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有多少年,唐朝至今有多少年

2022-09-07 04:35:04 字數 2119 閱讀 1284

1樓:天堂

唐朝有289年。

唐朝(618年—907年),是繼隋朝之後的大一統王朝,共二十一位皇帝,享國二百八十九年。因皇室姓李,故又稱為李唐。

公元618年李淵在長安(今西安)稱帝建立唐朝。626年,唐太宗繼位後開創貞觀之治,唐高宗繼位後承貞觀之遺風開創永徽之治,之後武則天一度以周代唐,神龍革命後恢復大唐國號。唐玄宗即位後勵精圖治,開創了極盛的開元盛世,天寶末,全國人口達八千萬上下。

安史之亂後藩鎮割據、宦官專權導致國力漸衰,歷經元和中興、會昌中興、大中之治後國勢復振,末期爆發黃巢起義破壞了唐朝統治根基,907年朱溫篡唐,唐朝覆亡,中國進入五代十國。

2樓:匿名使用者

唐朝618年由李淵建立,907年朱溫篡唐,唐朝滅亡。唐朝共歷289年,20位皇帝。是中國歷史上統一時間最長,國力最強盛的朝代之一。

618年由李淵建立,定都長安(今西安)。627年,李世民登基後開創了「貞觀之治」,唐高宗以後,武則天一度遷都洛陽15年以周代唐(690-705年),史稱武周,705年唐中宗恢復大唐國號,還都長安。唐玄宗李隆基即位後,開創了全盛的「開元盛世」。

安史之亂後,國力日趨衰敗。唐朝聲譽遠及海外,與南亞、西亞和歐洲國家均有往來。唐朝以後海外多稱中國人為「唐人」。

唐詩、科技、文化藝術極其繁盛,具有多元化的特點。

3樓:匿名使用者

唐朝共歷289年,20位皇帝。

唐朝(618—907年),是中國歷史上統一時間最長,國力最強盛的朝代之一。618年由李淵建立,定都長安(今西安)。627年,李世民登基後開創了「貞觀之治」,唐高宗以後,武則天一度遷都洛陽15年以周代唐(690-705年),史稱武周,705年唐中宗恢復大唐國號,還都長安。

唐玄宗李隆基即位後,開創了全盛的「開元盛世」。安史之亂後,國力日趨衰敗。907年朱溫篡唐,唐朝滅亡。

唐朝聲譽遠及海外,與南亞、西亞和歐洲國家均有往來。唐朝以後海外多稱中國人為「唐人」。唐詩、科技、文化藝術極其繁盛,具有多元化的特點。

4樓:辭海一滴水

唐朝(618—907年),是中國歷史上統一時間最長,國力最強盛的朝代之一。618年由李淵建立,定都長安(今西安)。627年,李世民登基後開創了「貞觀之治」,唐高宗以後,武則天一度遷都洛陽15年以周代唐(690-705年),史稱武周,705年唐中宗恢復大唐國號,還都長安。

唐玄宗李隆基即位後,開創了全盛的「開元盛世」。安史之亂後,國力日趨衰敗。907年朱溫篡唐,唐朝滅亡。

唐朝共歷289年,20位皇帝。

5樓:匿名使用者

唐朝從公元618年—907年,是中國歷史上統一時間最長的朝代之一。共歷289年

6樓:

唐朝(公元618年~907年),是世界公認的中國最強盛的時代之一。共計289年。

7樓:工藤馨雨金牛

唐朝618年由李淵建立,907年朱溫篡唐,唐朝滅亡。唐朝共歷289年,20位皇帝。

8樓:

618年李淵建唐朝,907年,唐朝滅亡。907-618=289.

9樓:百小度

春天到了,各種絢麗的花朵都開放了,都是那麼絢麗奪目。田裡農民伯伯種的油料作物——油菜花也開了。金黃的油菜花,成了蝴蝶的天地,美麗的蝴蝶在金黃色的舞台上跳著柔和而優美的舞姿。

它們一會兒在空中飛舞,一會兒靜靜地停留在油菜花上。正是這樣,給春天也增添了不少樂趣。油菜花的美麗,同時也吸引了不少「勞動人民」——蜜蜂,蜜蜂總是不分晝夜地不辭辛勞地給油菜花授粉。

偶爾一陣微風吹來,金黃的油菜花立刻湧起了高低起伏的「金浪花」。遠遠望去,實在令人美不勝收!

唐朝至今有多少年?

10樓:閒擲葡萄

唐朝建立於公元618年,今年是2023年,2020-618等於距今2023年。

唐朝仕女

11樓:況元槐

唐朝(公元618年~907年),907年滅亡,到今年2023年距離2023年。 補充: 建立王朝到今年2023年距離2023年,王朝滅亡到今年2023年距離2023年。

補充: 算年的話2011減去907後還要加1的,以此類推。

唐朝歷經多少年?

地球誕生有多少年了,地球至今存在多少年了

46億年 地球的誕生,已有45 46億年,但我們今天僅對它近6億年來的這段歷史瞭解得比較清楚。為地球歷史上發生的事情,主要是靠當時形成的岩層和所含的古生物化石記錄下來的 地球上的生物雖然早在30幾億年前就已出現,但長期停滯在很低階的階段,主要是些低等的菌藻植物,它們留下的化石,說明的情況不多,而且儲...

安史之亂後唐朝又延續多少年,安史之亂後唐朝為何還能延續一百多年?

安史之亂於公元763年結束,唐朝公元907年結束.907 763 144年 安史之亂於公元763年結束,唐朝 618 907 從618年唐高祖李淵建唐,到907年朱全忠逼唐哀帝李柷 ch 禪位唐朝滅亡,所以安史之亂後延續了907 763 144年。安史之亂 安史之亂是中國唐代玄宗末年至代宗初年 75...

地球歷史有多少年,人類歷史有多少年

地球歷史46億年,人類最早出現的是非洲的古猿距今700萬年,也就是說把地球的發展轉化成一天24小時,人類出現在最後的兩分鐘多一丟丟。這個問題你要問地理老師。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您好親。現在地球上的人類都是屬於智人一屬。智人起源於非洲,大概在20萬年前到10萬年輕開始向全球進行遷移。在古人類學研究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