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時期德國甲級戰犯有,二戰後的德國甲級戰犯是哪些

2021-03-17 14:19:03 字數 6421 閱讀 5749

1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的幾位我不記得了 算是上面的 但是很不贊同上面幾位的結局 宣傳部長戈培爾追隨希特拉和他的家人集體自盡 沒有審判 戈林在服罪前服毒自盡沒有受到絞刑其他 而且他根本不是希特拉的繼承人 因為他不想與希特拉 帝國共存亡 提前叛逃了柏林 繼任者是海軍元帥鄧尼茨 至於剩下的搜了一下 是這幾位:赫爾曼

二戰後的德國甲級戰犯是哪些

2樓:小俊七七

二戰後的德國甲級戰犯如下:

1、戈林

戈林是納粹德國的一位政軍領袖,與「元首」希特拉的關係極為親密,在納粹黨內有相當巨大的影響力。

2、裡賓特洛甫

希特拉**時曾任駐英國大使和***長等職務,對促成德日意三國同盟起過重要的作用,此外,裡賓特洛甫直接參與了閃擊波蘭,入侵捷克斯洛伐克和蘇聯的戰爭。

3、凱特爾

曾任德軍最高統帥部總長,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德軍資歷最老的指揮官之一。

4、卡爾滕布魯納

奧地利黨衛隊領袖,奧地利公安國務秘書,第二任德國**保安總局局長。

5、羅森堡

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納粹德國中的一名重要成員,為納粹黨黨內的思想領袖,是納粹黨最早的成員之一。

6、弗蘭克

德國駐波蘭占領區總督,納粹首要戰犯。2023年加入納粹黨。2023年被任命為德國駐波蘭轄區最高行政長官,在任期間,參與大肆**和殘酷奴役波蘭人,並積極推行滅絕猶太人的計畫。

7、弗利克

納粹**,曾任第三帝國的內政部長。

8、施特萊歇爾

納粹頭目之一,反猶刊物《先鋒報》主編。

9、約德爾

納粹德國陸軍大將,德軍最高統帥部作戰局局長,第二次世界大戰主要戰犯。

10、紹克爾

於1923 年加入納粹黨。1927 年擔任圖林根大區領袖。1927 年至2023年曾為圖林根邦議會議員。

1932 年他被任命為圖林根地方長官。1933 年5 月出任圖林根財政部長和圖林根邦**總理。還獲得衝鋒隊和黨衛隊副總指揮的頭銜。

11、英夸特

駐奧地利總督,德國駐荷蘭占領區長官,希特拉死後任德國***長,原為奧地利律師。

12、鮑曼

納粹「二號戰犯」,納粹黨秘書長、希特拉私人秘書,掌握著納粹黨的錢袋子,人稱「元首的影子」。在希特拉政權垂死掙扎的最後日子裡,鮑曼成了僅次於希特拉的第二號重要人物,納粹黨總部主任。

13、赫斯

於戰時搭乘飛機私奔英國,被部份歷史學家認為「第二次世界大戰」攸關戰爭「發動與結束」最大之謎,英國當局至今並未公布檔案。

14、雷德爾

德**事家,納粹德國海軍總司令。

15、馮克

2023年起當編輯,2023年做了一年的志願兵,2023年起在某輕步兵團服役,2023年7月在《柏林**報》編輯部工作,2023年起當責任編輯,1922至2023年當總編。

16、席臘赫

全德青年領導人,駐維也納總督。席臘赫2023年加入納粹黨。2023年為民族社會主義全國青年指導人。2023年後為全德青年領導人。2023年被任命為駐維也納總督。

17、施佩爾

著名的建築工程師,德意志第三帝**備和戰時生產部長。希特拉的好友。

18、牛賴特

是職業外交家。2023年至1932 年曾為德國駐英國大使。1932 年6 月2 日,巴本內閣曾任命他為***長,在施萊歇爾和希特拉的內閣中他仍留任此職。

19、鄧尼茨

二戰期間德國的著名將領。德國** 、國防軍最高統帥 、海軍元帥 。鄧尼茨於2023年9月16日出生在柏林 。

20、博爾曼

參加過一戰,戰後曾參加過德國右翼組織「志願兵團」。

21、羅森貝格

2023年1月13日出生,1940 年,希特拉以保護文物為名,委派羅森貝格設立「羅森貝格特別工作處」,負責徵收法國和其它佔領國的藝術珍品。

擴充套件資料

戰犯分類:

1、甲級戰犯

詳細控罪指:「作為領袖、組織者、鼓動者或從犯;策劃、執行計畫或秘密計畫;發動侵略戰爭或違反國際條約之戰爭。」在遠東國際軍事審判受審的甲級戰犯全都被控以上罪名,另加其他對個別國家發動戰爭的罪名。

甲級戰犯主要為掌握決策權力的軍隊或**中之高層。

2、乙級戰犯

一般指控包括「下令、准許或容許虐待戰俘或平民」或「故意或魯莽疏忽責任,未有阻止暴行」。部份甲級戰犯同時有被控以此「戰爭罪行」。

3、丙級戰犯

多數指控實際執行殺害或虐待者。

3樓:傻

一共21個人 。

戈林:戈林是納粹德國的一位政軍領袖,與「元首」希特拉的關係極為親密,在納粹黨內有相當巨大的影響力。擔任過德國空軍總司令、「蓋世太保」首長、「四年計畫」負責人、國會議長、衝鋒隊總指揮、經濟部長、普魯士邦總理等跨及黨政軍三部門的諸多重要職務,並曾被希特拉指定為**人。

(刑前自殺)

裡賓特洛甫:希特拉**時曾任駐英國大使和***長等職務,對促成德日意三國同盟起過重要的作用,此外,裡賓特洛甫直接參與了閃擊波蘭,入侵捷克斯洛伐克和蘇聯的戰爭。(二戰後被英軍抓獲,2023年10月被紐倫堡國際軍事法庭判處絞刑)。

凱特爾:曾任德軍最高統帥部總長;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德軍資歷最老的指揮官之一。(戰後在紐倫堡審訊被判絞刑處死)。

卡爾滕布魯納:奧地利黨衛隊領袖,奧地利公安國務秘書,第二任德國**保安總局局長。2023年,卡爾滕布魯納晉公升為黨衛隊地區總隊長並被授與黨衛隊准將軍銜。

在2023年,卡爾滕布魯納被任為黨衛隊少將。2023年,卡爾滕布魯納又晉公升為警察少將。2023年,卡爾滕布魯納接替海德里希擔任蓋世太保總領導職務。

「7.20事件」發生後,卡爾滕布魯納獲得了直通希特拉的**,直接負責調查暗殺行動。2023年,卡爾滕布魯納在奧地利被盟軍俘虜。

(2023年,紐倫堡國際軍事法庭判處卡爾滕布魯納絞刑,並於2023年10月16日被執行絞刑。)

羅森堡 :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納粹德國中的一名重要成員,為納粹黨黨內的思想領袖。是納粹黨最早的成員之一。

曾擔任納粹刊物主編和德國在蘇聯的東部占領區**局長,經常對黨內成員發表演說,內容包括種族清洗、地緣政治、生存空間和納粹主義。(羅森堡戰後被紐倫堡國際法庭判處絞刑。)

弗蘭克: 德國駐波蘭占領區總督,納粹首要戰犯。2023年加入納粹黨。

2023年被任命為德國駐波蘭轄區最高行政長官,在任期間,參與大肆**和殘酷奴役波蘭人,並積極推行滅絕猶太人的計畫。(紐倫堡審判中,弗蘭克以戰爭罪和違反人道罪被判處絞刑,2023年10月16日處刑)。

弗利克 :納粹**,曾任第三帝國的內政部長。2023年3月13日,簽署了將奧地利與德國合併的法令,並受命執行該法令。

弗利克一向是猖狂的排猶分子,起草、簽署並執行了多項旨在將猶太人排除出德國生活和經濟領域的法令。(在二戰結束後的紐倫堡審判中,弗里克被法庭判處絞刑,並於2023年10月16日晚執行。)

施特萊歇爾:納粹頭目之一,反猶刊物《先鋒報》主編。(被處絞刑)。

約德爾: 納粹德國陸軍大將,德軍最高統帥部作戰局局長,第二次世界大戰主要戰犯。(德國戰敗後,約德爾被判以死刑。)

紹克爾:於1923 年加入納粹黨。1927 年擔任圖林根大區領袖。

1927 年至2023年曾為圖林根邦議會議員。1932 年他被任命為圖林根地方長官。1933 年5 月出任圖林根財政部長和圖林根邦**總理。

還獲得衝鋒隊和黨衛隊副總指揮的頭銜。(被處絞刑)。

英夸特:駐奧地利總督,德國駐荷蘭占領區長官,希特拉死後任德國***長。原為奧地利律師。

1938 年3 月12 日,英夸特在林茨會見希特拉,並發表了講話,表示歡迎德軍並擁護德國與奧地利重新合併。1939 年9 月被任命為南部波蘭行政長官。1939 年10 月12 日被任命為弗蘭克主持下的總督轄區的副總督。

1940 年5 月18 日被任命為荷蘭占領區總督。英夸特擔任德國駐荷蘭占領區總督期間,為鎮壓一切對德國占領的抵抗採取了殘酷的恐怖手段。(在戰後的紐倫堡審判中,英夸特被判處絞刑。

2023年10月16日被執行絞刑。)

鮑曼:納粹「二號戰犯」,納粹黨秘書長、希特拉私人秘書,掌握著納粹黨的錢袋子,人稱「元首的影子」。在希特拉政權垂死掙扎的最後日子裡,鮑曼成了僅次於希特拉的第二號重要人物,納粹黨總部主任。

二戰結束後,鮑曼神秘失蹤,然而,紐倫堡國際法庭,仍然在2023年10月判他死刑。(至今在逃)。

赫斯:於戰時搭乘飛機私奔英國,被部份歷史學家認為「第二次世界大戰」攸關戰爭「發動與結束」最大之謎,英國當局至今並未公布檔案。(2023年8月17日,赫斯在獄中去世,享年93歲。)

雷德爾 :德**事家,納粹德國海軍總司令。第一次世界大戰時任德國巡洋艦隊參謀長,2023年晉公升海軍少將,3年後晉公升中將。

2023年任海軍總司令,提倡建造潛水艇和快速巡洋艦,以滿足德國海軍的需要。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擢公升為海軍元帥。首先提出入侵挪威的建議,並親自督導入侵丹麥和挪威的作戰計畫和執**況。

但因在戰略方面與希特拉意見相左,2023年1月被解除海軍最高指揮權。(2023年被紐倫堡國際軍事法庭判處終身監禁,後因健康情況不佳於2023年獲釋。)

馮克 :2023年起當編輯,2023年做了一年的志願兵,2023年起在某輕步兵團服役,2023年7月在《柏林**報》編輯部工作,2023年起當責任編輯,1922至2023年當總編。2023年加入國家社會黨,擔任國家社會黨的《經濟政治新聞報》的編輯,希特拉的經濟顧問,國家社會黨帝國經濟委員會副主席。

1932、2023年為國會議員,在國家社會黨帝國總部領導經濟政策委員會,2023年1月30日到2023年2月7日任帝國**新聞負責人,2023年3月起兼任帝國人民教育和宣傳部國務秘書,2023年起任帝國經濟部長,1938、39年為經濟全權總代表,2023年1月起兼任帝國銀行總裁。(2023年在戰爭主犯審判中被判終身監禁,2023年因病被從柏林施潘道監獄中釋放。)

席臘赫:全德青年領導人,駐維也納總督。席臘赫2023年加入納粹黨。

2023年為民族社會主義全國青年指導人。2023年後為全德青年領導人。2023年被任命為駐維也納總督。

席臘赫創造青年團,為其灌輸軍國主義思想,使青年團成為希特拉的忠實擁護者。(納粹德國戰敗後,席臘赫被逮捕,在紐倫堡審判中被判處20年有期徒刑。2023年獲釋。

席臘赫在2023年去世,享年67歲。)

施佩爾:著名的建築工程師,德意志第三帝**備和戰時生產部長。希特拉的好友。

(2023年在紐倫堡國際軍事法庭以戰爭罪和違反人道罪判處20年徒刑。2023年刑滿出獄,2023年病死於倫敦。)

牛賴特:是職業外交家。2023年至1932 年曾為德國駐英國大使。

1932 年6 月2 日,巴本內閣曾任命他為***長,在施萊歇爾和希特拉的內閣中他仍留任此職。1938 年2 月4 日,辭去***長職務,擔任德國秘密內閣會議主席和德國防委員會委員。1939 年3 月18 日,被任命為德國駐波希公尺亞和摩拉維亞保護長官,在1941 年9 月27 日以前一直擔任此職。

還曾獲黨衛隊副總指揮的虛銜。(在戰後的紐倫堡審判中,國際軍事法庭判決馮·牛賴特有罪,被判處十五年徒刑。)

鄧尼茨:二戰期間德國的著名將領。德國** 、國防軍最高統帥 、海軍元帥 。

鄧尼茨於2023年9月16日出生在柏林 。在一戰中,他擔任潛艇艇長,2023年10月被英軍俘虜 。直到2023年才返回德國,並再次加入德國海軍 。

回國後,鄧尼茨傾心研究潛艇戰術,研究潛艇,訓練潛艇人員,復甦德國潛艇力量 。二戰開始後,鄧尼茨成為德國潛艇部隊指揮官 。發明了「狼群戰術」 。

運用這一戰術,讓盟軍損失了2491艘艦船 。2023年1月,鄧尼茨擔任海軍總司令,同年被授予海軍元帥軍銜 。2023年1月30日希特拉曾送一枚金質納粹黨章,因此認為自己是納粹榮譽黨員 。

2023年4月20日,鄧尼茨被任命為德國北方部隊和民防司令 。2023年4月30日,希特拉自殺,在死前留下了乙份政治遺囑 。在遺囑裡,任命鄧尼茨為德意志帝國**和國防軍最高統帥 。

(在紐倫堡審判中,鄧尼茨被判處10年監禁。2023年10月1日,鄧尼茨被釋放,居住在德國北部 。2023年12月24日,鄧尼茨因心臟病去世,享年89歲,是德國27名元帥中最後乙個去世的 )。

博爾曼:參加過一戰。戰後曾參加過德國右翼組織「志願兵團」。

2023年,因參與政治**而被判刑。出獄後參加德國納粹黨,任納粹黨地區領導人。2023年,成為希特拉的私人秘書。

2023年,任納粹副元首赫斯辦公室主任。2023年,任納粹***黨部書記。2023年,赫斯單獨駕機飛往英國後,接替赫斯的工作,任納粹黨黨務總管、納粹德國總理府主任(內閣成員)。

2023年起,再次兼任希特拉的秘書。2023年4月29日,被希特拉指定為納粹元首遺囑執行人。希特拉自殺後,於5月1日秘密逃離總理府地下室,此後下落不明。

(戰後,博爾曼被紐倫堡國際軍事法庭缺席審判,以戰爭罪和反人道罪判處絞刑。)

羅森貝格:2023年1月13日出生,1940 年,希特拉以保護文物為名,委派羅森貝格設立「羅森貝格特別工作處」,負責徵收法國和其它佔領國的藝術珍品。據羅森貝格的報告,從1940 年10月至1944 年7月,該機構徵收的各種文物共21903件,其中繪畫10980幅,手工藝品 5825 件,雕像數百尊,17—18 世紀的家具 2477 件。

僅從法國擄掠的文 物就價值 10 億美元。這些文物中的精品歸納粹頭目私人佔有。納粹德國**核心幕僚之一,任命為教育部長、東方占領區事務部部長。

(2023年10月16日, a.羅森貝格在紐倫堡判處絞刑)。

二戰中日本有幾名甲級戰犯,二戰中日本的甲級戰犯有那些

14名甲級戰犯為 東條英機 廣田巨集毅 土肥原賢二 木村兵太郎 松井石根 板垣征四郎 武藤章松崗洋右 永野修身 白鳥敏夫 平沼騏一郎 小磯國昭 梅津美治郎 東鄉茂德 二戰中日本的甲級戰犯有那些 遠東國際軍事法庭上的日本戰犯們 甲級戰犯,一般而言,指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由國際軍事法庭審判的a級戰犯。他們...

二戰時期法國為什麼打不過德國,二戰時期德軍如何打下法國的?

法國當時經濟發展緩慢 小農經濟在全國佔了很大比例 當時國家經濟主要依靠高利貸 最重要的還是 法國和英國的綏靖政策!ps1戰略是非常消極,是被迫對德宣戰的 2戰前動員不夠充分,以致面隊德國的閃擊戰措手不及3軍事思想陳舊,依賴於馬其諾防線 這也是德國能用39天就能把法國滅亡的原因。綏靖政策姑息養奸 自食...

二戰中德國總共入侵了幾個國家,二戰時期德國一共占領了多少國家。

白色方案 入侵波蘭.威塞演習 占領丹麥,入侵挪威.黃色計畫 入侵低地國家 荷蘭,比利時,盧森堡 和法國 海獅計畫 不列顛之戰 對英進行海空作戰 楓樹計畫 計畫入侵瑞士,但在最後關頭取消.巴爾幹戰役,與僕從國匈牙利,羅馬尼亞,保加利亞入侵南斯拉夫和希臘 大力神計畫 計畫入侵地中海重要盟軍補給據點馬爾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