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王朝距今有多少年了

2021-05-02 14:10:50 字數 811 閱讀 7026

1樓:哦**健健康康

周朝(前2023年—前256年),距今(2023年)有2023年了。

周朝分為「西周」(前1046-前771年)與「東周」(前770年-前256年)兩個時期。

西周由周武王姬發建立,定鼎洛邑(度邑);周成王五年,營建都城成周和王城(今河南洛陽)。 週共王遷都南鄭(今陝西渭南)。周懿王遷都犬丘(今陝西咸陽),周宣王遷都鎬京(今陝西西安),西元前771年鎬京陷落,西周滅亡。

西元前770年(周平王元年),平王東遷,定都成周(今河南洛陽),此後周朝的這段時期稱為東周。史書又將西周和東周合稱為兩周。其中東周時期又稱為「春秋戰國」時期,以韓、趙、魏聯手打敗執政的智氏家族,三家分晉為分水嶺,分為「春秋」及「戰國」兩部分。

2樓:匿名使用者

周王朝距公元2023年有2023年了。

周王朝(英文名:the zhou dynasty)是中國歷史上繼商朝之後的朝代,分為「西周」(前11世紀中期-前771年)與「東周」(前770年-前256年)兩個時期。西周由周武王姬發建立,定都鎬京和洛邑;東周由周平王姬宜臼建立,定都洛邑。

其中東周時期又稱「春秋戰國」,分為「春秋」及「戰國」兩部分。周王朝存在的時間從約前11世紀至前256年,延續約800年時間。

3樓:青澀菲兒

3000多年

周武王姬發(約前2023年―前2023年),姬姓,名發(西周時代青銅器銘文常稱其為珷),周文王姬昌與太姒的嫡次子,其正妻為邑姜,西周王朝開國君主,在位13年.

4樓:寂寞的背叛

大概2023年了(2023年)。說法不一。

長城距今有多少年的歷史了,萬里長城距今有多久的歷史了?

秦始皇二十六年 前221年 秦吞併六國,統一天下,建立了中國歷史上第一個統一的多民族的 集權制國家。為了維護和鞏固空前統一的大帝國安全,秦始皇陸續採取了一系列國防建設和邊防守備的重大戰略措施,其一就是大規模修建萬里長城。秦始皇三十二年 前215年 大將蒙恬率30萬大軍北擊匈奴,取河南地,其後築起 西...

漢語距今有多少年的歷史,漢字產生距今大約有多少年的歷史

漢語距今有3000多年的歷史。上古漢語存在於周朝前期和中期 西元前11到前7世紀 文字記錄有青銅器上的刻銘 詩經 歷史書書經以及部分 易經 據 禮記 中庸 第二十八章記載 今天落車同軌,書同文,行同倫 可見周朝建立時期就開始實行文字的統一。春秋初期,見於記載的諸侯國還有170多個。至戰國時期,形成 ...

宇宙誕生於多少年前,宇宙起源於距今多少年前的大爆炸

前幾年說是137億年,近來又說不止這麼多,說是150億年以上。但是時間不是均勻進展的,當初的時空是壓縮的,所以現在說的都不準確。這個沒確定,以現在的理論,對百億年前形成或者更久的宇宙,哪個敢肯定的說具體到多少年,目前的說法是130億年多,不到140億年,另外一樓別傾向了,我活了二十多年,連華夏文明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