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二戰後美國經濟的發展中,我們得到什麼啟示

2021-03-03 21:04:04 字數 3621 閱讀 4910

1樓:匿名使用者

啟示不多。

1、美國是二次世界大戰當中發了橫財,包括物質、人員、科技等。

2、中國經濟發展完全是從無到有,白手起家做起。

可以看美國的發展史,不能搬美國的發展史。歷史都是創新,沒有複製。

你從戰後美國經濟的發展中,獲得什麼啟示

2樓:匿名使用者

1、經濟危機影響的雙重效應。世界經濟危機一方面

威脅著人類社會的生存,特別是資本主義社會;一方面又促進人類思考。正視發展中不合理的現象,探索通過改善管理和提高科技水平,促使科技發展和產業公升級,調整生產關係,緩和社會矛盾來渡過危機。面對經濟危機,樹立對待危機的正確態度,是乙個生活在現代社會中的人必須具備的素質之一。

危機面前的兩種積極態度:一是總結教訓,調整行為,幫助渡過困難,渡過危機;二是發現危機中存在的機會來發展自己。

2、重視科學技術的開發利用,提高自身的經濟實力。戰後美國經濟的迅速發展,其中很重要的乙個因素是高新科技轉化為強大的生產力。我國現正處於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時期,社會主義事業呈現日新月異的發展。

但發展過程中不乏有以犧牲人的生命質量為代價,破壞生態環境為代價的低水平發展現象。在科技興國的道路上,人類一面要發展,一面要對我們耐以生存的環境注予人文關懷。反對浪費,注意節約資源。

只有朝著這個方向努力,人類才能健康發展。

簡要概述美國二戰後經濟發展的過程及特點,你從戰後美國經濟的發展中獲得了什麼啟示?

3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制度,美國雖然短短200年歷史,但是社會制度卻是西方人好幾代人傳授下來的,還有教育,特別是美國的教育事業,人才才是最重要的。

4樓:漣漪蘭亭

1.二十世紀五六十年代:持續發展,西部南部尤其迅速2.二十世紀七八十年代:70年代面臨危機,經濟地位下降;80年代進行調整,經濟發展受限

3.二十世紀九十年代:持續穩定發展,進入新經濟時代啟示(對中國):1.堅持科教興國與人才強國戰略,加強人才的培養2.創造和平穩定的建設環境

3.堅持改革開放,制定正確的經濟發展政策

從美國崛起的歷程中,我們能得到什麼啟示

5樓:暮靜雨

1、美國崛起的成功首先在於它獲得了當時世界上最充分的經濟要素.美國作為乙個移**家,可以直接獲得當時最發達的西歐國家的資本、技術、人才等要素的大規模流入.

2、美國獲得廣大西部疆域後,其國內自然資源可以充分**並滿足經濟高速增長的需求,使它在崛起過程中不會因為資源短缺而中斷經濟增長.

從美日兩國參加二戰,發展經濟這兩段歷史中得到哪些啟示,(各一點即可)

6樓:宇文楓

你說的是二戰後兩國經濟的發展嗎?美國在一戰和二戰中都以發戰爭財為重要目標,美國成功實現了自己的目標,這也是美國戰後經濟發展得很好的重要借力。日本在二戰後經濟也是飛速發展,不過據我的日本朋友說,90年代後經濟就停了,日本給人的啟示可能是二戰前模仿德國的技術,二戰後模仿美國的技術,經驗等。

美國戰後經濟得到發展的原因對我國的經濟有什麼啟示

7樓:既然已經就索性

沒有什麼可比性,美國戰後經濟發現是建立在戰爭前期賣軍火和物資以及賺取戰爭勝利果實來獲得的,有時間仔細看看一戰二戰的歷史就知道了。

美國二戰後至今的經濟發展給我們什麼啟示

8樓:匿名使用者

1、發展高新技術產業。

2、國家全面加強對經濟的干預,克服經濟發展中的缺陷。

同時還要適時調整統治政策。

3、適當的制定一些行政手段來干預經濟的發展。

從美國崛起的歷程中,我們能得到什麼啟示

9樓:匿名使用者

1、美國崛起的成功首先在於它獲得了當時世界上最充分的經濟要素.美國作為乙個移**家,可以直接獲得當時最發達的西歐國家的資本、技術、人才等要素的大規模流入.

2、美國獲得廣大西部疆域後,其國內自然資源可以充分**並滿足經濟高速增長的需求,使它在崛起過程中不會因為資源短缺而中斷經濟增長.

3、美國是19世紀末20世紀初和20世紀中後期的兩次技術革命的主要發源地,這使美國的生產力和企業管理制度處於不間斷的創新過程,在核心競爭力上很快超過歐洲並長期保持領先地位.通過兩次世界大戰,美國獲得了對歐洲的巨大債券和戰爭賠償,實現了世界範圍的財富從歐洲向美國的轉移,從而奠定了美元作為世界貨幣的地位.

4、美國在其崛起過程中擁有得天獨厚的安全環境和國際條件.東西兩岸的兩洋隔絕使美國可免於捲入歐亞大陸的戰爭和衝突,也使當時的霸權國家如英、法派遣遠征軍到北美的成本極高;即使發生與歐洲宗主國的戰爭,獲勝的有利因素多在美國一邊.美國周邊不存在強國作為鄰國,南北的墨西哥和加拿大都弱於美國,使其向西擴張的過程中以很低的成本換來極大的空間,廣大的西部邊疆成為轉移東部社會矛盾的安全閥.

4、美國在崛起過程中,沒有成為英國霸權及其殖民體系的直接挑戰者,在兩次大戰中都成為英國的主要盟友.美國不是推翻英國的全球霸主地位,而是在英國霸權自然衰落的過程中逐步取而代之.相反,德國和日本卻充當了對英國霸權的挑戰者,這不僅導致德、日崛起的失敗,而且掩蓋了美國崛起的巨大後果.

在美國上公升為新霸權國家的同時,構建了新的國際體系和國際關係理念,如採取「新殖民主義」政策和創立聯合國體系,使美國的新霸權比英國的霸權更具有吸引力.

5、美國的市場經濟和民主政治在西方國家中是比較徹底和典型的,幾乎沒有封建主義的制度殘餘.美國的崛起是美國內外各種有利要素結合的產物,有其歷史的必然性.

10樓:匿名使用者

從美國崛起的歷史中,我們可以看出國家的安定、經濟的發展是首要因素,軍事的發展是關鍵性因素。

11樓:山東毛利

法治。民主。自由的魅力。

12樓:天使♀音符

民族的獨立是歷史的必然結果;國家的統一是乙個國家富強的決定性因素;要採取恰當的手段正確的對待經濟危機

13樓:法拉克的

高平台,高起點。

一般走的也比較塊,發展的也比較快。

1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佔據乙個好地盤,(美國的地盤十分的好,世界大戰可以看熱鬧)

第二,創造乙個號公式,(戰爭=財富增長)

第三,創造乙個合格的對手。(蘇聯,讓整個西方都得靠老美過日子)

15樓:0不想乙個人

科技是第一生產力。戰爭是斂財最快速的方法

16樓:心之呼喚

侵略別國可以迅速的積累財富發展自己!

《歷史》二戰後美國經濟發展的主要原因是什麼?對我國現代化建設有何啟示?

17樓:匿名使用者

1、適時調整經濟政策,進行資本主義的自我調節;(根本原因)2、抓住第三次科技革命的機遇,大力發展科學技術,發展高新技術產業;(主要原因)3、重視基礎教育,培養實用人才;4、戰後國際地位的提高和軍事經濟實力的增強;(重要原因)啟示:重視科技發展,人才培養,立足國情,深化改革,不斷調整經濟政策,增強經濟實力!

18樓:匿名使用者

壟斷,而且在二戰中有許多科學家去美國避難,我國應該發展高科技技術

二戰後初期美國經濟在資本主義世界中處於什麼地位?請寫出二十世

英國 世界工廠 地位的演變 形成原因 17世紀較早進行資產階級革命,確立了資產階級在國內的的統治。掌握世界殖民霸權,擁有廣闊的殖民地。18世紀60年代率先進行工業革命,促進了生產力發1840年前後完成工業革命。地位形成 19世紀中期 地位喪失的原因 英國是老牌資本主義國家,工業裝置陳舊,資本家把大量...

美國二戰後初期政策是什麼,美國戰後初期對中國採取了什麼政策

美國戰後初期推行 冷戰 政策。具體是 1 二戰結束後,蘇聯和東歐人民民主力量的壯大,使美國稱霸世界的計畫受到打擊,但美國認為必須採取壓制蘇聯的態度。2 美蘇勢均力敵,美國並不佔壓倒優勢。3 二戰後人心思定,要求和平是主流,美蘇雙方都不願也不敢重燃戰火,使自己再捲入一場新的世界戰爭。而既要遏制蘇聯,又...

二戰後西歐衰落的原因?試從經濟,政治,文化思想等方面做答

戰爭毀壞了大量的基礎設施,大量財富被戰爭蒸發,大量的人口損失,海外殖民地紛紛獨立,經過兩次大戰歐洲人民對於戰爭的反思等等。損失大量人口與工業設施,財富被美國奪取大部,殖民地大部分獨立,連溫飽和清理廢墟都成問題,更別說發展,共產主義.蘇聯勢力大增,各國人民反戰思想大舉抬頭,對未來核武世界擔心,工業技術...