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二戰後,美國女性的地位到底獲得了哪些改變

2021-05-02 12:58:31 字數 1057 閱讀 4310

1樓:天涯談國際

二戰前美國女性的地位的低下,在未出嫁前,她們大部分人都沒有受教育的權利,甚至有一些學校根本就不招收女學生,出嫁後不但和娘家完全脫離,就連姓氏也必須要冠以夫姓,雖然現在美國女性結婚後也必須冠以夫姓,但那只是沿襲以前的傳統,今天的美國女性地位早已和二戰之前不可同日而語。

出嫁後她們不能擁有自己的私人財產,即使她們為了生計選擇工作,也都是一些非常低賤和報酬非常低廉的工作,而她在出嫁後擁有的財產和所賺取的報酬全部都要歸於自己的丈夫,甚至對於都孩子沒有法定權利,男人才是法律意義上的一家之主,女人不但不擁有一切而且被認為是男人的附屬品。

但是在二戰後,女人的地位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大部分的男人都上了前線,為了國家的順利運轉,工廠必須要招收女性工人,女人也就得到了大量的工作機會,有了一定的經濟基礎後,女人在家中也就漸漸擁有了話語權。

而隨著女性在社會中發揮的作用越來越大,女權主義也開始萌發,女性不但擁有了和男性一樣受教育的機會,而且女性也開始參加政治活動,甚至有些時候,女人的權力不亞於男人,最直接的證明就是美國已經擁有了幾位女性國務卿,她們都是二戰後女性傑出的代表。

2樓:善良的

美國的女性地位顯著的提高了,基本接近男女平等的地位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在第2次世界大戰以後,美國女性的地位得到了提高。

4樓:謇琛

後來提倡男女平等,更多的女強人的紛紛出現,

5樓:知名劍三玩家

二戰後,美國女性的地位獲得了提高,享有和男性同等的權利。

二戰後初期美國經濟在資本主義世界中處於的霸主地位對美國而言起到了什麼作用

6樓:東南信風

成為了資本主義世界的領頭羊,為構建以美國為主導的國際經濟與**體系提供了堅實的基礎,比如像布雷頓森林體系,關貿總協定!當然這也為美國在政治,軍事等領域的全球範圍擴張提供了條件!

美國二戰後初期政策是什麼,美國戰後初期對中國採取了什麼政策

美國戰後初期推行 冷戰 政策。具體是 1 二戰結束後,蘇聯和東歐人民民主力量的壯大,使美國稱霸世界的計畫受到打擊,但美國認為必須採取壓制蘇聯的態度。2 美蘇勢均力敵,美國並不佔壓倒優勢。3 二戰後人心思定,要求和平是主流,美蘇雙方都不願也不敢重燃戰火,使自己再捲入一場新的世界戰爭。而既要遏制蘇聯,又...

急求二戰後西歐家庭規模的變化,二戰後西歐國家和日本經濟高速發展的原因是什麼?

它所控制的通常是位置 角度 速度等機械量和與機械能量流向有關的開關量。數控的產生依賴於資料載體和二進位制形式資料運算的出現。1908年,穿孔的金屬薄片互換式資料載體問世 19世紀末,以紙為資料載體並具有輔助功能的控制系統被髮明 1938年,夏農在美國麻省理工學院進行了資料快速運算和傳輸,奠定了現代計...

二戰結束後德國戰俘的待遇,二戰後德國戰俘怎麼處理

這麼說吧,德國和日本一樣欺軟怕硬,覺得蘇聯好欺負就在對蘇聯作戰中使用了各種欺詐和非人道手段甚至包括一些違反國際公約的手段。結果是蘇聯在德國人的逼迫下發揮出了全部實力,所以他們很害怕被報復。而且因為意識形態問題,德國和英美一樣懼怕蘇聯崛起,在對待蘇聯問題上都有很多相似點。所以德國快滅時希特拉甚至幻想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