏在我的記憶深處,我又何嘗不是遙望遠方與它對話呢?

5樓:射手徐榮

你說什麼你?一直以來!這麼些不一樣,,巨集!

在家了。在一起的時版候,,巨集!這樣就好比權我們一起過年回家吃酒不知道自己人的事了、,,巨集一一!

這麼著我就不想你了……、!是不是也,,巨集!這樣才能有效防止脂肪!

一!在一起就可以去看看吧。你是因為太久沒有。

6樓:匿名使用者

一篇詩,一斗酒,一曲長歌,一劍天涯。

( )留在我的記憶深處 作文400字

7樓:愛漂漂淼淼

微笑留在記憶深處

小學生涯馬上就要結束了,不禁無限留戀起來,無數回憶浮現在腦海裡,而留在記憶裡最多的就是微笑,老師的微笑、同學的笑......

卷子發下來了,看了一眼試卷讓我大吃一驚,沒想到我居然把幾道簡單的小題做錯了,我十分的後悔,本想老師一定會對我大發雷霆。可是,出乎我的預料,老師並沒有生氣,而是向著我微笑,這一微笑,讓我感到十分的溫暖,十分的舒心。這一微笑,也讓我充滿了信心,讓我有了改掉毛病的決心。

記得一次,我和同桌為了乙隻長得相似的筆爭的面紅耳赤。由於我的情緒十分激動,對著她大聲喊叫,甚至還說出了髒話。我以為她也會和我一樣,但是萬萬沒有想到的是,她此刻十分平靜地看著我微笑了。

我的臉頓時害羞得就像乙個紅蘋果似的,滾燙的熱流充滿了全身,此刻的我地面有個裂縫都會毫不猶豫地鑽進去,內心深感愧疚。

籃球場上,乙個猛力有速的球朝我飛來,分毫不差的落在了兩眼之間的鼻樑上,瞬間我栽倒在地,眼冒金星,腦袋像被雷擊了似的嗡嗡直叫。這時我多年的好朋友飛奔而來,一邊安慰我一邊用手揉搓我的眼睛。過了一會兒,疼痛感明顯消退了,我半眯縫著眼睛看見他那關懷的微笑使我心裡暖暖的。

老師的微笑使我的成績不斷提公升,同學的微笑使我懂得了珍惜友誼,朋友的微笑使我不在畏懼。

8樓:賣萌不恥

題目,快樂留在我的記憶深處 在我的記憶的深處,快樂就像我記憶深處的一盞明燈,傷心就是心中的黑暗,每次,我都會移動這盞巨大的快樂之燈,去照亮心中的黑暗。

在我的記憶的深處,快樂就像我記憶深處的一盞明燈,傷心就是心中的黑暗,每次,我都會移動這盞巨大的快樂之燈,去照亮心中的黑暗。

有時在閒暇的時候,我會坐在桌旁看書,可是,過不了多久,爸爸乙個命令就會去讓我寫作文,這使我非常掃興,幹什麼的興趣都消失了,只有報怨,當這一切準備停當時,我只會在椅子上幹坐著,浪費時間,這時,我心裡的黑暗之處好像兩個人在激烈的打鬥,好像誰贏了,誰就會掌握我的行動,這時,那盞巨大的快樂之燈便從我的心底浮現上來,照亮了黑暗,使掃興蜷縮在乙個小角落裡,直到融化。這盞巨大的快樂之燈是我心情的調節器,它會使我快樂起來,就像在黑暗的夜晚裡一盞明燈驅走了黑暗,讓我找回興趣不白白浪費這可貴的時間。

快樂是我的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心情,它是我心底的一盞心情的明燈。

9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時間的流逝,有些事在我的記憶中漸漸淡忘。但唯獨仍留在我記憶深處的那件事,讓我無法忘記,我記得很清楚,那一次我哽咽了。 那是在一次大型演出的舞台上,那時只有6歲的我,幼稚地跳出了舞台,那笨重的服裝壓得我喘不過氣來,我們每個人的服裝都一樣,頭頂上都帶著熊貓的頭套。

我心裡有點害怕媽媽看不出哪個是我,我只看見媽媽瞄了我周圍的人,便笑了笑了。在那之前,我不知道被什麼東西刺到了手,好痛,我便甩了一下手…… 演出完的時候,我換好衣服和媽媽一起走到了大街上,我抬著頭問著媽媽:「媽媽,我剛剛的表演精彩嗎?

」媽媽把我的手拖得更緊了,便笑了笑對著我說:「精彩,希望你以後還能有這樣演出的機會,能演得更精彩!」我便看了媽媽一眼,笑了笑。

媽媽拖著我那稚嫩的小手,一直在長得似乎走不盡的大街上行走著。那時候,風真涼啊!風一吹來,我便捲縮起來。

媽媽看見了,便把外套脫了下來,披在我身上。又一陣涼爽的風吹來,可這次,我不覺得冷了,可這陣風卻吹起了我乙個問題,我好像抑制不住而破口而出地問媽媽:「媽媽,剛剛演出的時候,你認得出來哪乙個是我嗎?

」媽媽便望著我親和地笑了笑說:「認得,你是不是最上面的那一排從右邊數起的第三個啊!」我便很驚訝地瞪大了眼睛對媽媽說:

媽媽,你好厲害啊,你是怎麼知道的呀?我們每個人的服裝都差不多一樣?媽媽又和藹地笑了笑,便說:

你在沒放**之前,是不是好像被什麼刺到一樣呀?這次,我更加驚訝了,眼睜得就像電燈泡一樣說:媽媽,你好厲害,我越來越崇拜你。

媽媽又望了我說:不是我厲害,這些東西一看就知道哪個是你啦!你被什麼東西刺到的時候,你甩了一下手,你平時在家都是這樣的啊!

就在那一瞬間,我哽咽了,眼裡馬上擁出那黃豆般大的眼淚,我便把臉轉到另一側去,媽媽並沒有發現我哭。我心裡便想著那句話,眼淚流得更快了。我沉默了好久好久,一直到家門口,也沒有說話。

我真想不到媽媽連這麼小事都記得住,而我……

以朋友為題寫作文,以朋友為題寫作文

稻花香裡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如今這種現象已經很少了,這是因為人們為了把青蛙當成盤中餐,大量捕殺青蛙。因此,我感到十分心痛。青蛙一般住在稻田 池塘 水溝或河邊的草叢中,主要吃蛾蚊,蠅及稻飛蝨等農業害蟲,被譽為 莊稼衛士 青蛙是田園裡的衛士。青蛙的舌根長在前面,舌尖長在後面,舌尖分叉,舌頭上還有黏液。...

以形象為話題寫作文以形象為話題寫作文

形象 每乙個人都在展示著自己的形象 文明自律 時尚入眼 風從口出 我們如何看待 時尚話語 在原則問題上,要堅若磐石 在興趣問題上,則要順應潮流。美國諺語 當今社會不僅人人在穿著上考究一番,追求潮流,武裝到牙齒 而且連談吐舉止也不肯放過 網路裡鋪天蓋地地用到 美眉 憤青 等詞,電視裡 好男兒 舞林 如...

以《傳遞》為題寫作文以上,以《傳遞》為題寫作文600字以上

傳遞正能量 縱觀古今,多少人物盡付歷史洪流,枯骨遺野名不經傳者不勝列舉,唯有身懷正能量者方能名留千古,世人謂之風流人物。人需要正能量,由此方能修身齊家治天下,才能有所建樹,不致荒廢一生。正能量是人身居困境不滅的理想。郭沫若評價蒲松齡為 寫鬼寫妖高人一等,刺貪刺虐入木三分 連年科舉不中的蒲松齡選擇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